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友失業月,一切開銷都是我,包括他去面試給他買衣服買鞋,上個月找到工作了,月的工資給自

2022-07-23 14:50:13 字數 5307 閱讀 6860

1樓:跌打萬花油

不甩你就等著吃虧一輩子吧,渣男

2樓:郜宸

你就繼續當祖宗一樣供著吧~~

3樓:美食壹刻

分手,這種男的沒點責任感上進心羞恥感,噁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了個好男友哦,恭喜你哦,恭喜你1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心裡沒有你 早該分了

6樓:

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吧。

面試時到底談不談工資?

7樓:綠水青山

面試時,要是雙方基本達成一致,是需要談工資的。

薪資一直是乙個讓人頭痛的話題,尤其是在薪資普遍陷入滯漲的時候,求職管理求職者對薪資的期望值在一次又一次失敗的面試 ,試題管理 面試中降低。

一項調查顯示,超過30%的受訪者面試時在薪資問題上處於被動接受狀況——「公司說多少就拿多少」。有些求職者甚至在整個面試中都不主動與企業談論薪資話題,造成入職時才愕然驚醒「薪資居然這麼低」。

薪資談低了,木已成舟了,悔恨不及時,我們更要做到肚中有墨,只有知道了遊戲規則,才能把遊戲玩好。在找迴旋的餘地之前我們先分析一下薪資談低的原因是什麼?

原因一:勇氣不足

「不知道要如何開口」是在前程無憂論壇上「談薪」相關帖子中被提及最多的句子。

應屆畢業生和面試經驗較少的職場管理職場新人容易在強勢的企業面前產生「失勇」的情緒,一臉任人宰割的表情盡顯自己的弱勢與不足。沒有足夠的勇氣與企業談薪——不敢先提、不敢詳問、不敢說不。

迴旋餘地:我們可以把「勇氣不足」看作是我們成長中乙個必經的過程。你總會被企業宰割一次,但要明白這只能有一次!

把這個過程看成是一次千載難逢的心智歷練場,讓心態平和。在日後的日子中不斷磨練自己,積累砝碼到下一次的薪資談判中。若能處之泰然,恭喜,你公升了一級!

原因二:不了解**

這種情況容易發生在轉行或企業屬性變更的跳槽管理跳槽時。求職者面試前沒有做足薪資功課,入職後一旦產生橫向比較的機會便會深陷囫圇。哪怕是三姑六婆一句「怎麼這麼低?

我們家誰誰誰……」,就會誘發三天失眠的症狀。

迴旋餘地:求職者應為自己造成的薪資落差感而買單。迴旋的餘地則是再一次向上級主管提出加薪要求。

前程無憂專家提醒,此次的加薪條件不能基於面試時薪資談低的基礎上,而是要以業績突出為由,這更容易讓主管和老闆接受。提加薪的時間最快可以在入職半年後,但不易頻繁提加薪要求,否則你的反饋資訊會被上級解析為「我只要錢!錢最重要!

」,這會讓你失去更多發展機會。

或者你也可以要求變相加薪——提高福利待遇。若是吃進買單選擇再次跳槽,請三思而後行,因為這次壓上的砝碼是「 職業規劃 管理 職業規劃 」。

原因三:不明薪資構成

這是不規範的企業最愛玩的「花招」,談判時只談收入總數,讓求職者誤以為是基本工資。等月底拿到工資賬單時,才驚嘆「不妙」——社保按最低標準繳;福利待遇為零;服裝費、飯費、班車費從每月工資中扣除……

某上市公司人力資源經理阿克表示標桿企業更看重談薪環節的作用,這可以避免員工因不滿薪資而導致工作效率的降低。

迴旋餘地:防範意識不強的求職者很容易吃這種啞巴虧。如果「淪落」到這步田地,則可以要求企業增加福利待遇,比如增加年假天數;要求彈性工作制;提供免費公司停車位;完善職業發展規劃或給予 培訓 機會等非現金福利,當然前提是自己有不可替代性。

考慮到招聘成本和培養成本,企業或許會鬆口。

原因四:「前後」疏忽大意

馬虎的求職者容易在「稅前」「稅後」的問題上疏忽大意。有些企業索性「前後」均不寫明,工資卻按稅前發放。等你發現後詢問,對方會很明確告訴你沒有標註即是稅前。

這乙個疏忽造成的「損失」可能高達千元。拿上海月入1萬元的白領來說,扣除需要繳納四金的1778元左右,個人所得稅就超過800元。

迴旋餘地:勞動合同上約定的工資數額如無特殊說明,一般來說都是指稅前工資。所以面試時需要明確的,不妨直接問清楚,這個沒什麼可扭捏尷尬的。

等到白紙黑字的寫在勞動合同中後,「鹹魚翻身」的可能性就沒有了,最直接的辦法還是要求提高福利待遇。

以上種種情況無論怎樣迴旋,先機已失,你最終會發現事後彌補的總沒有事前談妥的來得那般稱心。「薪資起點低,意味著日後加薪值也低」,一位在外資企業工作10年的網友曾不斷提醒前程無憂論壇中的求職者一定要善於維護自己的身價。我們再次提醒求職者在面試談薪時要掌握主動性,關係到生計環節時,不可丟膽,不可糊塗。

8樓:小笳筆喻

面試時可以詢問工資的組成情況,如果公司問你薪酬需求,可以就此進行溝通。

如果面試時沒有具體談論薪酬情況,可以在通知錄用時對薪酬進行具體的溝通。

所以,在面試時,薪酬並不是溝通的重點,可談也可不談。但在錄用通知時,應該明確,最好有書面記錄。

9樓:班幻翠

通常是需要談到公司的,但各公司管理體系不同,只會和相關人員談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畢業,建議不要把重心放在工資方面,重要的工作經驗。如果是工作3年以上的成熟人才,當然要談,而且要詳細包括福利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要談的不止要工資,工作內容,工作要求等還有考核等都要明白,別在面試的太被動,要不你面試之後還是糊里糊塗的。

12樓:馬小兔

明顯要談,現在社會這麼實際,你不主動提出老闆也會自己跟你說清楚。不明不白的活兒,誰幹

13樓:露水芳

面試時肯定要談工資,而且要把自己的薪資結構了解得很清楚。因為雙方都有選擇權。

14樓:後起新繡

當然談了,這是最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不談工資?談感情嗎?

面試時薪水怎麼談?

16樓:

結合上一家公司給的薪水,誠懇提出即可。

談薪資的注意事項:

1、工資一般在面試後,用人單位有意向錄用你時再談。

2、那個時候用人單位會專門問你薪資要求。不宜過早提及。

3、如果在面試時問你,你可以告訴對方,自己上乙個公司的收入,然後談一談對薪資、福利、工作環境的看法,有時候薪資不代表一切的。

4、說得誠懇點即可。畢竟對方也要考慮成本問題,你把薪資抬太高對方不考慮你要後悔,壓太低對方接受了你又不想去,沒意思。

5、一般都告訴對方自己能接受的最低薪資。

6、記得不要說得模稜兩可,含含糊糊,除非你在意的不是薪資,而是這個公司的工作機會。那就明確告訴對方你在意這個公司的工作機會,薪資可以談。

7、好公司都有薪資體系,不會根據你的個人意願發薪資的。

應聘者談薪資的技巧:

1、了解對方可以提供的薪酬幅度是多少,這裡的關鍵是善於發問,讓對方多講,而自己了解足夠的資訊。

面試官一般就會簡單介紹一下,如果不詳細,還可以問:「貴公司的薪酬水平在同行業中的位置是怎樣的?除了工資之外還有哪些獎金、福利?」。

2、根據以上資訊,提出自己的期望薪酬。

如果對自己想提的薪資還是把握不准,那也可以把問題拋給對方:「我想請教乙個問題,以我現在的經歷、學歷和您對我面試的了解,在公司的薪酬體系中大約能達到怎麼樣的水平?」

對方就會透露給你準備開的工資水平。

17樓:職言說

和老闆談薪水時不要慫,學會這幾個談判技巧,讓你勇敢談薪

最近收到很多it工資的面試資格不知道如何選擇?

18樓:璀璨離一人

乙個it人都想進入一家實力非凡的跨國大型企業,那麼沒有真才實學,在面試中是撐不下去的。

面試的主要特徵就在於場景的特定性,它與日常的觀察、考察區別很大。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觀察與交談,是在自然場景下進行的。

面試進行前的精心設計,是面試與一般性的交談、面談、談話相區別。

日常生活中的面談與交談,雖具有直接接觸形式與情感溝通的效果,但並非經過精心設計。

面試所使用的面對面的觀察、交談等方式,既反映了它的問、聽、察、析、判的綜合性,又使面試與一般的口試、筆試、操作演示、背景調查等人員素質測試的形式相區別。口試僅是言語測試,而面試還包括對應試人員言語以外的行為特徵等多方面測試要素的綜合分析、推理與判斷。

從不同的角度可以對面試進行不同的分類。根據實施時的模式可分為口試和情景模擬面試。口試又可分為交談式、問答式、辯論式、答辯式、演講式、討論式。

情景模擬面試常見的有檔案處理模擬、現場操作模擬、角色扮演模擬、工作活動模擬、會議模擬等;根據用途,可分為招聘員工面試、公務員錄用面試、領導幹部選拔面試、競爭上崗面試、招生面試、徵兵面試、資格評定面試等;根據應試人員的多少可分個別面試和集體面試。最常見的集體面試是領導小組討論,又分為有領導小組討論和無領導小組討論;根據規範化程度可分為結構化面試、半結構化面試和自由化面試;根據面試的功能可分為測量性面試、區分性面試、診斷性面試、**性面試;根據面試結果的使用方式可分為目標式面試和常模式面試。根據測試專案的性質可分為知識面試、人格(氣質、性格)面試、智慧型(智力、能力、技能)面試、意願(理想願望、情緒愛好、意志立場、態度情感)面試、體貌(形體、相貌、儀表、身體健康狀況)面試等;根據對應試人員所施加的壓力大小可分為壓力式面試與非壓力式面試;根據面試的程序可分為一次性面試、分階段性面試。

從根本上說,面試的作用與筆試、心理測量等 人才測試方法是一致的,即達到評定、區分、**的目的。評定即通過對某些方面的能力、素質和水平評價、鑑別,確定應聘人員是否達到了規定的某一標準;區分是指按照不同的應用目的,選擇具有針對性的評價手段,通過對測量、評定結果的比較,發現相對差異,確定應聘人員的勝任等級;**是指通過與崗位要求的對比,**應聘人員的發展潛能、發展趨勢、在未來崗位上的表現、成功的可能性等。與筆試相比,面試以運用能力為測試重點,能有效避免高分低能,以行為表現為測試補充,更利於多方面考察應聘人員的素質,以靈活互動為測試方法,深入了解應聘人員的知識、能力和個性特徵。

進入一家實力非凡的跨國大型企業,是每乙個it人夢寐以求的事。但大公司總共只有那麼幾家,it行業的從業人數卻呈井噴之勢。想找個好東家,沒點兒真才實學是不行的。

簡歷通過篩選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筆試又是萬中挑一,好不容易接到面試通知,考官們卻又個個老奸巨滑,處處給你設陷阱。那麼多人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都是吃了《面試指南》這種垃圾書籍的虧,甚至有人進門之後到處踅摸擺歪的笤帚,看每一樣東西都像是對方用來考察自己品德的暗器,這大概是《讀者》看得太多了的緣故。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閱一下眾多通知面試的it企業資料,將他們的業績,規模等情況作乙個比較,然後擇優參加面試。

20樓:月影含秉

選擇工作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最好先選擇一些福利待遇比較好的單位。

六爻求測我男友何時才能找到工作?他失業月左右了,愁死了

其實眼前就會有機會出現。但是這個人實在是不適合,或者太懶,或者能力不夠,加上自己一動不動,所以,這個機會也會溜走,而抓不住!不僅如此,後天你倆或者他和家人還會大吵一頓。1 他自己不想測,卦神也不會對他感冒。2 官爻空亡臨青龍,我說他沒有進取心有點好吃懶做不知你有沒有意見。3 官爻得月建生,說明他還是...

快要結婚了,他讓我所有的一切都聽他的,包括我每個月的工資也要給他管,我真的無助,該怎麼辦

不是吧 也有點太霸道了 還沒有結婚就這樣,那結婚之後你只要有一點不按他的意思做你們就要吵架了 勸你還是考慮一下這樣的男人該不該嫁.夫妻之間發生的矛盾多數是因為金錢.男人有錢就變壞 當然也不是全部都這樣 如果你覺得他是那種顧家型的,你就大可放心,如果他平時就沾花惹草的,那絕對不能把工資都給他.你可以跟...

我以為我會無所謂,但好像一切都是我以為

只要自己覺得無所謂 什麼事情都會無所謂的結果 是啊,只是自己以為而已,還是要以心為座標啊 我以為我的溫柔 能給你整個宇宙 我以為我無所謂,我真的無所謂嗎?其實說無所謂那是都在騙自己,就是因為太在乎才騙自己不在乎的 感情就是這樣,正因為它很脆弱,所以才要人們更珍惜啊,不把人當人那根本解決不了根本問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