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問題(要真確答案),歷史問題答案

2021-04-08 20:06:07 字數 1957 閱讀 48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人 2,山頂洞人 3,母系 4,舊

誰能給我提些關於歷史的問題(多選題,要有5個正確答案,錯誤答案不限,請附加答案)

2樓:infanta靈靈

1下列哪些屬於唐宋復

八大家制:(abdef)

a 韓愈 b 柳宗元 c 趙煦 d 蘇軾 e 蘇洵bai f 蘇澈 g 李白 h 杜甫du

2在中國歷史上,以下哪幾個民zhi族的政dao權曾經和漢族政權並存(abdefi)

a 女真族 b 蒙古族 c 朝鮮族 d 鮮卑族 e 契丹族 f 白族 g 傣族 h高山族 i 党項羌族 j 回族

解釋:白族是大理國政權的民族

女真即滿族,有金,後金(清)政權

契丹族建有遼政權

党項羌族是西夏政權

3樓:竹節蝦

所謂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韓愈、柳宗元,宋代歐陽修、曾鞏、王安石、蘇洵、蘇軾、蘇轍

所以第一題選abdef

第二題選abcefij

4樓:聲控燈

下列屬於謝赫的六法的有(abcdef)

a氣韻生動 b骨法用筆 c隨類賦彩 d應物象形 e經營位置 f傳移模寫 g林泉高治 h胸有成竹 j逸神妙能

歷史問題答案

5樓:仝秀花粟俏

(1)這首詩抒發了曹操的遠大抱負和雄心壯志。想一想,他當時的雄心壯志是什麼?

答:他當時的雄心壯志是統一中國。

(2)為什麼曹操在官渡之戰中以少勝多,而在赤壁之戰中卻失敗了?

答:因為在官渡之戰中善於用人,戰術得當。在赤壁之戰中卻驕傲輕敵,麻痺大意,孫劉聯軍利用曹軍不習水戰,連鎖戰船的弱點,用火攻大敗曹軍。

(3)曹操為什麼能統一北方?

答:(1)政治上:把漢獻帝迎到許,「挾天子以諸侯「,取得政治上的優勢;(2)經濟上:

招募流亡農民墾荒,組織士兵耕田,實力不斷增加,使北方的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3)軍事上:在官渡之戰以少勝多,大敗袁紹,為其統一奠定了基礎。

(4)兩次戰爭中的不同結局,給我們哪些啟示?

驕兵必敗。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聰明,但也是個凡人。乙個人能改的了歷史的車輪

嗎?蜀漢偏安一隅,君主昏庸遲早要滅國的,魏國雖有內禍,但明顯奸佞少,能臣多。吳國孫權是守成之主,其後人雖個個無用之人,但地處江南,有天險可守,易難於攻破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實歷史上的諸葛亮不是三國演義上那個幾乎無所不能的半神,他強於政治,內務,軍事是他的弱項。可是他又必須北伐,因為這是蜀漢的政治正確。對比曹魏和蜀國的國力,那差距幾乎已經大到無法彌補。

諸葛亮為人細心,不得不說他是個負責任的人,承擔了劉備託孤的囑託之後,他生怕辜負了先帝,事無鉅細無不自己處理,這就讓蜀漢的後背幹部們得不到鍛鍊的機會,後來的人才凋零跟這也有很大關係,而且他把精力放在了政務上,也就沒法再關注劉禪的教育,而這也完成了諸葛亮雖然不是亂臣賊子,可掌握的權力卻超過了任何乙個權臣,真正的皇帝完全被架空,他的做法也在實際上造成了劉禪無法得到應有的歷練,成為乙個合格的君主。幾次北伐完成了蜀漢國力的衰退,而不北伐,坐視魏國一天天越大強大,也是等死。蜀漢之亡是歷史大勢,不是乙個人可以扭轉,除非出現某種開掛的情況!

8樓:四月雨泠

蜀漢前期國力剛剛恢復時,劉備因關羽之死兵敗東吳,使國力大損,後期雖然國力恢復,但有諸多統兵經驗的將領不再,再加上北方曹魏司馬氏的統治使北方局勢穩定,內外因素交織,使諸葛亮未能完成統一。

9樓:誠小妹妹

禮與法的關係不僅是熟悉和研究中國傳統法的條件,而且也是正確理解中國傳統法和法的發展的基礎.由於研究方法、研究視野方面的缺陷和不足,對中國傳統法的熟悉存在很多誤解和偏見.

10樓:禾皋會長

因為諸葛亮愛著王司徒啊

初一歷史問題求助答案,初一歷史題的答案

你好,參考如下 1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開啟了中國與中亞 西亞 南亞及歐洲等國交往的大門,構建了漢與西方國家友好交往的橋梁,同時也促進了東西方文化 經濟的交流和發展,對整個世界的文明與進步注入了新的活力。2 張騫不僅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 的 絲綢之路 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乙個走出國門的使者 同時,也通過它的...

關於唐朝的歷史問題,唐朝歷史問題

不同意唐初的主要制度唐初所行制度,基本上沿用隋制,但在某些方面有所改進,因而比隋制更完善,更嚴密,進一步加強了 集權。唐初,的主要機構為三省 六部 一臺 五監 九寺。地方上實行州縣兩級制。太宗時,又在州之上設道,作為監察區。三省六部制三省為尚書省 門下省和中書省 隋稱內史省 職掌與隋制同。尚書省下設...

初3歷史問題,初中歷史問題。

1 因為二戰後期,雅爾塔等國際會議確定了以美蘇為主導的國際關係新體制,即雅爾塔體制,它勾畫出戰後世界兩極格局的基本框架,事實上劃分了美蘇的勢力範圍。所以說雅爾塔會議確定了世界兩極格局的形成。2 題目設計得不太準確。不是社會主義世界體系形成對資本主義國家產生了威脅,而是由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