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強迫繳費導致使用者無法使用,居民該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

2022-07-22 18:35:03 字數 1187 閱讀 1433

1樓:職場湯達人

既然物業公司強迫繳費導致使用者無法使用,在居民這一塊該交的費用應該主動積極完成,如果是不合理的繳費事項,居民可以收集證據,撥打市長**,向相關部門反映情況,請求予以幫助和解決。這種是效率最高的,現在的為民服務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人民群眾遇到了難題,像能夠治得住物業公司的執法部門,接受了有關物業違法事情的舉報,一般都會在幾個工作日內就會有所行動。

物業公司就算在業主面前耀武揚威,但是在能治得了它們的相關部門面前,自然是服服帖帖的。現在都是有法可依,物業公司太胡亂收費,引起眾怒,除了走官方路線,還可以在當地的論壇上**它們。如果對這個物業公司實在反感到無法忍受,可以在小區內成立業主委員會,來決定要不要在繼續僱傭這個物業公司,不好我們可以換一家物業公司。

如果成立業主委員會有難度,或者一些硬性條件達不到,暫時無法成立業主委員會,還可以選擇請律師走訴訟途徑,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更具有權威性。

之前某個地方的小區亂收費,因為夏天時開的空調是統一管理的**空調,空調電費也是物業統一代收,竟然高達幾十塊一度電。這件事情,我也是從電視上看到的,這樣**了,自然也會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可能之前,業主們也反映了,但是可能解決依舊不到位吧。

通過電視台**,讓物業公司的違法行徑無處無所遁形,接受公眾和相關部門的監督。

2樓:

可以打315**諮詢維權,或者通過有關的法律法規進行維權。

3樓:

首先應該去業主委員,業主委員會是以廣大業主的利益存在的,除業主委員會外,業主也可以將物業的不作為行為舉報給相關房屋管理部門,還不行的話,可以聘請律師維護權益。

4樓:我加小嫵

可以訴訟。物業管理民事糾紛的訴訟程式: 1、當事人一方(原告)提交起訴狀,起訴到法院; 2、法院立案後將起訴狀副本送達被告; 3、被告提交答辯狀; 4、**:

調查、辯論、調解; 5、製作調解書或一審判決書; 6、雙方均不上訴,則判決書生效;或一方不服提起上訴,進入第二審程式; 7、第二審審理:製作二審調解書或下達二審判決書,此為終審判決,不得上述; 8、執行

5樓:y芩語

我個人覺得可以去打投訴**啊,物業投訴,而且簽合同的時候注意一下,一些關鍵的地方,為了防止以後維權的話,有了證據。

註冊物業公司需要什么,註冊物業公司需要什麼?

公司名 公司位址 公司法人 股東 監事人 註冊資金 經營範圍 股東股份比例 註冊乙個物業公司需要什麼資質?我想註冊物業公司的需要什麼條件具體怎麼操作 一 流程如下 1 前期準備工作 2 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辦公室也可以,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簽訂好租房合同後,去稅務局繳納印花...

請幫忙給物業公司取名,謝謝了!幫我的物業公司起名

首先物業管理是一種服務,所以名字一定要體現出專業 誠信 素質。不要一味的追求那些好聽但是卻不搭調很莫名其妙的名字,我推薦幾個 恆宇 唯誠 精英。我起的名字可能不是很好聽,不過我只是想告訴你應該起一些大氣 樸實的名字,畢竟是公司,而不是美髮店。幫我的物業公司起名 嘉和物業。家和物業。樂美佳 樂每家 誰...

物業公司有哪些崗位?物業公司招聘的崗位有哪些

物業公司一般分成行政管理層,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行政管理層主要負責進行人力資源 後勤 質量的管理等工作。物業管理層主要是為各個專案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工作。行政管理層崗位有 最高決策層 總經理 副總經理 高階管理崗位 行政總監 總工程師 財務總監 人力資源總監 普通管理崗位 辦公室 採購部 人力資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