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買二手車在雲南上牌要辦些什麼手續

2022-07-22 00:05:06 字數 5413 閱讀 6848

1樓:京東北

必須要去北京南四環的花鄉二手車交易市場,那裡才能辦理北京二手車出京過戶手續。

過戶時:交易車輛到場、買賣雙方到場、雙方身份證、交易車輛的車輛登記證、原始購車發票、行駛證、車輛購置稅交納憑證、發票、保險單。

過戶費按車輛的年限和交易額確定,最低是200元、最高900元。乙個多小時能辦理完交易手續,發放乙個臨時紙質車牌,但是要三個工作日後才能拿密封的車輛檔案,車輛檔案交納提檔費200元,三日後可以拿到車輛密封檔案,可到雲南當地的車管所辦理入檔和車輛上牌手續。

2樓:獨立

在北京的交易市場裡辦理 車輛外遷就可以

二手汽車過戶證件:

1. 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 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3.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4. 車輛行駛證原件。

5.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6.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3樓:小小裊裊

辦理過戶、車輛轉籍手續。需要可以聯絡晶實誠信。

我在北京買的二手車回老家上牌都需要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買的二手車回老家上牌需要提供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檔案即可辦理上牌。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關於二手車轉移登記的規定。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

5樓:是不是

在北京買的二手車回老家上牌方法如下:

一、申請。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二、轉出手續辦理。

機動車受讓人的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三、轉入手續辦理。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6樓:

買二手車要什麼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轉出的檔案乙份(此檔是封住的轉出至外省的登記證書包含在裡面,省內轉移的話登記證書自帶的),購置稅檔案乙份,攜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車管所即可辦理轉入手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車的大、小檔案,你買車的時候,要辦理二手車的外遷手續,裡面就包括這些。然後去當地落戶上牌就行了。www.55usedcar.com 北京賣車

二手車異地怎樣過戶上牌?有什麼手續?需要什麼資料?

9樓:佰佰安全網

異地二手車過戶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

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異地二手車過戶所需證件

賣方需要證件:

1、原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大綠本)

3、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原始購車發票(紅聯)或上次過戶發票(紅聯)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5、購置稅完稅證明(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買方需要的證件:

1、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3、北京市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中籤結果)

4、如果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異地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1、隨著環保標準的提高,很多地方都提高了車輛的落戶「門檻」,因此消費者要注意所購買的車輛是否達標車輛落地的政策。目前主要是限制車輛的排放標準和車輛的登記年限,在一些地區把車輛的排放標準都提高了國四,在北京的車輛排放標準已經提高了京v排放標準,在一些地方也限制車輛的登記年份,比如在河北石家莊限制車輛落戶政策是達到國四排放標準車輛登記五年以內的才能落戶。

2、車輛手續的檢查與過戶問題。核實車輛手續,驗證車輛是否是正規車輛,拓號(發動機,大架號)核對、驗盜搶。提檔:

在購買地車管所辦理提檔手續,其中需要賣方的資料有:身份證、車輛行駛證、購置附加費證、養路費證、車船使用稅、保險。完成提檔後,回到使用地上牌,完成落戶。

3、要物有所值,除了車價相對便宜之外,車況起碼也要比自己所在城市的二手車車況好,同時將往返路費、食宿、車輛過戶交易、轉入驗車上牌等費用也要入賬,看整體**是否划算。

10樓:紅色獵人

現在好多城市對異地二手車遷入當地都限制很嚴格,一般需要同時具備國四以上排放標準和六年以內車齡才可以落戶當地。

11樓:名車社

外地購買二手車,過戶應該怎麼辦?有哪些注意事項?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在外地可以賣嗎怎麼過戶

我想在北京買二手車,到外地上牌,這個怎麼辦理

13樓:熱詞團小知

北京買二手車到外地上牌需要先在北京辦理轄區外轉移登記,再到車輛轉入所城地辦理轉入登記,以轉入河北石家莊為例,具體流程如下:

一、北京辦理轄區外轉移登記流程:

1、到車管所查驗崗查驗車輛並預錄資訊;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二、石家莊辦理轉入登記流程:

1、車管所一分所、二分所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轉入檔案及資料;

2、到檢測站檢測尾氣排放(進口汽車檢測前需先到市環保局鑑定尾氣排放標準);

3、到車管所一分所、二分所查驗崗查驗車輛並預錄資訊,領取機動車**;

4、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轉入檔案及資料;

5、到選號區選取機動車號牌;

6、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7、到號牌管理崗領取並安裝號牌;

8、到牌證視窗領取牌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十六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下列規定簽注《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和《機動車登記證書》的登記欄:

(一)居中簽注「轉出登記」;

(二)簽注「姓名/名稱:」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

(三)簽注「身份證明名稱/號碼:」和現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的名稱、身份證明的號碼;

(四)簽注「轉入地名稱:」和轉入地省(自治區、直轄市)、地(市)、縣(市)的名稱;

(五)簽注「轉出登記日期:」和轉出登記的具體日期;

(六)屬於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簽注「獲得方式:」和機動車獲得方式。

14樓:

這個要看你去到那裡上牌了。如果去山東棗莊上牌,只要國二以上排放的車外遷到棗莊二手車市場那邊車管所就可以了。非棗莊本地人需要先辦理棗莊的暫住證

15樓:青牛踏月

可以到二手車交易平台上買,上牌,過戶一次性搞定,我知道乙個平台挺好的,你要不要試試

外地的二手車想在本地上牌手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車管所提檔,然後領號排隊等上牌,接著就是交錢拿上驗車單,拓車號。最後是驗車,車驗完了就去選號,等行車證就成了

您最好在外地購車前,先諮詢一下本地的車管所,現在很多地方的二手車落戶政策都有調整,如果您買了車,沒法辦理車輛落戶,那白花錢就不好了。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

在瓜子二手車買車什麼時候過戶,在瓜子二手車買車,一般過戶要幾天?

瓜子二手車過戶流程 1 進入過戶大廳出示相關證件及材料,可領取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並進行填寫。2 將車開到驗車處進行驗車 拓號 拆牌 照相處理,並填寫 檢查記錄表 辦完驗車就可以把車停在停車場,去過戶大廳辦理手續,這一過程要繳納 拓號費 3 到過戶大廳收費視窗繳納 過戶費 4 在 轉移受理 視窗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