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歷史問題,歷史問題求解答

2023-05-07 15:40:02 字數 5138 閱讀 6951

1樓:所有暱稱都存在了怎麼辦

b是引用,並非直接影響。

這兩人的思想在法國一向最大(在當時),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獄說白了是 工人、手工業者、城市貧民及新興的資產階級為了自身的平等利益而做的,反抗僧侶、貴族這兩個特權階級壓迫的鬥爭,其中關於平等的思想與兩人的思想基本一致,所以選c

如果還不明白,建議你用百科搜一下這兩人的思想和c事件,仔細對比一下就能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b是有影響,但是題中問的是最直接地那麼就不是的,應為《獨立宣言》只是吸收了兩人的思想而不是直接的使用。而c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獄 是法國本身的革命所受的影響是最直接的。

歷史問題求解

3樓:巧藝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性格不知道!

歷史問題請教

4樓:可憐的時機

明清時期,山東河北一帶居民,為了生活不得不背井離鄉,來到東北尋找新的生存之地。

歷史問題求解答

5樓:風中的紙屑

年實行戰時共產主義政策;2023年實行新經濟政策。

變化的原因:戰時共產主義違背經濟規律,很多措施超出了戰時需要的限度,阻礙經濟發展。

為了扭轉戰時共產主義政策的不利局面,2023年實施更符合經濟發展規律的新經濟政策。

2、建設模式:優先發展重工業和國防軍事工業。

存在問題:經濟發展不夠協調,忽略了農業、輕工業的發展,影響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3、(1)赫魯雪夫改革,沒有脫離史達林模式;

2)勃涅日涅夫改革,強化史達林模式但僵化了史達林模式;

3)戈巴契夫改革,脫離史達林模式後導致蘇聯解體。

6樓:花語哀思

(1)戰時共產主義政策,新經濟政策。忽視客觀經濟規律,損害農民利益,引發嚴重經濟政治危機,不是向共產主義過渡的正確途徑,弊大於利。

2)史達林模式,經濟發展嚴重失調,農業長期停滯不前。

3)赫魯雪夫改革,,勃列日涅夫改革,戈巴契夫改革,矛盾日益加劇,蘇聯解體。

歷史問題幫忙下

7樓:匿名使用者

1 因為有義和團運動 以及其他的民間抵抗2 義和團運動。

3 告訴他們 中國人是有抵抗精神的。

4 在義和團運動中,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野心,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但是由於具有籠統排外色彩和愚昧與殘暴,也使得對義和團運動的評價較差。

歷史問題,歷史高手請進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你的假設可能歷史將會有很大變化,想想如果華盛頓真正鐵了心要和乾隆皇帝領導的清軍對抗我想華盛頓定會遭到慘敗,試想當時的工業革命最發達的要屬英國,而美國是一直倍受英國欺凌的國家,按當時的國力來看很難打贏英國的,但是法國當時幫了美國一把,在加上美國是守衛國土而英國是侵略者,所以英國失敗也是可以料到的。回頭再看乾隆皇帝雖然閉關鎖國,但是不失為一代明君,所謂康乾盛世也是可以想到當時國力的昌盛,美國攜傾國之兵,長途勞頓,且不說船有多堅,炮有多利。清軍不和他們打海戰,美軍那點人真的只能算一大夥海盜而已,只要一上岸必為案板上的肉,當然清軍也是有火槍營的,因為從明朝初期火槍已經傳入中國,但打海戰清軍則處於不利,但美軍長期得不到補給必定會退回國土的,所以這一仗不打則已,打則美軍必敗。

而同時乾隆也會看到船尖炮利的優勢,也許會師夷長技以制夷了,哈哈,那清朝的百年恥辱興許就會不存在。

9樓:網友

乾隆時期,中國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國,就gdp來看是世界第一,而且那時歐洲國家尚未爆發工業革命,還未真正走上富強之路,別說那時候的美國能打敗中國,就算整個歐洲一起恐怕也不可能;乾隆時期統治者驕傲自大,恐怕沒把美國放在眼裡,面對侵略者應該也會使用一貫的懷柔政策,懷柔無效,就毫不猶豫的開戰,戰而後和,是自康熙時期,清朝採用的一貫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的。清朝的確有衰弱可那是相對自身。就算在2023年還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實體。

考試只要明確這些就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剛建立時只有少數州,初期還是在和英國,法國,西班牙,墨西哥在進行戰爭,無力也不可能染指中國。美國初建其海軍幾乎沒有,更沒條件去進攻中國。美國今天是世界強國,但是是乙個經歷幾百年演變的過程,美國初期是否能立國生存都是未知數,國際列強還輪不上美國說話。

但是美國經歷短短幾百年為什麼能夠成為第一強國,這和他們建國就指定的國家系統,法律,美國精神的立國之本有關係。

所有人平等,獨立,尊重,獨立宣言,憲法,開拓進取的精神,形成優秀的社會基礎。使國家進入持續發展,如果用發展曲線看,美國是個線性正增長。反觀中國則在反覆幾千年的農民起義,改朝換代,腐敗,農民再起義,的迴圈反覆,社會曲線是波浪起伏,剛發展又內部腐敗,然後跌落,無法保持和疊加。

12樓:五星聖騎

美國根本不可能贏,論國力清朝還是世界第一強國。而當時的美國和現在的美國根本不能同日而語,首先提醒一下lz還記得當時美國有多大嗎?那時候剛立國,國土僅僅侷限在東部十三個殖民地!

也就是只有現在美國的六分之一左右,那樣的國家能獨立已經很不容易了,經濟上剛經歷戰爭幾乎是一窮二白,對清朝又要跨越大洋,你確定以這樣乙個國家的力量能支撐得住?

13樓:別再被盜號

從軍事的角度講,鴉片戰爭時期,英國根本無力攻入中國本土,只是嚇唬清**簽訂了《江寧條約》。現在的歷史教材,毫無根據的以大代小,叫《南京條約》,頗為可笑。

當時的英國艦隊實力,遠遠超過建立之初的美國,所以,即使清**打不過美國,只要不在政治上出問題,那麼美國是根本無法取得戰役的勝利的。

從政治角度分析,乾隆這個皇帝缺點和優點同樣多。可是,乾隆是乙個極為自負的人,他寧願戰死,也不會簽訂乙個屈辱的條約的。

基於這兩點,如果當時美國進攻中國,無論戰爭是否取勝,美國都不會取得戰役的勝利的。

14樓:萬捲風沙

你家跟乙個距離50公里的乙個仇家打架。

但是那時候交通工具是步行---注意那時候的科技。

你一家扛著傢伙走那麼遠,你說能打起架麼。

他們家只要有種,不跟你和談就跟你拖。你贏了也沒用。

你輸了也沒關係,難道他也跟你一樣走50裡去要錢啊。

前人有種,現在的人越來越像個女人。

對於中國,打不贏就拖,不要輸了就和談。在抗日戰爭中,這個思想叫論持久戰。

清朝打速決戰不輸才怪。

不要看gdp, 中日甲午戰爭,清朝一年稅收幾億兩**,日本幾百萬兩**。

蒙古滅宋的時候,宋朝也是世界上gdp第一的國家,照樣被人家馬上民族滅亡了。

還有明朝。gdp是乙個方面,但不是主要方面。別教科書一總結,戰爭是打錢的,就立即得出誰有錢誰就贏。

15樓:一生浮夢一生

首先我不是高手!只是喜歡歷史而已!2023年應該是乾隆時代後期!

康乾盛世已經凋零!至於剛成立的美國想吞食中國利益還不可能!畢竟乾隆也接觸過很多西方知識!

況且白蓮教還沒有大規模爆發!清**還是有能力應對當時的美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當時美國是打不過中國的,假如他們能渡過太平洋的話。

請教歷史問題 很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緣的確是乙個國家發展程序中的要素,擔不是根本要素。日本之所以一躍成為列強不是因為所處的地方,而是國家制度發生了根本變化。

而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雖然更靠近西方文明中心,但當時還是封建制度,所以國家不能根本上強大起來。而大洋彼岸的美國因為是英國移民的後代,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封建勢力的束縛。資本主義發展迅速,進而能很快實現工業化。

第四項有時也能迷惑人,但是資本主義發展了,不一定就能實現工業化。比如明末的中國,雖然發展很早,但是國家政策不允許,資本家就不能把大量資本轉為大規模的工業生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家慨嘆 就是否定b的。

地中海沿岸隔著英法距離更近,交通更便利,但工業化沒有到來,反而橫跨大西洋到了更遠的地方。看似是個疑問,其實包含乙個否定的意思。

同學你的理解能力不行啊。

19樓:嘉芙蓮的一生

選c是因為被工業化浪潮影響到的法國、美國均建立了資本主義民主制度,而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均是封建制度國家~~

不能選b,如果選b,材料應改為「工業化浪潮在席捲法國之後直達地中海附近的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沒有到達北美」。選b的話就與材料不符合了~~

a、d貌似沒有關係哦,樓主也很容易判斷出來了吧~~望參考哦!我們以前考試時考過這道題呢,不過我們把b選項改成了「伊斯蘭教影響下的阿拉伯世界因宗教的抑制不易實現工業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很有模稜兩可的答案,但是要是4選1的話 只能是c 那才是根本因素。

舉個例子:中國開闢了絲綢之路交通很發達 而後 到晚清時期 卻被列強欺壓為什麼呢?閉關鎖國制度~~~

21樓:甜心仙寶貝

d.發展資本主義是實現工業化的必出之路。

應該吧!!!

22樓:水月之殤

b項明顯錯誤,根據題意可知,工業化浪潮沒有在靠近法國的地中海周邊國家發生、發展,反而在橫隔著大西洋、已經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的美國得到發展,恰恰說明,地緣距離並不是國家發展程序的必要因素。

23樓:清河星君

北美當時主要處於英國的控制之下,實行的是較為成熟的英國資本主義模式,較為適應當時的生產力發展水平:相對而言,當時的義大利,突尼西亞等地,則較為混亂,義大利四分五裂政治統一尚未完成,突尼西亞為殖民地國家,政治制度更為落後,部落經濟盛行。由此可知,制度(即生產關係)是否適應生產力發展水平,決定了國家的經濟發展:

而地緣而言,大西洋遠比地中海寬闊。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就知道啊,英國的資本主義制度為其經濟發展提供了優越的社會制度導致後來英國殖民美洲,英國成為世界工廠和日不落帝國。這個應該是高二的歷史題目吧?

25樓:伊唯曦

因為 如果地緣是重要因素的話, 就應該是席捲突尼西亞等地中海國家,而不會橫跨大西洋到北美的。地緣的影響會就近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是根本……地緣只是一種外部因素。

求解歷史問題,求解兩個歷史問題

不可能是每個公民,存在絕對化,因為公民是由原來的貴族與平民構成的 貴族原來的寡頭政治被打破,心裡會有不滿,而平民有時甚至目不識丁也會參與投票,沒有積極性,他們只存在客觀的投票,所以不可能是每個公民 首先,因為建設國家的是奴隸,其次,雅典的公民雖然是指全體成年男性公民,但是有參政權利的話還有要求,比如...

幾個歷史問題 高手進!歷史問題!高手來!

1條頓是日耳曼是德國的前身,高盧特指法國,哥特人原在多瑙河下游,後來不斷遷移到今南歐一帶。2十字軍東征不是不想打到中國,是不知道中國在那3蒙古人,這個不言而喻4你所指的最厲害指的是什麼,我是這樣理解的,羅馬帝國,他同希臘一起共同構成西方文明的起源,對於後世有著無比巨大的影響,而蒙古人所帶來的大多只是...

初三歷史問題,求高手解答!!急

1君主立憲制規定君主無權干涉 由國會組織 權利被交給國會了 2第一次提出君主立憲制 打破了歷來的封建君主 是資本主義發展里程碑的一次改革 從此歐洲不斷有國家學習英國的君主立憲制 對歐洲的資本主義改革起到 帶頭作用隊日後的歐洲資本主義改革產生了遠大理想 3打破了君主封建 第一次提倡了君民平等,缺點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