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3歷史問題,初中歷史問題。

2022-07-23 14:55:12 字數 2470 閱讀 70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二戰後期,雅爾塔等國際會議確定了以美蘇為主導的國際關係新體制,即雅爾塔體制,它勾畫出戰後世界兩極格局的基本框架,事實上劃分了美蘇的勢力範圍。所以說雅爾塔會議確定了世界兩極格局的形成。

2、題目設計得不太準確。不是社會主義世界體系形成對資本主義國家產生了威脅,而是由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對社會主義國家敵視,適用各種措施遏制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國家才針鋒相對,組成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與資本主義陣營相對抗。

2樓:手機使用者

1雅爾塔體系重新劃分了世界版圖和勢力範圍,建立新的國際格局,為兩極格局奠定了基礎。後來的,馬歇兒計劃的出臺和北約華約的成立標誌兩極格局最終形成。

2主要原因是意識形態的矛盾,並不存在具體事件的矛盾,總之資本主義國家為了遏止社會主義陣營在各個方面阻撓。也就是丘吉兒的鐵幕政策。

初中歷史問題。

初三歷史問題

3樓:悲傷的蓉兒

第1課人類的出現

1、人類起源的發展過程的幾個階段。

1)猿類→正在形成中的人→完全形成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的都是要考的 要靠的都很重要的

5樓:網王

最重要的就是近代史,從文藝復興後,到世界大戰,都是大題會考的

至於古代史,應該是選擇偏多

6樓:付家妹妹團◆柒

重點是近代史

14-16世紀歐洲三件大事

英國革命,美國獨立戰爭、南北戰爭,法國革命第一次,第二次工業革命

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德、日、俄的崛起

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

初三的中國史歷史問題

7樓:

1.答: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黃埔軍校的建立和北伐戰爭的順利進軍。

2.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

8樓:匿名使用者

1.北伐戰爭、南昌起義、三灣改編、井岡山會師、抗日戰爭的勝利、解放戰爭的勝利等 。

2.探索出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9樓:尋忻

土地革命 發動群眾武裝 農村包圍城市 游擊戰術

10樓:大大的彬

武裝奪取政權 建立農村根據地

11樓:澤皖韓餘雲

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我以前讀書時老師就是說這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答:一是有新的階層無產階級登上歷史舞臺,並開始領導中國革命。二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

2答:中共八大的召開

13樓:啊啊啊啊啊周根

1,工人運動的興起如京漢鐵路大罷工,省港大罷工等

2,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井岡山道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革命的性質,領導者發生了變化。

2.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中國共產黨革命的目標、革命的前途、革命的動力、革命的性質等都有一新。

16樓:匿名使用者

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初三歷史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b 根本原因 就要追著歐洲發展的形式來走,第一個說的不具體排除a c選項說的是生產力與生產關係 ,並不是根本原因 d選項說的交通發展只起到一定作用並不是根本 b工商業的進步,帶動城市的發展 經濟流通能力強 發展快 西歐崛起的根本原因

19樓:

10世紀時,隨著西歐人口的增多,以及手工業的進一步發展,人們對商品經濟(**)的要求進一步擴大,市民階層也是藉此應運而生的。

20樓:小文羽

記住,根本原因一般都往經濟方面考慮,沒有經濟或特殊題型再考慮其他方面,故選b

初三歷史問題?

21樓:baby阿偉

2023年3月4日中俄簽訂陸路通商章程,同年6月11日京師同文館成立!應與各國合作期間溝通不便先後派遣人員學習!因後期政策關係人數遞減!

同期中俄關系飛昇!學習和雙方考察人數上升!學習俄語得以大規模成型!

自我理解

22樓:喵星人統治世界

這種應該問題用搜題軟體搜去,會有人為了那點財富值給你做遍題?…………

23樓:

兄弟這個我不會啊,我只是來刷刷金幣的。

初中歷史問題

洒家來解釋 1 洋務運動是對技術的學習,1850年左右 頒布 欽定憲法大綱 廢除科舉制度是對制度的學習,1908年 五四運動的德先生和塞先生是對思想的學習,1919年。2 考的是解放戰爭的知識,即國民黨進攻延安,黨 轉移的時間,歷史書上有現成的。3 不明 4 第乙個五年計畫是1953年開始實施的,而...

歷史問題(要真確答案),歷史問題答案

1,北京人 2,山頂洞人 3,母系 4,舊 誰能給我提些關於歷史的問題 多選題,要有5個正確答案,錯誤答案不限,請附加答案 1下列哪些屬於唐宋復 八大家制 abdef a 韓愈 b 柳宗元 c 趙煦 d 蘇軾 e 蘇洵bai f 蘇澈 g 李白 h 杜甫du 2在中國歷史上,以下哪幾個民zhi族的政...

關於唐朝的歷史問題,唐朝歷史問題

不同意唐初的主要制度唐初所行制度,基本上沿用隋制,但在某些方面有所改進,因而比隋制更完善,更嚴密,進一步加強了 集權。唐初,的主要機構為三省 六部 一臺 五監 九寺。地方上實行州縣兩級制。太宗時,又在州之上設道,作為監察區。三省六部制三省為尚書省 門下省和中書省 隋稱內史省 職掌與隋制同。尚書省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