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有權禁止業主封閉陽台嗎,物業是否有權禁止業主封陽台

2021-06-01 08:02:13 字數 3812 閱讀 6704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因為

物業公司

沒有執法權所以所謂的禁止只能是說是說而已

可是如果不聽封閉了

他們可以通知有執法權利的單位給你拆了

物業是否有權禁止業主封陽台

2樓:藺冰柯螺

視情況而確定物業是否有權限制業主封陽台。

1、若陽台屬於業主住宅能專有部分,不屬於全體業主共有部分,且在不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不得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的前提下,物業則無權限制業主封陽台。根據《物權法》第七十三條和七十四條規定,業主對建築物內的住宅、商業用房等專有部分享有所有權,對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業主對其建築物專有部分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但不得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不得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

2、如果業主封閉的陽台屬於全體業主共有部分,那麼業主無權擅自封閉陽台屬於違反物業合同的規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規定,業主違反物業服務合同或者法律、法規、管理規約,實施妨害物業服務與管理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承擔恢復原狀、停止侵害、排除妨害等相應民事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則物業有權制止業主封閉陽台。

3、如果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的《物業管理服務合同》中約定,業主裝飾裝修房屋,應遵守房率法規和該小區的《裝飾裝修管理細則》,《細則》要求「業主不得擅自封閉陽台或平台,不得在陽台或平台上搭建任何構築物,或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3137改變其外表顏色,不得安裝防盜網或防護欄」,那麼業主不得擅自封閉陽台,物業有權制止。

3樓:於師傅談家裝

封陽台是否合法?物業能不能阻止?這次總算有個說法了

4樓:物業知識運營中心

有這麼個辦法:聯合一下和你一樣想法的業主,如果你入住小區的業主有一半的人同意封的話,可以提議召開業主大會重新修訂物業管理條列的 條款,不過最好統一樣式,顏色。不過物業不讓封應該有以下方面的原因:

1.為了外觀統一,可以在國優和省優物業管理小區中加分,這樣也客觀上讓物業保值公升值,2.陽台為發生火災的重要消防通道,如果發生意外,只能從門口逃生,減少了逃生可能。

5樓:錦鴻門窗

是你在花錢養他們 他們那樣會這樣囂張的啦。啊對?

物業有權禁止封閉陽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法律地位上講,業主和物業公司的關係是委託和受委託關係,物業公司在物業服務的過程中,無權對業主進行強制性的管理和制約。業主作為住宅的合法使用權人,有權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是否對住宅的陽台進行封閉,除非業主在封閉陽台的過程中侵害到了其他業主的利益,或違背了物業管理規約的約定。

二、物業公司可以根據小區的管理和外形美觀等各方面的需要,對業主封閉陽台的外觀和尺寸進行約定,但是物業公司無權要求業主將費用交到物業公司再由物業公司統一裝修。

物業有沒有權禁止封閉陽台

7樓:暖神格格

區業主大會成立之前也就是前期物業管理階段,建設單位應當制定業 主臨時公約,對有關物業的使用、維護、管理,業主的共同利益、業主應當履行的義 務、違反公約應當承擔的責任等事項依法作出約定。如果業主臨時公約中規定不准 封陽台,業主就不能私自封陽台。當小區居民人住後,根據有關規定小區成立業主 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後,小區物業管理的相關事宜,就要根據物業公司和業委會簽訂 的《物業管理服務合同》來開展物業管理工作。

業主大會就有權決定是否封閉陽台, 但是一定要經過正規的途徑和程式。對此《物權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改建、重建 建築物及其附屬設施,應當經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佔 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同意。

業主是否有權封閉陽台

物業公司有權利給業主斷水斷電嗎

8樓:

物業公司無權採取斷水、斷電的措施

1,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45條的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向終端使用者收取有關費用。

業主與供水、供電公司簽訂合同,向供水、供電公司繳納了相應的費用的,供水、供電公司就應該供水、供電。物業公司不是供水、供電的合同當事人,其無權擅自中斷對業主供水、供電。

2,從另乙個角度說,供水供電合同的雙方當事人為業主與供水、供電公司;物業管理合同的雙方當事人為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兩者是不同的法律關係。停水停電的權利是供水供電企業的一項重要合同履行抗辯權,物業管理公司不是小區內的供水供電人,自然不享有供水供電權。

3,在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在業主欠費的情況下,物業公司可以以停水停電為懲罰手段,在合同法上屬於設他合同條款,依法理,這種條款應徵得權利人的同意,否則,為無效條款,業主反而可以追究物業管理公司的侵權損害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管理條例》第七條:

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四)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9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物業公司沒有權利給業主斷水斷電的,但是對於業主有違反物業管理規定的行為,物業公司有權制止和上訴的。

二、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七條業主在物業管理活動中,履行下列義務:

(一)遵守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遵守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共用部位和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的維護等方面的規章制度;

(三)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業主大會授權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

(四)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五)按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用;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第四十五條

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

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服務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第六十五條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在業主欠費的情況下,物業公司可以以停水停電為懲罰手段,在合同法上屬於涉他合同條款,依法理,這種條款應徵得權利人的同意,否則,為無效條款,業主反而可以追究物業管理公司的侵權損害賠償責任。

11樓:敗月殘雪

沒有,只有自來水公司、燃氣公司、通訊公司和電力公司可以斷水斷電斷氣斷網,其他的都沒有這個權利,物業你不給他交物業費最多也就不給你提供物業服務,其他的不能動。小區物業是屬於全體業主的,物業公司只是奉命管理而已,你要明白這點。

小區物業不允許業主封陽台合法嗎?

12樓:搜狐焦點

物業的建議是合理的,通常不能拒絕,作為陽台是小區外觀的一部分,是歸全體業主所有,而不是歸個人所有.如果你一定要裝可以聯合其他業主一起找到物業公司要求安裝乙個統一的樣式.或者為了安全,建議安裝乙個**防盜網.如果以此為條件要求和物業公司簽定安全保證協議,這種情況,本人從事多年物業管理工作目前還沒有見到過那家物業公司敢簽此協議

13樓:於師傅談家裝

封陽台是否合法?物業能不能阻止?這次總算有個說法了

14樓:大浩聊裝修

封陽台是否合法?物業能不能阻止?內行人來解答!

物業公司與業主之間可以用函嗎

這個是可以的,這是一種平行文,主要在同一級別的人或機構中常使用的文體。就是平行文。下面是概念 函是不相隸屬機關之間相互商洽工作 詢問和答覆問題,或者向有關主管部門請求批准事項時所使用的公文。函是應用寫作實踐中的一種常用文體。函,從廣義上講,就是信件。它是人們傳遞和交流資訊的一種常用的書面形式。但是,...

什麼是業主自治自律,小區業主自治和物業公司管理有什麼區別

業主作為物業建 bai築物的主人,du掌管著zhi物業建築物自己財產的佔dao有 使用專和支配權。在一屬棟或一宗物業建築物內,每個業主不僅是自己所擁有產權部分物業的主人,同時也是整體物業建築物的主人之一。物業管理的好壞,不僅是物業服務企業的責任,而且是全體業主的共同責任。物業管理服務直接關係到每個業...

物業公司有權出租小區內設施給廣告公司嗎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管理規定 小區內的所有設施裝置屬於全體居民所有,但是由物業管理公司來管理 維護!您上述講的這個問題,按常理,不管您是否是小區內的業主,是應該交納一定的廣告費用,但是這部分費用的支出和使用,應該由全體業主做決定!也就是說,物業公司管理維護小區的裝置設施,也由物業公司來收取廣告費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