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能不能空腹吃水果,當成早點吃可以嗎

2022-01-05 19:42:51 字數 5855 閱讀 8913

1樓:

在早上的時候,其實是非常不建議大家空腹吃水果的,而且不能把水果當成早餐,因為這種吃法會傷害到自己的腸胃,還不利於消化與吸收,如果吃的多的話還會導致腹瀉拉肚子,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在早上的時候去空腹吃水果,而且更不能把水果當成早點來吃。

空腹吃水果還會傷胃,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早晨的時候,吃一些涼的東西會導致傷胃的,甚至還有可能會導致腹部疼痛,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空腹去吃水果,因為這樣會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早上空腹吃水果還會導致腸胃收到刺激,有可能會引發胃脹氣,胃酸,胃痛等情況,所以我建議大家能夠吃早餐的話還是吃早餐好,俗話說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說明早餐在一日三餐中佔據了很重要的部分,所以最好還是不要把水果當成早餐來食用。上面的這些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在選擇早餐的時候選取一些熟的食物,因為熟得食物不僅可以使身體暖和,還能使你的胃更容易的吸收,長期食用還會使你的身體健康。

2樓:春修雅

建議不要空腹吃水果,因為空腹時胃酸分泌比較多,空腹吃水果容易引發腸胃不舒服,尤其是那些胃寒的人。

早晨起床建議先吃點粥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如果身體功能正常的人群早上起來的話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有胃腸疾病的人群,早上的時候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另外糖尿病人也最好不要。

容易引發血糖波動。因為水果的營養單一,所以最好不要當成早點吃,可以適當的再新增一些其他的食物。

4樓:荔菲駿祥

在早上的時候,不能把水果當成早餐,因為這種吃法會傷害到自己的腸胃,還不利於消化與吸收。如果吃多的話還會導致腹瀉拉肚子。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5樓:滕志誠秋瑗

可以吃去皮去籽蘋果,蘋果性平,易消化,不刺激胃,是可以空腹吃的。特殊病人除外。(如糖尿病人等。)

6樓:南門憶辰秋寒

最好是成果汁,果汁是小分子形態,鮮榨現吃人體吸收最好,最好是非涼性的水果或性平的,比如蘋果。

7樓:曹許爾世

吃橘子、橙子、西柚等柑橘類的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體溫,對手腳冰冷的妹妹、在寒冷的冬季是很好的選擇哦,香蕉有降低體溫的效果,不可以在早餐時吃。

8樓:變啦

空腹吃水果不好

大多數的水果都含有較多的酸,空腹吃的話會刺激胃腸道,長期會造成胃痛,不利於健康,還有一些甚至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後果。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早上空腹吃水果或酸奶有好處嗎?

9樓:小黃黑客

早上空腹不適宜吃水果或酸奶。可以在喝酸奶的同時,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麵條、包子、麵包等。

而且酸奶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如果此時沒有食物中和胃酸,長期下來,就可能會導致胃炎、誘發胃潰瘍等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空腹吃牛奶,對腸胃不好,切因為肚子是空的牛奶不易吸收,直接隨尿液流走,大大浪費了. 早餐先吃點水果,乙個蘋果或者一支香蕉,蘋果有很好的飽腹感.然後再喝點酸奶,牛奶不要一次喝太多.

可以偶爾喝口..

酸奶很好的促進消化(消化系統正常了才可以更好的****)是****的佳品,而且長期喝還可以讓**細膩,光滑,頭髮富有光澤.

法國美容專家芭芭拉曾經說過:我對早餐事物的攝取十分注意,一定要喝牛奶,吃水果,而且每天飲水量也很大.女人美麗的容顏,不完全是天生的,更多的是要靠後天的呵護和調理.

我現在就是每天早上先吃支香蕉或者蘋果乙個,然後再分2次喝完一包酸奶,目前堅持了35天,感覺便便暢通了好多呢,臉色就沒有那麼難看,身材也在逐漸變好哦,我相信只要正常的堅持,會達到預期效果甚至更好哦..

簡單容易的方法,你不妨試試哦

早晨起床可以不吃早飯直接吃水果嗎?

11樓:黃意誠

早餐不吃飯只吃水果對身體不好。

早餐不宜用水果代替,前天的能量在睡一晚上後已經消耗,早上起來胃子是空的,那樣不僅對胃子不好,而且營養也不合理,如果**,可以適當調理午餐和晚餐,如果調理不當,那麼減下來後,由於營養不良,臉色會很差。

建議早上起來後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或者淡鹽水,過一會兒吃牛奶麵包,豆漿這些高蛋白的食品,然後大概十點鐘左右吃乙個蘋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早上起來,胃部活動還不是很活躍。而且,由於一晚上什麼東西都沒吃,胃酸含量也可能相對較高,所以最好不要吃較酸的水果。

不過,早餐是相當重要的。光吃水果可能不是太好,最好還是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其實營養早餐就是牛奶+雞蛋+時令水果

14樓:

當然不行

空腹吃水果,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蘋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灑石酸等),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早飯前吃水果更為不利,因為這個時候胃幾乎是全空的。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長時間形成習慣,就會由於缺乏營養素而引起營養不良,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極為不利。

因此,吃水果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兩小時或在餐前1小時左右。魚蝦和水果最好分開食用,至少應在吃魚蝦兩小時後吃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水果了,西紅柿不能空腹吃,會傷胃的.

16樓:風過湖

要選對水果品種,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的。

空腹可以吃水果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空腹吃水果是不好的,大多數的水果裡面都會含有酸性的物質,空腹吃就會刺激腸道。如果長期的食用就會造成胃疼,不利於健康。對於胃腸病的患者來說本身胃酸就會比較多,空腹吃水果非常容易誘發胃病。

如果想要吃水果,最好是在飯後上午可以吃一些水果。空腹一定不要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裡面不但含有黃茄,還含有紅番茄的營養,它是能夠刺激胃酸的。再就是空腹不要吃香蕉,因為香蕉裡含有大量的鎂元素,空腹吃會使體內的鎂迅速的公升高,造成比例失調,會對心血管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18樓:司徒建設眭胭

空腹分什麼時候,早上空腹不宜吃水果。其它時候,基本上不算空腹。水果最好是兩餐之間吃一些比較好。

吃的量要適當,不要過多,一般蘋果、梨一次吃乙個就行了。其它的根據個人情況掌控。

19樓:莫陌墨

空腹最好不要吃水果,容易分泌過多胃液對胃造成刺激,出現胃痛、胃脹等情況。沒有患有胃病的人偶爾的吃一次,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患有胃炎、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人群,空腹吃水果容易導致急性疼痛。

正常情況下,在餐前、餐後兩小時都不要吃水果,會影響胃的消化吸收,對身體健康不好。

想要**的話可以參照營養師的意見來進食。另外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

20樓:

空腹最好不要吃水果,容易對胃造成刺激,出現胃痛、胃脹等情況。如果不患有胃病的人偶爾的吃一次,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患有胃炎、胃潰瘍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人群,空腹吃水果容易導致急性疼痛。

正常情況下,在餐前、餐後兩小時都不要吃水果,會影響胃的消化吸收,對身體健康不好。平時注意飲食,不要過飢、過飽,如果過度飢餓的情況下進食,盡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吃容易消化的麵條、粥等,能夠有效地減少對胃黏膜的損傷,有利於胃病的**。

21樓:黑啤哈屁

看你吃多少了。

水果糖分很高,有很高的熱量,熱量吸收多了,一樣會胖的。

最後鄭重警告,世界上沒有任何食物吃了就可以**!沒有!

22樓:二雷叔

建議不要空腹吃水果。

但這個是要看情況的。

水果的品種不同我有不同選擇,比如早晨起床空腹吃個蘋果對身體還是不錯的。但不適合吃香蕉、桃子等。

23樓:互關互幫助

可以的,但是要分什麼水果,空腹可以吃香蕉、蘋果,但是梨之類的別吃,否則你有可能會嘔吐。

24樓:騰昌休秋芸

的四大禁忌

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空腹喝牛奶、

酸奶、豆漿、酒和茶不利於健康。據《今日美國》健康新聞報道,我們還需切忌空腹食用橘子、

山楂、香蕉和

柿子4種水果。

橘子和山楂含有大量的

有機酸,如果酸、

山楂酸等,因此空腹食用會對

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從而導致腹脹、噯氣、

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

胃潰瘍。

橘子篇:吃橘子應注意到的幾點 吃橘子有三忌山楂篇:許多人都知道,用乾

山楂片泡水當茶飲

,可以降血脂。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時間

山楂茶後,還沒來得及看到

血脂下降,卻先喝出了

胃病……山楂泡水喝當心傷了胃(圖)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

心血管產生

抑制作用

。香蕉篇:香蕉

神奇的**水果

柿子含有較多的

果膠、單寧酸,這些物質與

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

凝膠塊,易形成

胃結石。>>柿子營養好

吃來有講究

另外,報道還提到不能空腹吃大量的糖。因為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

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並且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

酸鹼平衡

和各種微生物

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胃老不大舒服不一定就是空腹吃水果

還要看不舒服的症狀是什麼?

25樓:戰子騫皮抒

早上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因為水果含有果酸會刺激胃,使胃部不適,最好是飯後半小時以後吃水果。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26樓:竭合英劍凰

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更高?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

水果是人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

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

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

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

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

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

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

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

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

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

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

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

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早上能吃水果嗎?空腹吃,早晨起床能不能空腹吃水果,當成早點吃可以嗎?

建議不要空腹吃水果,因為空腹時胃酸分泌比較多,空腹吃水果容易引發腸胃不舒服,尤其是那些胃寒的人。早晨起床建議先吃點粥。如果身體功能正常的人群早上起來的話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有胃腸疾病的人群,早上的時候最好不要空腹吃水果。另外糖尿病人也最好不要。容易引發血糖波動。因為水果的營養單一,所以最好不要當成早點...

可不可以空腹吃水果,為什麼空腹不能吃水果?

一般情況下建議不要.有些水果空腹吃對身體有傷害,還有就是不易吸收.西紅柿 柿子 橘子 山楂 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 杭膠酚 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 柿石 同時患有膽結石 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

睡前能吃水果嗎?睡前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睡覺之前最好是不要進食,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在睡覺前,胃是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不利於吸收,容易發胖。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醣類,而醣類可以大量地轉化為脂肪,從而發胖。而且空腹吃水果,會導致水果裡的營養流失。因為當胃處於非常飢餓的狀態下,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所以,當水果進入胃內後,就會被當成普通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