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啊?物業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3-03-16 18:55:02 字數 4447 閱讀 9835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物業公司是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

其基本內容按服務的性質和提供的方式可分為:常規性的公共服務、針對性的專項服務和委託性的特約服務三大類。

(一)是常規性的公共服務,主要有以下幾項:

①房屋建築主體的管理及住宅裝修的日常監督;

②房屋裝置、設施的管理;

③環境衛生的管理;

(二)是針對性的專項服務:

①日常生活類;

②商業服務類;

③文化、教育、衛生、體育類;

2樓:職場導師小清

親親他們這一類公司主要是管理工作喔,國貿物業酒店管理****經營範圍:物業管理;飯店管理;餐飲管理;室內外裝飾裝修;機電裝置安裝工程;房地產諮詢;物業及酒店管理諮詢、人員培訓;健身設施服務;建築材料、日用百貨的銷售;物業**;停車場經營管理;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承辦房地產展覽展示;旅遊資訊諮詢。(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依批准的內容開展經營活動。)

3樓:日久生情

1、公共環境衛生的清潔保潔。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的保潔區域包括除住戶進戶門以外的所有公共部位,如樓梯道、行人路、小區大道、小區廣場等,小到你室外的電梯平台,大到小區大道廣場。

2、公共設施裝置的管護、養護。物業管理的設施裝置主要包含供電線路、各類配電裝置、給排水管網、二次生活用水加壓裝置、電梯、消防裝置等,小到小區內無處不在的一盞路燈大到幾十萬配電,這些裝置加起來數量上千個,隨著接管面積的擴大,還在不斷增加,這些都是物業公司管護的公共設施裝置,它的正常運轉,住戶才能生活的安寧。

3、小區公共秩序管理。根據小區建設規劃布局,物業公司接管後對整個小區履行管理職能,包括住戶都應該遵守的停車秩序管理、亂停亂放、亂搭亂建、垃圾處理、門房出入、院內院外綠化、照明、安防系統、消防系統、廣告等等的管理職責。

4、突發應急搶修的處置和管理。包括內外網供電系統故障和小區內突發停電,應急供電系統啟用管理及用電線路故障及時搶修,也包括供水管道的應急搶修。這些故障不管是發生在白天深夜,嚴寒酷暑,物業都是責無旁貸第一時間投入搶修中去,宗旨是第一時間恢復保障住戶的正常生活秩序。

5.裝飾裝修管理。對住戶裝飾裝修過程中的各個環節、涉及的各個方面進行全面管理,包括對嚴禁改動的牆體、外觀、承重結構等,對裝修隊伍管理、環境汙染管理以及對裝修垃圾實行堆放、清運、保潔管理。

6.物業管理範圍內的生態環境管理。以提供良好的人居環境,重點是小區綠化、亮化、硬化基礎建設管理服務,金力源物業投入大量資金購買了綠化灑水車,並定期開展對小區路面保潔、對花草樹木養護修剪、殺蟲施肥、補種栽植等工作,同時添置了部分設施用於路燈、大道照明設施及區域性亮化的管護工作。

4樓:個人行家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說明,物業公司受物業所有人的委託,依據物業管理委託合同,對物業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和整治,並向物業所有人和使用人提供綜合性的有償服務。

物業是做什麼工作的?

5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物業管理主要負責的工作有很多,介紹如下:

1、綜合服務。

物業管理公司需要處理小區內各項公共性和綜合性的事務,接受小區內業主的投訴和諮詢,積極開展利於小區業主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

2、設施的管理、維護和養護。

物業公司還必須對小區內房屋、公共設施和配套設施進行日常管理以及維護和養護。其中包括消防裝置、電梯、路燈和路牌等等裝置的管理和維護。

3、綠化養護。

物業公司需要有專業人員對小區花圃和園林綠化進行管理和養護,包括綠色植物種植、澆水和施肥等等工作,營造小區綠色環境。

4、保潔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健全的保潔制度,聘請專人負責小區內樓道、電梯、道路以及公共場所的日常清潔衛生工作。

5、安全保衛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小區安全保障制度,包括安排專人進行站崗、巡邏和值守,對外來人員採取登記制度,對工作人員配備安全保衛器具等等。

6、車位管理服務。

物業公司需要制定車位管理制度,對小區內進出的車輛進行有效的管理,有專人負責引導車輛有序地通行和停放等等。

物業主要是做什麼工作

6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具體工作為:房屋的維護與修繕管理;綠化管理;衛生管理;治安管理;車輛交通管理;公用市政設施管理;違章建築的管理;多種生活服務。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管理企業,由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的活動。嚴格的意義講,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是一種服務,而不是管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八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根據業主的委託,依照本法第三編有關物業服務合同的規定管理建築區劃內的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接受業主的監督,並及時答覆業主對物業服務情況提出的詢問。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應當執行**依法實施的應急處置措施和其他管理措施,積極配合開展相關工作。

物業是做什麼工作的

物業是幹什麼的

7樓:小鹿愛聊生活

物業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

一般來說,物業提供的服務包括三種:

1、公共服務,如保潔、保安、綠化、房屋維修等,這些是基本服務。

2、代辦服務,如代收水電費等。

3、特約服務,如室內維修、代送報紙等。

不僅如此,物業公司還應在小區裡定期公示維修**。

和停車費收支賬目,接受小區業主監督。

買房時該如何選擇物業

1、購房前多了解小區資訊。

買房前要對小區的情況有簡單的了解,注意小區與物業的簽約情況,看房選房時最好實地考察。比如可以從門衛這種基層人員的服務判斷員工的素質、從對待訪客的方式判斷小區的安保措施是否到位、也可以根據小區的衛生環境方面判斷物業服務的細緻程度等。

2、看小區的公共區域和建築外牆面。

看小區的公共區域是否清潔,路面是否有垃圾,綠化修剪是否整齊,這是判斷小區物業的乙個細節。

同時通過小區的外立面也能反映出小區的物業情況,物業公司一般都會一年清潔一次外立面,即使外立面不是很乾淨,也會比較整潔,不會出現明顯的鏽斑、汙漬。

3、物業的反應速度。

物業保修**應該24小時有人接聽,對於急修問題物業應該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如果是一般的保修應該在一天內做出反饋,這也是考量物業好壞的標準之一。

有的小區對於業主的報修置之不理,這樣的物業千萬不要選,以免入住後的生活受影響。

物業公司是做什麼的

8樓:小靚老師

2.它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或使用人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

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9樓:網友

物業公司是做沒本錢生意!比如小區保安保潔通過物業!

10樓:娛樂達人

回答物業管理公司是按照法定程式成立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經營物業管理業務的企業型經濟實體,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它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或使用人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它接受業主的委託,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小區或辦公樓物業的。

12樓:雙魚有容乃大

維修和管理小區公共設施。

物業管理公司是做什麼的,物業公司是幹什麼的?

回答你好,1 貫徹執行專案負責人的指令,負責工程部的日常管理,對專案負責人負責。2 主持本部門的工作,處理日常事務,貫徹落實公司制度 程式 工作安排 計畫指標等。3 制定部門的年度 月度工作計畫,並組織落實,對計畫的執 況進行檢查 督促,對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總結。4 對部門員工的工作進行監督 檢查 指...

TBSEO主要是做什麼的?IT主要是做什麼的?

tbseo是國際化新型金融服務商,主要業務是給金融產品交易者 外匯 股指等 提供交易系統以及技術指導。it主要是做什麼的?information teachnology 資訊科技的首字母縮寫,涉及與資訊產業相關行業,以電腦為代表。it業大體來說就是電子類產品。比如電腦,手機,投影機,印表機,及所有的...

網路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

市場分析 中國網路市場中小的網路市場存在很多市場機網路公司會,在細分市場提高自己的服務質量是乙個可靠的方法之一。鑑於企業對網際網路投入 建設 網路營銷,網路銷售等 仍作為企業的成本來計算,所以短期內對於網路公司市場前景的 來說應該和廣告公司的發展預期差不多,良莠並存,高階的越走越高,以客戶服務質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