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能否收取維修基金

2021-03-04 08:39:00 字數 434 閱讀 7052

1樓:張夕黎

這個邏輯關係是這樣的。你們物業收取的維修**,應該按照《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的要求,存到有關的部門,而不是你們物業的額外收入,所以說不繳納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的收取有兩種情況

1、新房物業專項**的收取,由開發商代收代繳,這個費用在房屋銷售的時候收取,物業公司不能代收。

2、當現存的維修**不足使用需求;或存款額度低於要求,需要續存時候,經房屋主管部門和專項維修**審核批准,由物業公司代行收繳並轉存到專項維修**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買房的時候是開發商代收的,並且房產證辦理都是開發商代為辦理

4樓:感覺0距離

不能。維修**是由**專門的維修**管理中心統一收取與保管!

物業公司進駐小區具備哪些條件才可以收取業主物管費

回答物業管理公司進駐需要擁有物業管理資格,並經過業主委員會的選聘來進駐小區。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活動。第十...

物業公司收取的管理費用應開具什麼發票

物業公司有服務業發票,收取管理費應該開具正規服務業發票.不開發票是想偷逃稅款,向稅務局檢舉.收據不是有效費用憑證,不可以作為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的證明.至於按月按季還是按年,這沒有統一規定,只有大家的相互的預設或約定.服務發票 1 物業管理是屬於服務業,主業物業管理的管理費應開服務發票 2 發票有普票...

註冊物業公司需要什么,註冊物業公司需要什麼?

公司名 公司位址 公司法人 股東 監事人 註冊資金 經營範圍 股東股份比例 註冊乙個物業公司需要什麼資質?我想註冊物業公司的需要什麼條件具體怎麼操作 一 流程如下 1 前期準備工作 2 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辦公室也可以,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簽訂好租房合同後,去稅務局繳納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