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時候到底能不能吃水果,早上喝牛奶時候能不能吃水果

2022-07-22 00:30:04 字數 2574 閱讀 2120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風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飲.風熱感冒發熱期,應忌用油膩葷腥及甘甜食品;風熱感冒恢復期,也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熱的食物;暑濕感冒,除忌肥膩外,還忌過鹹食物如鹹菜,鹹帶魚等.

2樓:曹小娟醫生

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等,對感冒**有好處

早上喝牛奶時候能不能吃水果

4樓:蒙牛乳業

喝牛奶加一點水果是正確的(防上火),但確實不是同步吃水果,應錯開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的學問,大開眼界。

感冒咳速可以吃水果嗎

6樓:古方紅糖

感冒咳嗽可以吃水果,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可以使用點雪梨,川貝,冰糖一起蒸熱後口服,這樣對於咳嗽的**有效果,另外吃蘋果對於**感冒沒有效果,但是也不會影響感冒的**!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如果有痰加用甘草片以化痰止咳**,平時注意休息,飲食盡量清淡。

睡覺前能不能吃水果?

7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這樣才能將水果的精華吸收。因為腸胃消化食物並不是同時進行,而是按照食物的種類來分次消化,我們的胃需要約四小時來消化蛋白質,脂肪需要最少6小時,水果則只需要1小時。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們的胃便會首先分解蛋白質,然後是澱粉質,繼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則會排在最後。

8樓:2015羊洋洋

不吃,消化不好不說,還容易起夜,不利於睡眠哦。

9樓:力焱悉夏蘭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沒有休息,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

水果最好在飯前吃,因為水果是消化得最快的。

10樓:法信戴易巧

晚上睡前建議你不要進食,如果晚上吃得太多,不易消化,晚上一般都不怎麼吃東西的。

晚餐清淡些,不要吃得太飽,影響睡眠質量,不易消化。

睡前吃些水果也無謂,不過不能即吃即睡。

11樓:範綠蕊壽奇

我感覺睡覺前少吃點水果是可以的,說:「睡前的時候消化系統已經處在休息狀態」是完全不對的。但是睡覺前不要吃屬陰的水果:比如:梨。

感冒了能吃水果喝牛奶嗎

感冒了可以吃水果嗎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反而要多吃點水果。

風寒感冒就要多吃點熱性水果

如: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柑、白果等都屬於溫熱性水果。

風熱感冒就要多吃點冷性水果

如:菠蘿、梨、西瓜、甘蔗、柚子、柑桔類等都屬於冷性水果求採納

13樓:唐天欣黨幻

病情分析:感冒主要是病毒引起的表現,,意見建議:,**應該是要抗病毒**

,可以多喝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

舒暢,可以服用

三九感冒靈。

14樓:承翮滑飛舟

可以,但不要吃的太多,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15樓:shine土壕

當然可以了,感冒吃點水果還會對身體好,下面給你推薦幾種適合感冒人吃的水果

1、菠蘿:菠蘿幾乎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吸收。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不但可以幫助感冒患者緩解喉嚨痛和咳嗽的症狀,還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2、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幹、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風熱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乙個,洗淨連皮切塊,加冰糖燉水口服,會有很好的療效。

3、西瓜: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暑的功用。夏天風熱感冒時,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熱。《滇南本草》說西瓜能「治一切熱症 」。

4、甘蔗: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生津。《隨息居飲食譜》中認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風熱感冒,出現喉嚨疼痛、口幹咳嗽時,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緩解症狀。

5、柚子: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l、維生素b6、煙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過量食用,吃2—3塊緩解症狀即可。

6、柑桔類水果: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將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開水沖飲,對**咽喉腫痛十分有效。

水痘期間能不能吃水果和牛奶

16樓:貓頭冷楞楞

水痘期間可以喝牛奶,但不能吃荔枝、桂圓肉、梅子、杏子、大棗、柿子、石榴、櫻桃、栗子等水果。

睡前能吃水果嗎?睡前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睡覺之前最好是不要進食,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在睡覺前,胃是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不利於吸收,容易發胖。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醣類,而醣類可以大量地轉化為脂肪,從而發胖。而且空腹吃水果,會導致水果裡的營養流失。因為當胃處於非常飢餓的狀態下,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所以,當水果進入胃內後,就會被當成普通的食...

早上能吃水果嗎?空腹吃,早晨起床能不能空腹吃水果,當成早點吃可以嗎?

建議不要空腹吃水果,因為空腹時胃酸分泌比較多,空腹吃水果容易引發腸胃不舒服,尤其是那些胃寒的人。早晨起床建議先吃點粥。如果身體功能正常的人群早上起來的話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有胃腸疾病的人群,早上的時候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另外糖尿病人也最好不要。容易引發血糖波動。因為水果的營養單一,所以最好不要當成早點...

壁虎能不能吃水果?養生常識 吃什麼水果提高免疫力

壁虎一般是不吃水果的,人工飼養壁虎最好餵食麵包蟲 黃粉蟲 紅蟲 蒼蠅等蟲子,若是可以的話,也可以餵食些蘋果 香蕉 梨子等水果,將它們拌成泥狀給壁虎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容易導致壁虎拉稀。壁虎一般不吃水果壁虎主要是吃蟲子的,在有蟲子吃的情況下,一般是不吃水果的。因此,人工飼養壁虎的話,平時最好主要餵食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