早說謊的孩子更聰明嗎,愛撒謊的孩子更聰明?

2023-03-01 22:25:03 字數 5048 閱讀 3267

1樓:龍騎公子

【家長這樣做】孩子們能夠說出這種想象性謊言,恰恰是他們想象力進一步豐富,生活素材組織能力進一步提高的表現。所以,家長應該對此感到高興,對待孩子的這種謊言,你可以這樣:

1、想想孩子撒謊的根源:孩子說看見大象變蜻蜓,是否因為昨天去了動物園?孩子說奶奶被怪獸抓走了,是否因為前天夜裡被突然竄出來的小貓嚇到了?

孩子的想象力豐富,但大多是有原因的,對待孩子的謊言,麻麻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如果謊言的背後是負面的資訊,則應該好好向孩子解釋,緩解孩子的負面情緒。

2、不必戳穿,甚至應該鼓勵:孩子能夠憑空捏造事實,說明他已經初步掌握了將兩件甚至幾件事組織、加工、串聯起來的能力,也說明他的想象力越來越豐富了,這是好事啊!所以,麻麻不必戳穿孩子的這種謊言,以免打擊孩子的自信心,扼殺孩子的想象力。

對於孩子編造的正面的故事,麻麻甚至可以適當鼓勵,跟他們一起放飛想象的翅膀。

2樓:arrogant_赫蘿

愛撒謊他要動腦筋想方法掩飾,腦子活躍著,自然靈活些,但是要避免這種小聰明,時間長了養成習慣對成長不利。

3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調皮搗蛋的孩子越是聰明呢,說明腦子轉的快。

4樓:甜甜莉美

是的。小時候和發小要數學遊戲。每次都輸。後來才知道她作弊。一起打牌也是,不過太明顯被我發現了。

反正她的性格很開朗自信,大方,甚至強勢,靈活,看人下菜。把我堂姐策反,我姐都不跟我說話,非要和他玩。

我就比較老實,自閉,怕人,死板了。不擅長交際。朋友不多,社恐。

5樓:匿名使用者

撒謊說明孩子有情緒和心理問題 這要解決和引導 撒謊=聰明。談何而來。

6樓:

越愛撒謊的孩子,就越聰明!別錯怪了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聰明之外,人品更重要。

孩子為什麼會說謊?

8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說謊並不意味著未來就會成為**。

9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子說謊是什麼原因?#星知計畫#

孩子撒謊是聰明的表現真的假的?

10樓:酷娛記

孩子撒謊並不是聰來明自的表現。

孩子們說謊的bai原因有很多,多數父du母擔心的,都是孩子變zhi成乙個依賴謊言的。

dao人,擔心孩子以後「嘴裡沒一句實話」。所以真正需要父母留意的,不是說謊這件事本身,而是孩子們說謊背後隱藏的動機。如果硬要說撒謊是聰明的表現的話,那也只能算小聰明,如果不及時糾正,對孩子的發展和成長是不利的。

幾乎所有的兒童都會撒謊,孩子的撒謊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強,這代表他們到達了乙個新的成長階段。家長不必急心動氣,只要我們善於引導,陪著他戰勝隔閡、恐懼、敵意、茫然,說謊就不會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絆腳石了。

作為家長,我們不應該把關注點放在「撒謊」這件事上,更應該放在引導孩子關注誠實的重要性,用平常心去和孩子對話,深入了解到孩子謊言背後的訴求,然後對症下藥。

11樓:殭屍公爵

真的。很多媽媽或許抄覺得孩子說謊是不好的事情,但是與成年人謊言不同的是,小朋友的謊話,是心智能力發育成熟的重要標誌。

兒童發展學家認為:正常兒童在2~3歲時就會說謊,而這些行為都是兒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兒童撒謊的能力,即他能不能撒謊,和無法分辨對錯是兩回事,也就是說,兒童道德觀的形成要晚於撒謊能力的形成。

首先,想要撒謊,詞彙得有一定儲備,還得具備組織好語言的能力;

其次,孩子要調動大量的記憶功能,他得先區分什麼是自己知道的,什麼是對方知道的,謊言才能進行下去;

然後,他還得猜測對方的心理狀態、情緒;最後他還得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姿態,若無其事的隱藏事實……

如何正確引導。

1、做誠實的父母。

甘地夫人說: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則。孩子們對謊言或虛偽非常敏感,極易察覺。

父母應該為孩子做個好榜樣,如果父母經常說謊,孩子就會模仿這一行為,認為說謊是一種正常現象。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想擁有乙個不說謊的小孩,就先做不說謊的父母。

2、不要透支孩子的信任。

小孩子是從說真話大人卻不相信的時候開始,才選擇說謊的。不是只有大人會對小孩失望,小孩子也會對大人失望。

12樓:506的小蘇同學

可以算是聰明的表現。

因為他在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自己。他並不知道就是不對的,他只是想到了不想讓自己受到批評。如果家長有發現的話,後期還是要給予一定的糾正。

13樓:行行不語

從兒童的發展趨勢來看的話,孩子撒謊是聰明的表現是有道理的,因為這個時候兒童開始認識世界的方式改變了,從自我為中心到他人為中心,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以對方的視角去看待問題,所以這句話是真的。

14樓:奧力奧

這是真的。小孩子要想copy說謊,就需要把事情的bai原委編的自認du

為天衣無縫,有情節zhi有因果。這對於小孩子而dao言可真的是特別難。而且,說謊還需要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因此,大人們常說,說謊的孩子是聰明的。

但是從成長的角度講,說謊話可不是好習慣,要及早制止。

15樓:假面

真的來。

小朋友說的第乙個謊話通自常很笨bai拙,基本上以做du錯事情試圖掩蓋為主zhi。多倫多大。

學教授、致力dao於兒童發展學的李康對2~3歲的孩子做過這樣的實驗。

實驗中,孩子面對牆壁,研究員在他們身後分別拿出喵喵叫的玩具小貓,嗚嗚叫的消防車,讓小朋友們回答是什麼玩具,但當他掏出無法發出聲音的恐龍玩具時,便假裝接**出去了,並叮囑孩子們不要偷看。

16樓:孫老闆

孩子撒謊並不是聰明的表現,只是在成長過程中,通過家庭中大人的言談舉止,學到的一種取巧行為。大人應該以身作則,避免錯誤的示範效應。

愛說謊的孩子比不愛說謊的真的聰明嗎

17樓:情天

愛說謊的不一定意味著圓滑。

不愛說謊的不一定意味著木衲。

要視乎孩子的個性,不要盲目信從。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說謊的孩子比不愛說謊不是聰明。而是沒有教育好。將來害人害己。

撒謊可以讓孩子更聰明家長知道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但撒謊成習慣了,就不好了,因此,孩子撒謊,還是需要正確引導的。

孩子為什麼撒謊?

20樓:晨意微涼

‍‍孩子為什麼會撒謊,我認為一開始的時候,是因為潛意識的保護自己,後來是發現撒謊可以逃避掉責罵,所以家長從一開始正確的面對就好。

其實撒謊是一種本能,人在潛意識裡感覺到說出的話,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出於保護自己就會撒謊,根本不需要人教。

我家孩子會說話開始,就會「撒謊」了:垃圾誰丟的?媽媽;誰不乖不吃飯?媽媽,反正什麼都是媽媽幹的,和寶寶無關。

現在兩歲,偶爾洗完澡還沒來得及穿紙尿褲,包著浴巾就尿了,我發現後問她,「你是不是尿尿啦」,她就說不是,但多問一遍她就會理直氣壯的說,「對,寶寶尿了」。

大人也是經常撒謊,比如買了很貴的東西,怕父母或伴侶責怪的時候,都不會實話實說,我們的父母在這個時候,也會怕子女責怪而撒謊。

家長為了暫時的安撫孩子,也會小小的撒謊,當然如果家長言而有信,就不存在撒謊一說,但大多數時候家長都會忘記自己許下的諾言,也就變成是撒謊了。

撒謊好像根本不是很過分的事情,但如果孩子經常對家長不說實話,還是挺傷腦筋的,解決的方法挺簡單的。

1、從孩子小的時候就盡量的言而有信,答應了孩子的事情盡量記得,也算是以身作則,給孩子做誠信的榜樣。

2、不要因為孩子撒謊就責罵他,多問一遍,當孩子說實話的時候,誇讚他獎勵他,做錯事就承認,不會有很可怕的後果。

所以我認為,孩子會撒謊是因為潛意識的保護自己,後來是發現撒謊可以逃避掉責罵,所以家長從一開始正確的面對就好。

21樓:越冷暖

其實很小的孩子有時候分不清想象和現實,因此他們有時候說話不符合實際,不是他們說謊,而是基於以上原因。而逐漸長大後,他們可能發現,用謊言可以解決掉很多責罵甚至挨打,於是他們就學會的撒謊。究其原因,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迎合父母,讓父母「開心」,從而免於對他們的懲罰。

聽過《打破杯子的鼠小弟》的我家孩子,聽完之後,問媽媽,什麼是誠實?媽媽說就是做了什麼就說什麼,就是誠實。比如鼠小弟自己不小心打破了杯子,就跟媽媽說杯子是鼠小弟打破的。

這樣就是誠實。繼而我就會告訴孩子,他之前把書撕破了,然後告訴媽媽書是他在翻閱時給撕破了,這樣就是誠實。小小年紀的他就懂了,給媽媽點了點頭。

有的孩子媽媽讓他們上幼兒園時要把水喝完,最好再裝一壺水,媽媽去幼兒園接回家時才會帶東西給他們吃。可是有時候如果不是老師提醒,他們實在不懂得要去喝水,於是經常回家時杯子裡還是有水的,本來還盼著吃東西的小朋友就什麼都沒得吃了。

當孩子更大時,就會發現,很多時候父母還是沒有分清界限,總是想遙控他們。孩子為了擺脫這種控制,就會用謊言來對抗父母。這個時候,父母還是需要反省自己,分清楚界限,不能操控孩子,更不能以為了他們好的名義來實現自己操控孩子的目的。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空間,要做到適可而止。

22樓:兒科醫生雨滴

【一】為什麼孩子要說謊?

在心理學有乙個關於孩子說謊著名的「偷看實驗」,實驗者會把孩子們領到乙個屋子裡,實驗者會在房間內放乙個「神奇的玩具」然後用布蓋住,要求孩子們不能夠偷偷掀開看,接著實驗者離開了房間。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會去看,但是當被問起有沒有偷看時孩子的結果卻各不相同。

孩子會說謊不僅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而且是他們健康發展的標誌之一。通常孩子在兩歲半到三歲時開始說謊,常常是為了掩蓋他們的小過錯,或者想達到自己內心的小小願望。

【三】孩子會無意識的說謊。

記得我家蟲蟲三歲時,也會經常無意識的說謊。有一次吃飯時間到了,我問她「寶貝,吃飯嗎?」「不吃,到處都難受。」

你覺得孩子這是在說謊嗎?還是巧言善辯呢?所以當孩子說慌時父母不必過於緊張,要洞察孩子說謊背後的秘密才是最重要的哦。

îªê²ã´»áèö»ñµä𡺢³¤´óºó¸üóðç°í¾£¿

爸爸帶的孩子,為什麼更聰明

個人認為男生是理性動物,女生是感性動物,人一旦理性的思考乙個問題時會更有效的解決問題,所以爸爸帶的孩子更聰明。爸爸的社會性更強,平時接觸到的人,遇到的事情都會更多。爸爸帶孩子,會把自己待人處事的方式無形的傳授給孩子。因為母親是感性的,無論在什麼方面都是對孩子好,而父親是理性的,他不會一味的去遷就孩子...

家裡亂孩子更聰明是假的,你知道真相嗎?

家裡亂不代表孩子更聰明,反而表示孩子缺少自理能力,是為自己懶惰找的藉口,其背後的原因是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缺失,不能很好的照顧好自己。真相是孩子的聰明和家裡是否亂沒有關係,這和他自己的學習能力有關係。我知道的,因為家裡亂說明孩子的邏輯思維更加混亂 不嚴謹,所以不一定聰明。很多孩子是 假聰明 一般會有什...

我家孩子7歲說謊話我應該怎麼辦,七八歲的孩子說謊怎麼辦?

不要單單看問題的表面,要看實質。想想你們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孩子一做錯事就吵孩子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孩子為了避免被挨吵而去說謊也是可以理解 因為孩子不敢和你說真話,一說實話反倒被吵。這次不妨就改變一下方式,問問孩子為什麼要那樣做?有什麼其他特殊的原因?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講道理,告訴他什麼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