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吃了能使人開心,吃什麼食物會讓人心情愉快?

2022-01-14 12:26:15 字數 4045 閱讀 7182

1樓:宿德文杜甲

據說巧克力和香蕉中都含有一種能使人感到愉悅的物質

2樓:泯em華硜

和喜歡的人一起吃東西最開心. !

3樓:手機使用者

心情好的時候吃什麼都開心!

4樓:疍惥善

開心的時候怎麼吃都開心

吃什麼食物會讓人心情愉快?

5樓:許沛慎愉心

巧克力香蕉

菠菜大蒜

南瓜雞肉

低脂牛奶

深水魚11種食物趕走「秋愁」:

全麥麵包:全麥麵包可以說是一種可以吃的抗憂鬱劑。全麥麵包能幫助吸收調節情緒的色氨酸,在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乳酪等食品之前,先吃幾片全麥麵包,可以保證色氨酸進入大腦,而不至於被其它氨基酸擠掉。

小甜品:甜品能為大腦提供必需的能量,使人的精神進入最佳狀態,感覺精力充沛,還可以使人更易入睡及減輕人們對痛楚的敏感。

魚:全世界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不只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還因為他們把魚當作主食。無論是芬蘭、英國、美國的研究都發現相同的結果:

人均吃魚量較高的地區發生嚴重抑鬱症的比例要低得多。

水:每天都應該喝足夠的水,以防止因為缺水而使人感到萎靡不振。不能用咖啡或其它含咖啡因的飲料代替飲水。

牛奶:溫熱的牛奶向來就有鎮靜、緩和情緒的作用,尤其對經期女性特別有效,可以幫她們減少緊張、暴躁和焦慮的情緒。

香蕉:香蕉,能幫助人腦產生另一種神經遞質,它是一種化學的「信使」,能將神經訊號送到大腦的神經末梢,促使人的心情變得安寧、快活甚至可以減輕疼痛。它富含的鎂能緩解緊張情緒。

含有的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香蕉還是色胺素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有利於調節情緒。

巧克力:許多女士受不良情緒困擾或是經前,會特別想吃巧克力,這是因為巧克力具有鎮定作用。法國科學家發現,巧克力的獨特味道、質感和氣味的共同作用刺激了人腦的快樂中樞,使人感到心情愉悅。

所以他們建議失戀的人、婦女經前、疲倦時,可以吃一點巧克力以振奮精神。兒童適量地進食巧克力會更聰慧、開朗、活潑。

動物血:缺鐵會使人感覺疲勞。心情抑鬱,動物血是最好的食物補鐵方式之一。多吃豬血、鴨血等動物血能幫你從無聊的愁緒裡解脫出來。

南瓜:紅彤彤的南瓜是秋天裡的一處風景,它之所以和好心情有關,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是腦部唯一的燃料,燃料充足自然心情愉悅。

辣椒:辣椒中含的辣椒素能刺激口腔神經末梢,使大腦釋放出內啡肽——這種物質能引起短暫的愉快感。

大蒜: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心情。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的功效研究表明:

病人吃了大蒜製劑之後,感覺相對不疲倦、不焦慮、不容易發怒。研究人員萬萬沒想到。大蒜竟有這種特別的「***」。

壞心情的食單:

憂鬱,為瑣事耿耿於懷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香蕉、熱牛奶、麵包、小公尺。推薦原因:因為富含5-羥色胺,所以能改善人的情緒憂鬱症狀,令人精神愉快、心情舒暢。

無緣無故地唉聲嘆氣,自怨自哀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紫菜、蕎麥、小公尺、黃豆、花生、核桃、香蕉。推薦原因:

因為富含鎂,它在人體細胞內液中具有許多重要特殊功能,能啟用人體內多種酶,參與蛋白質合成、肌肉收縮和體溫調節。所以能抑制神經興奮,使人心清氣爽。

厭倦、煩躁,對周圍事物提不起精神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豆類、豬肝、羊肝、雞肝、雜糧。推薦原因:因為富含維生素a,所以能改善因工作、家庭事務等引起的心理疲勞。

精神沮喪,有失敗感、挫折感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動物內臟、粗麵粉、豆類。推薦原因:因為富含維生素b2,所以有助於改善精神沮喪或煩燥等不良症狀。

感到精神焦慮,疲勞,經常頭痛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廋肉、動物內臟、啤酒、酵母、粗麵粉、魚類、雞蛋、麥芽糖。推薦原因:

因為富含煙酸和膽鹼,所以能改善人的精神焦慮症狀,緩減心理疲勞,緩解神經性頭痛。

經常心神不定,失眠,感到記憶力減退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深海冷水魚。推薦原因:因為富含酪氨酸,所以能鬆弛神經、安定心情、增強記憶力。

遇到不順心的事,性情急躁,脾氣不好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牛奶、酸奶、小魚幹。推薦原因:因為含鈣多,所以具有安定情緒的效果,吃後會有比較明顯的療效。

受到某些刺激或恐嚇,或遇到緊張環境心中產生恐慌的人適合吃這些食物:柑橘、獼猴桃。因為富含維生素c,人在承受某些比較大的心理壓力時,身體會消耗比平時多8倍左右的維生素c,所以這時應盡可能地多攝

吃什麼食物能讓人心情愉快

6樓:章迎

大蒜 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功效的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中發現,他們吃了大蒜之後,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發怒。 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快樂燃料」。 低脂牛奶 紐約的西奈山醫藥中心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吃1000毫克的奶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解除了緊張、暴躁或焦慮。

雞肉 英國心理學家給受試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映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雞肉、海鮮、全穀類食品等。 深水魚 研究顯示,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

這不只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最主要的是他們把魚當作主食。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 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

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憂鬱。 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醫學文獻一致指出,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發性痴呆等。

研究也發現,葉酸不足超過5個月的人會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吃什麼東西能讓人開心

7樓:王合娟

物可以帶給人的東西很多,絕對超過你的想象。開心和快樂的感受可以從食物中獲取,憂鬱和傷心也可以從食物中獲得。所以為了自己的心情還是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巴吧!

吃什麼可以快樂?

1、巧克力

德國營養學家表示,吃巧克力可以不可以使人感到心情愉快,這是由於巧克力在大腦中釋放復合胺的緣故。復合胺由色氨酸形成,人體自身無法製造,只能依靠從外界攝入的食物。巧克力本身色氨酸含量並不高,但它含有大量的糖,可以不可以引發胰島素的生成。

胰島素確保糖分進入細胞中,留下來的色氨酸進入大腦,被合成為復合胺。當復合胺停留在腦神經鍵中就會對人的情緒產生積極的影響。除巧克力外,香蕉、布丁等甜食也能達到這一效果,幫人趕走沮喪情緒。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可以不可以振奮精神和增強信心。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他命b6的超級**,這些都可以不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產生憂鬱的情形。

3、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醫學文獻一致指出,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發性疾呆等。研究也發現,那些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在5個月後,都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櫻桃: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不可以降低發炎。密大的科學家們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斯匹林更有效。

另有報道指出,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的人會有頭疼、肌肉痠疼等毛病,也可以不可以吃櫻桃來有所改進狀況。

4、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他命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

5、低脂牛奶

紐約的西奈山醫藥中心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吃了1000毫克的鈣片3個月之後,四分之三的人都比有些不緊張、暴躁或焦慮。低脂或脫脂牛奶正是鈣的最合適**。

6、雞肉

英國心理學家班頓和庫克給受試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映覺得精神非常好、思緒更為協調。美國農業部也發表過類似的報告。硒的豐富**有雞肉、海鮮、全穀類等。

7、全麥麵包

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它們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增強情緒,有如抗憂鬱劑。

8樓:

科學研究發現,吃巧克力可以有效的改善情緒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平常時喜歡吃士多啤梨,把士多啤梨上的種子全都去掉再吃,保證你高興

吃什麼食物能使抵抗力增強,吃什麼食物能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

這是乙個綜合因素,不是某乙個什麼東西就行了,什麼都吃一些,加強鍛鍊,才能增強抵抗力 人體是需要全面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最好的方法還是從內條理,保證營養的全面均衡比較好,注意保養精力。樓主可以試試善存,它含a zn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全方位補充。不僅能改善氣色,還能提高人的抵抗力,使精力充沛,對心血管...

胃病吃什麼食物養胃,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胃病的原理 老是胃痛,是脾胃上面有問題,脾是五臟之一,胃是六腑之一 脾主運化,胃主受納 脾氣主公升,胃氣主降 脾屬陰 喜燥惡溼,胃屬陽 喜潤惡燥。這兩個臟器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的傳輸。如果脾的運化功能不良,胃的受納和通降的功能也會同時受影響,出現 少食 噁心 嘔吐 等症狀。同樣,如...

吃什麼食物能使卵巢nani腫縮小

卵巢囊腫的患者宜多吃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 鱟 海馬 鱉 龍珠茶 山楂 出血宜吃羊血 螺獅 淡菜 烏賊 薺菜 藕 蘑菇 馬蘭頭 石耳 榧子 柿餅 感染宜吃鰻魚 文蛤 水蛇 針魚 鯉魚 麒麟菜 芹菜 芝麻 蕎麥 油菜 香椿 赤豆 綠豆 腹痛 腹脹宜吃豬腰 楊梅 山楂 橘餅 核桃 栗子。卵巢囊腫吃什麼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