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2022-07-22 18:25:04 字數 3738 閱讀 5046

1樓:靜軒紅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比如說5^代表5的平方即5的二次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系統中,正斜槓/表示除法,用來進行整除運算;反斜槓\用來表示目錄。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發籂篡餃詁祭磋熄單隴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乙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3樓:

/ 就是「除號」的意思,考試的時候可以使用,不過要注意規範,例如(1+2)/(2+4)與1+2/2+4是不一樣的.上了高中很少用「÷」表示除運算的了一般用分數形式表示,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4樓:

^在數學裡是乘方的意思。

比如:2^3讀作2的三次方。表示三個2相乘。

再如:5^7讀作5的七次方,表示7個5相乘

5樓:玥

次方3 ^2 就代表3的二次方

6樓:匿名使用者

n 自然數集

z 整數集

q 有理數集

r 實數集!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在數學中有三層意思:

(1)表示次方。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該符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2)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

∧ 邏輯或交運算 若 a 為真且 b 為真,則命題 a ∧ b 為真;否則為假。n < 4∧n >2⇔n = 3,當 n 是自然數,是一種複雜的數學符號。有時也可標註在乙個已知函式上用來定義乙個經過變換的函式。

(3)在模糊數學中,符號∧代表「取小」運算,反之∨代表「取大」運算,即對任取的a,b∈,有:

a∧b=min =0。

a∨b=max =1。

8樓:柳宸易

表示冪。

比如2^10,就是表示2的10次方。

一般是計算機上的表示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數的多少次方的意思。

比如:x^2,就是x的平方的意思,x^3就是x的3次方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表示多少次方,但也應該是邏輯運算的「與」,有的時候也用於表示乘法*。

11樓:sleepinglion明

一般表示多少次方,例如a^4代表a的四次方,2^x表示2的x次方

12樓:寰之傷痕

n次方,例如:^2意為2次方 ^3意為三次方 ^4意為四次方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13樓:windy動畫

設p是由一些複數組成的集合,其中包括0與1,如果p中任意兩個數的和、差、積、商(除數不為0)仍是p中的數,則稱p為乙個數域。常見的數域有複數域c、實數域r、有理數域q。若數集p中任意兩個數作某一運算的結果仍在p中,則說數集p對這個運算是封閉的。

數域的等價定義是如果乙個包含0,1在內的數集p對於加法,減法,乘法與除法(除數不為0)是封閉的,則稱數集p為乙個數域。數ᗼ/p>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不用

在計算機語言裡用作運算子

在純文字檔案裡用來表示上標

15樓:穰墨徹蹇卿

^是幾次方的意思,就是冪

等於負二分之三

16樓:載瀚羽凡白

表示幾次方

a^b表示b個a相乘

17樓:邶真訾嵐彩

乘方的意思

2^3表示2的三次方,就是8

18樓:諶晨王天路

^在數學中意為某某為某某的幾次冪

如:a^b表示b個a相乘

19樓:德望汝爾芙

乘方的意思,因為在電腦上不容易輸出乘方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20樓:大馬乙隻

幾次方的意思

2×10^4就是2乘以10的4次方=20000

^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5

2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在數學公式中是次方的意思。例如2^2=2x2=4。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在電腦上輸入數學公式時,因為不便於輸入乘方,符號「^」也經常被用來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為2^5。

擴充套件資料

指數的運算法則:

1、[a^m]×[a^n]=a^(m+n) 【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2、[a^m]÷[a^n]=a^(m-n) 【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

3、[a^m]^n=a^(mn) 【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

4、[ab]^m=(a^m)×(a^m) 【積的乘方,等於各個因式分別乘方,再把所得的冪相乘】

22樓:無敵1號1號1號

表示幾次方的意思,比如3^20就表示3的20次方,7^4表示7的4次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上指乙個數自乘若干次形式:~次(方次)。冪mì

24樓:匿名使用者

a^後面帶幾,代表a的幾次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啊 階乘如6!=6*5*4*3*2*1=720 階乘一般很難計算,因為積都很大。

以下列出1至20的階乘: 1!=1, 2!

=2, 3!=6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乘方的意思

2^3表示2的三次方,就是8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中意為某某為某某的幾次冪

如:a^b表示b個a相乘

28樓:雲飄飄

乘方的意思,因為在電腦上不容易輸出乘方

29樓:

表示幾次方

a^b表示b個a相乘

^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30樓:匿名使用者

次方 或者冪意思就是幾何倍舉例:2^2=2的2次方,4^3=4的3次方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理解,因為現行的教育體制下,中高考是很重要的,而數學又是拉分大項,專同時學不好數學還會

屬導致理綜不好,試問誰敢忽視數學。如果要是學理,那數學更要學,你大學的課程前一半是學數氦甫份晃莓浩逢彤撫廓學,後一半實用數學,學不好數學,你的大學就玩完了。!

在數學中O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設p是由一些複數組成的集合,其中包括0與1,如果p中任意兩個數的和 差 積 商 除數不為0 仍是p中的數,則稱p為乙個數域。常見的數域有複數域c 實數域r 有理數域q。若數集p中任意兩個數作某一運算的結果仍在p中,則說數集p對這個運算是封閉的。數域的等價定義是如果乙個包含0,1在內的數集p對於加法,...

在數學中O是什麼意思card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設p是由一些複數組成的集合,其中包括0與1,如果p中任意兩個數的和 差 積 商 除數不為0 仍是p中的數,則稱p為乙個數域。常見的數域有複數域c 實數域r 有理數域q。若數集p中任意兩個數作某一運算的結果仍在p中,則說數集p對這個運算是封閉的。數域的等價定義是如果乙個包含0,1在內的數集p對於加法,...

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是什麼意思

在圓中表示直徑,就像r表示半徑一樣 如 32 代表圓的直徑是32,800代表圓的直徑是800在三角函式中表示角 如y asin x 這裡 是乙個角,而且它叫做這個函式的初相 陳同學,我來回答要選我的答案哈 這是 分割的大寫體 也是印刷體 2分之根號5減1的差 等於0.61803398874989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