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聰明?怎樣讓孩子聰明?

2023-05-25 22:45:04 字數 5314 閱讀 1745

1樓:夜白暮黑

1. 學**。兒童學**可鍛鍊右腦思維,提高智商和學習成績。學習**時間越長,受益越多。

2. 常運動。德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愛運動、身體好的孩子學習能力也更強。

3. 多閱讀。研究發現,幼兒學習閱讀可調動大腦各部分機能,有益大腦發育。

4. 吃得好。多項研究表明,與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學習成績也更好。研究也發現,兒童吃好早餐可提高記憶力、注意力和學習成績。

5. 睡好覺。世界級睡眠專家阿維·薩德夫博士以77名學生為物件的研究發現,缺覺1小時會使兒童大腦認知成熟度及發育水平降兩年,即缺覺會讓六年級學生的大腦降至四年級水平。

6. 懂自律。自我約束能力(自律)對學業成績的影響甚至超過了智商。善於自律的學生更少曠課、看電視時間更少、更愛學習,學習效率更高,成績也更好。

7. 好奇心。好奇心是兒童主動學習的關鍵。研究發現,學習應該是乙個主動的過程。被動灌輸不利於激發孩子的求知慾和培養其探索精神。

8. 更快樂。快樂的兒童日後成功幾率更高。父母積極樂觀,孩子更可能快樂。研究發現,快樂的孩子成年後無論是工作還是愛情都更容易成功。

9. 添自信。家長相信自己的孩子更聰明,有助於提高孩子自信心。

2樓:咩小胖育兒

旅行、讀書,能夠讓孩子見多識廣,豐富認知,讓孩子更加聰明。家長從小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有空多帶孩子出去旅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孩子必要的營養補充,再就是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引導,教育,培養孩子各個階段的各項能力,開發孩子大腦,這樣讓孩子更加聰明。

4樓:溫暖的我

孩子每乙個都是比較聰明的,只要多學習,多運動都是可以的,沒有乙個孩子是笨的,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平時多領著孩子運動。

怎樣讓孩子聰明? 10

5樓:大板牙情感**

多輔導孩子認知事物,讓孩子視野開闊,多帶孩子玩耍,多吃魚,

6樓:釜山小不點

多吃點核桃,多吃點魚,小時候多多看書開發智力,多讓孩子自己思考不要代替孩子思考。

7樓:柯厹雅

想讓孩子更聰明。就應該平時讓他多做一些有關於開發智力的遊戲,注重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任何有助於開發孩子智力的專案都應該對孩子加以引導和扶持。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孩子多看一些健康的書籍。浩瀚的書海是孩子汲取營養的重要途徑之一。

8樓:微笑淚傾城

多讓孩子見識世界,培養孩子的智力發育,加強營養就行了。

9樓:劉備

天上的孩子都比較聰明,但是這個聰明一定要堅信激發和培養,所以說孩子的聰明需要培養,多鍛鍊,讓孩子多動手,多觀察事物,多說話,多交流,多幹一些喜歡幹的事。

怎樣讓孩子變聰明?

10樓:以心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正確的引導。

由於孩子的年齡比較小,身體各處發育也不太完善,是比較容易養成壞習慣的,如不好好吃飯,過度調皮等,若父母不懂得正確引導的話,這些壞習慣是可能伴隨孩子一生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可以通過語言或者行動來引導孩子,讓孩子有乙個正確的是非觀,知道哪些事情是對哪些事情是錯。

好奇心強與好動向來是孩子的兩大特點,或許是一整天都坐不住,或許是纏著父母問這問那,若此時父母不懂得耐心回答的話,是會讓孩子接收到一種提問題是錯誤的訊息,是會讓孩子變得不敢提問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應盡可能的具備耐心,應盡量讓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不要表現出不耐煩與厭惡。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與孩子溝通。

父母與孩子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溝通,不僅可以更好的了解孩子,更可以增進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距離。建議在生活中父母應多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進行交流,了解清楚其內心的真實想法,從而更好的幫助孩子成長與進步。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鼓勵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當孩子第一次接觸到某件事情時,難免會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若父母再進行指責與批評的話,是很容易傷害到孩子的自尊與打擊到孩子的自信心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應在言語或者行動上鼓勵孩子,如你真棒,你太厲害了等。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尋找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

我們每個人的性格脾氣秉性等都不同,有些人生性比較開朗樂觀,遇到困難時也懂得請教別人,有些人則生性比較沉悶寡言,遇到困難時也只知道悶在心裡獨自思考。因此,建議父母在生活中應學會根據孩子的性格,行為習慣,處事風格等來為孩子制定適合她的學習方式。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學會尊重孩子的興趣。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會對象棋比較感興趣,有些孩子會對寫作比較感興趣,若此時父母強行制止的話,是很容易使孩子出現叛逆心理的,嚴重的甚至會出現離家出走等情況。建議父母在生活中應盡量做到尊重孩子的興趣,或者可以與孩子進行約法三章,告訴他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可以做某件事等。

要想讓孩子變得聰明,應注重孩子的健康問題。

雖說對於孩子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但若學習過度的話,是很容易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產生影響的。建議在生活中父母應適當給孩子吃一些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或者時常陪孩子進行體育鍛煉等,既有利身體的健康,還可以使孩子的身心得到放鬆。

11樓:翁凱唱昔麗

培養興趣愛科學。

如何培養寶寶對科學的興趣?你可以平時經常給他提些問題,如「天上的星星是什麼?」「雞蛋怎樣會變成小雞7」當寶寶說錯時,就耐心地幫他解釋。

為寶寶準備一些玩具,如小木塊、積木、紙片,小石頭等,讓他經常擺弄。不斷地給寶寶創造接觸新鮮事物的機會,增強他的好奇心,培養他對事物的探索和解決能力。

特殊培養愛好。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特殊愛好,如踢球、繪畫、**,跳舞、棋類等,媽媽要善於發現他的特殊愛好,並為他創造條件。只有滿足了寶寶的特殊愛好,才能激發他的天賦。

三項注意不拔苗助長。

聰明的寶寶雖有天賦,但學習是乙個逐漸增長的過程,讓剛滿3歲的寶寶去學習10歲孩子才能掌握的知識肯定是不妥當的。決不要讓寶寶「馬不停蹄」地學這學那,把學習的時間占得滿滿的,這樣反而會使寶寶對學習產生厭惡情緒。

把握讚揚的分寸。

適當讚揚寶寶的進步是合適的。有的媽媽對寶寶的每一次進步都過度讚揚,甚至說:「寶寶真了不起,超過了所有的人」,這樣的話會使寶寶變得唯我獨尊,聽不進他人的意見。

正確應對寶寶的脾氣。

對**。繪畫,語言有天賦的寶寶,遇到挫折時往往會比普通的寶寶更容易發脾氣,對此你不必太關注,給予冷處理,讓寶寶去宣洩壞情緒,然後再去引導他控制情緒的能力。

知識摘自恆初網早期教育頻道,詳細的知識你可以看看這裡:

12樓:12345a幫助

怎樣讓孩子變聰明,只需做到以下3點:

1、鼓勵。2、欣賞。

3、讓其勤思考、多動腦。

前面兩點很容易做到,可如何讓孩子多動腦會難住不少家長,讓孩子認字、背詩、算算術就是動腦嗎?就能讓寶寶變聰明嗎?當然不是,多記多背哪怕是運算,計算機都比人強得多,但人比計算機更聰明,是因為人具有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計算機只能執行人的命令。

那怎樣才能讓孩子多動腦呢?的確,沒有合理的引導,「勤思考、多動腦」只能是句空話。但家長不是教育專家,想要系統而科學的啟發孩子思考,需要借助一些專業的教具,動腦機在這方面會是很好的選擇。

它根據「多元只能理論」設計了一系列的思維遊戲,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如何思考。

比如「解繩子」遊戲,要把錯綜複雜的結點一一解開,很考驗問題的分析、解決能力,這便是聰明與否的一大分水嶺!當然它還有其他一些益智遊戲,都是很有針對性的幫助孩子開發一項或多項智力。另外動腦機帶有iq評估功能,即便是普通家長通過iq記錄也能清楚了解到孩子的天賦或短板。

目前動腦機這款益智教具只在**推出,感興趣的家長可以到那有更詳細的了解。在這裡可以給大家簡單列一列它的7類多元益智遊戲。

1、觀察注意類——來找茬、猜猜看。

2、記憶反應類——翻翻看、打怪獸。

3、**藝術類——架子鼓、扮美美、來塗鴉、彈鋼琴4、數字算術類——吃豆豆、決鬥24、算術連連看5、文字語言類——找對對、拼唐詩、拼瓷磚。

6、空間想象類——俄羅斯方塊、七巧板、滾箱子7、邏輯推理類——解繩子、誰最重、鋪地磚、掃地雷。

1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變得更聰明?#星知計畫#

14樓:聽鈺說育兒

第一就是多運動。愛運動,身體好的孩子學習能力會更強。第二是多閱讀。

學習閱讀可以調動大腦的各部分的機能,會有助於大腦發育。第三是學習**。兒童學習**可以鍛鍊右腦思維。

第四,注意飲食。吃好早餐會有助於提高記憶力,注意力。第五是保證睡眠。

15樓:四斤

多帶他出去外面開闊眼界,平時的家庭教育要做好,可以讓他多看看課外書,孩子願意的話可以幫他報個補習班,興趣班之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是天才,需要好的引導。

怎麼讓孩子聰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是先天注定的,後續的話就是靠勤奮,科學家說過成功是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天份所以說沒必要說在智商上糾結。

18樓:網友

除了遺傳因素之外,有沒有想過改變孩子,讓孩子變聰明,給大家介紹幾種孩子變聰明的方法。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用左手刷牙,對於習慣了右手刷牙,再用左手刷牙會變的很難,大腦不會控制,左腦發達的人數學會比較好。

2/6培養孩子興趣,看一看孩子有什麼愛好,然後培養,要看孩子自己喜歡愛好,做事情讓大腦變得更有效率。

3/6運動,讓定期運動能增強孩子的體質,改善血液流動。比如足球,籃球提高團結能力,增強反應能力。

4/6保持充足的睡眠,別為了學習讓孩子熬夜,睡覺對孩子說很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能讓孩子變得更聰明。還有你會發現清早起床孩子背書會效率會提高。

5/6讓孩子發表自己的見解和意見,能養成孩子的獨立意見,同時培養了孩子的表達能力。

6/6讓孩子放鬆快樂是很重要的,孩子在感受快樂右腦會分泌一種多巴胺的物質,會增進神經細胞的發育。

19樓:奈揚

讓孩子聰明是所有家長的願望。可是怎麼才能讓孩子聰明呢?這也太難了,首先有遺傳的關係,再者就是後天的教育。

聰明的家長會從胎教開始,孩子出生後一直引導教育,從各個方面入手,比如看到電燈就教小孩說電燈,也可教英語什麼的。這樣日積月累,小孩學習的多了,自然就聰明了。

20樓:人生如夢

讓他多自己動手動腦,學會獨立自主,

怎樣讓孩子更聰明

21樓:明星小八卦

心理學家發現,嬰幼兒時期是智力發展的關鍵時期,一歲內的嬰兒大腦發育最快,如出生時大腦僅重350~400克,而長到半歲時就增加到700~800克,腦重量翻了一番。

怎麼讓孩子更聰明呢?怎樣讓孩子聰明?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掌握很多的知識,了解很多的東西,比較有靈性,那麼如何才能讓孩子聰明一點呢?1 良好的胎教 在孩子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家長就要進行良好的胎教,孕媽媽努力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心情,多聽聽 放鬆自己,這樣孩子出生就會比較健康一點,聰明一點。2 攝入合理的營養 作為孕媽媽要在懷孕期間攝...

特別調皮孩子聰明嗎為什麼調皮的孩子聰明

調皮的孩子因為好動,所以動作靈敏,應激反應快 調皮的孩子大多自信,善於表現自我。調皮的孩子他的運動能力都發展較好。運動能力的發展是認知 語言等其它能力發展的基礎和前提,這一方面是指其它能力的發展是在一定的運動能力水平上進行的 另一方面是指運動本身促進了腦的發育,從而有利於其它能力的發展。由此可見,動...

形容女孩子聰明為什麼要用冰雪聰明

古代有個女孩叫冰雪,她很聰明 希望採納 我國各地不同的氣候特徵,反映了我國四季分明的氣候特點,冰雪伴隨著人們度過冬季,人們大都賦予了 冰雪 以積極的意義,表示了好感。如用 冰心玉壺 冰魂雪魄 冰清玉潔 等比喻高尚純潔的品德,用 冰雪聰明 形容人明慧穎悟,用 冰肌玉骨 冰肌雪膚 等比喻女子肌膚光潤瑩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