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對人類的作用

2022-07-23 14:55:14 字數 746 閱讀 8293

1樓:匿名使用者

1 魚類是水產事業的主體,具有突出的經濟意義。

2 魚的肉味鮮美,是高蛋白,低脂肪,高能量,易消化的優質食品,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明顯高於牛奶。雞蛋。此外魚肉中還有人類必需和容易吸收到脂肪,鈣,磷,鐵,賴氨酸,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和多種維生素。

3 魚鱗可提取和製成魚光鱗,魚鱗膠,鱗醬油,磷酸鈣肥料等4 魚肝可提製魚肝油,魚胰可提取胰島素,魚膽是提煉膽色素鈣鹽的原料,可用作細菌培養劑的膽鹽和製造人造牛黃。

5 魚的頭,骨,刺等廢棄物和不堪食用的雜魚,常用於生產魚粉,或採用生物發酵製造液化飼料。

2樓:愛健康的哈士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魚體的其他部分可製成魚肝油、魚膠、魚粉等。 有些魚類如金魚、熱帶魚等體態多姿、色彩艷麗,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我國有著漫長的海岸線、眾多的江河湖泊,魚的種類十分豐富。據調查,我國淡水魚有1000多種,著名的「四大家魚」(青魚、草魚、鰱魚、鱅魚)和鯉魚、鯽魚等都是我國主要的優良淡水魚品種;我國的海洋魚已知的約有2000種,常見的有帶魚、大黃魚、大馬哈魚等。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3樓:佴昱

人們根據魚的流線型的體態,發明了很多東西。魚骨的支撐性也正在被人們更廣泛的應用著。潛水艇的形態不就是根據魚的身體而來的嗎?還有很多,在你身邊就有很多,你發現了嗎?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植物對人類生活有哪些作用?

植物對人類的作用太大了,首先它們能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為幾乎所有生物提供能量 還能吸收co2放出o2供人類呼吸,植物還可提供很多用途食用 藥用 工業建築原料用,還有更大用處調節氣候等。有的對人好,有的對人壞。大樹可以幫人製造氧氣。捕蟲草可以幫助人類把害蟲吃掉。各種水果可以給人類補充維c。植物能直接或...

森林對人類有哪些作用,森林對人類的發展都有哪些作用?

2 提供木材以外的其他林產品。如油料 油茶 油橄欖等 果品 飲料 茶 咖啡 可可等 調味料 花椒 胡椒 八角 桂皮等 藥材 花卉 毛皮 肉類 食用菌和山野菜 蜂蜜 橡膠 栲膠 紫膠 松香 桐油 樟腦 白蠟 棕片等等。3 能源。世界能源消耗的5 直接源於木材 第三世界木材消耗的80 直接用於能源 史前...

人類文化發展對人類進化的作用,人類文化發展對人類進化有什麼作用

人類文化滯緩了人類的進化 所謂的進化是,物種在適應所居住環境的前提下,變的更適合生存 而現在的地步是,人類為了保住現在這個樣子,而變本加利地對周圍環境索取索取索取 越來越多的人已經不能適應自己所改變的環境了 兩千年來猶太人智力的提高.因為各個國家對他們的歧視政策,包括鉅額的人頭稅,禁止擁有地產,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