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絲瓜到底能不能吃?有沒有毒,絲瓜苦的有毒嗎?可以吃不

2021-08-04 00:12:24 字數 1430 閱讀 9260

1樓:昌德文別辛

那得看情況;

一般來說綠色環境生長的絲瓜主要是蒂部略苦

也有部分絲瓜全身苦,但只是影響口感,沒有毒***夏季清涼祛火的作用反而更好。

2樓:端木霞潛黛

最近電視報道有一種苦絲瓜,

食用後有中毒現象的發生。

建議遇到苦絲瓜還是不吃的好,

以免中毒,

惹禍上身!

苦絲瓜是有毒嗎?

3樓:y茂巨集

絲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1)品種自身遺傳;(2)環境條件突變;(3)栽培管理矢控

苦味物質是一種葡萄甙,並有兩種異物體,絲瓜的苦味源於葫蘆素c,正因為絲瓜植物體內含有這種叫葫蘆素c的物質才有苦味,這種物質不僅存於植物體內,而且存在於絲瓜果實的表皮內,葫蘆素c一般靠近果梗部分,其苦味較濃,果肉一般沒有苦味。帶有苦味的植株與不帶苦味的雜交,子代果實是苦的。

野生的絲瓜體內通常含有一種很苦的物質叫糖甙,糖甙可以防止其它動物吃掉他的種子,從而大大有利於後代的繁殖。隨著農業的不斷髮展,勞動人民慢慢學會了栽培絲瓜。在長期人工選擇下,絲瓜漸漸向人需要的方向不斷髮展,苦味物質漸漸消失。

但是也有很多絲瓜的瓜柄處還殘留少許的葡萄糖甙,所以嚐起來會很苦。

有些絲瓜並不是長柄端處苦,而是整條瓜都特別苦,這又是什麼原因呢?因為生物的演化方向有兩種,一種是向前發展被稱為進化,這就是生物進化的主流。生物也會向反方向發展,稱為返祖現象。

某個植株又恢復了許多合成葡萄糖甙的能力。由於天氣變化陰晴不定,營養供給不良,遭遇蟲害或絲瓜藤受損傷等,易產生苦絲瓜。

苦絲瓜是能夠遺傳的,把苦絲瓜的種子種下去,過不了多久長出的絲瓜也一定是苦的,並且幾代後還是苦的。這是由於植物的各種不同性狀是由基因控制的,絲瓜的苦味也是由其中一對基因控制的,並且很易表現(顯性基因),因此只要苦味基因存在絲瓜便一定有苦味。基因是可以遺傳的。

為了避免苦絲瓜給生產帶來損失,留種時一定要把帶苦味的刪除掉,種植時一定要注意合理灌溉,並且及時除草殺蟲,尤其要避免損傷植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絲瓜變苦有兩種原因:第一種原因可能是辛勞的小蜜蜂搞的鬼,一些蜜蜂採了苦瓜花粉,又來採了絲瓜花粉,把苦瓜花粉傳授給絲瓜,這樣絲瓜就變苦了;第二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土壤、絲瓜種子等方面而導致的。

有些絲瓜本身就是苦的,它的種子繁殖的後代就是苦的;有些土壤曾經種過苦絲瓜,那麼再種絲瓜,也會苦的。

苦的絲瓜是否有毒?

5樓:納令香生

無毒。絲瓜變苦有兩種原因:第一種原因可能是辛勞的小蜜蜂搞的鬼,一些蜜蜂採了苦瓜花粉,又來採了絲瓜花粉,把苦瓜花粉傳授給絲瓜,這樣絲瓜就變苦了;第二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土壤、絲瓜種子等方面而導致的。

有些絲瓜本身就是苦的,它的種子繁殖的後代就是苦的;有些土壤曾經種過苦絲瓜,那麼再種絲瓜,也會苦的。

炒熟的絲瓜子能不能吃,抄熟的絲瓜子有什麼藥效

您好!一般來說絲瓜可以生吃,因為裡面含有很多維生素,這樣吃還是蠻好的,不過建議最好要把農藥完全清除。對於生瓜子的話最好不要吃,還是炒熟了會比較好,不僅好吃而且對身體還有好處。絲瓜子炒雞蛋怎麼做 絲瓜需要先用油炸一下,保持絲瓜的顏色不變,雞蛋需要炒的嫩一點,切記絲瓜要想不變色,不要放雞精和味精 食材主...

狐狸肉能吃嗎,狐狸肉有沒有毒 能不能吃?

狐狸肉含有蛋白質 脂肪 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狐肉性味甘 溫。具有補虛暖中,解瘡毒 治虛勞 健忘 驚悸 水氣黃腫 疥瘡。可以吃的,但野生動物保護,不可亂宰殺的。你相信迷信的話就別吃,狐仙 可以吃 不過一定要加工好,不然會中毒,記得以前我做這個的時候 是先把殺好的狐狸肉用水泡了24小時 而且水要勤換 ...

孕婦到底能不能吃紅棗,孕婦能不能吃紅棗夾核桃能不能吃

可以 但是要適量,一天七顆作用就可以。一,紅棗能補益脾胃和補中益版氣。多吃紅 權棗能顯著改善腸胃功能,達到增強食慾的功效。此外,紅棗還能補氣血,對於氣血虧損的孕婦特別有幫助。另外,紅棗還能提高孕婦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時服用藥品影響胎兒的健康。二,孕婦會經常出現躁鬱 心神不寧等情緒,多食紅棗可起到養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