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和堂弟的區別,堂弟和表弟有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2022-07-22 00:30:07 字數 6565 閱讀 4126

1樓:鑫小朋友

表弟是母親那一方的

堂弟是父親那一方的

你爸爸妹妹/姐姐的兒子你可以稱為表兄弟。

你爸爸的弟弟/哥哥的兒子你可以稱為堂兄弟。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堂弟是你爸爸的哥哥括弟弟的兒子叫堂弟,表弟是你爸爸的妹妹括姐姐的兒子叫表弟,,懂不

3樓:宇晨情感分析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他們的不一樣在於

堂弟即是自己父親的兄弟的兒子,表弟即是自己母親的兄弟的兒子。

一、堂親是指自己父親的兄弟的子女,比如自己大伯,三叔的子女稱作堂哥堂妹等,堂親又分親堂和遠堂,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遠堂是指和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兄弟。

二、表親是指自己父親的姐妹或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子女,和堂親一樣,表親也有遠近之分,是自己父親的親生姐妹或者是母親的親生兄弟姐妹的子女是親表親,其它的是遠表親。簡單來說,和你同姓的親戚朋友一般是堂親,不同姓的則是表親,但是有時候會存在乙個巧合,比如你小姨夫和你是同姓,這個時候就要特別區分了。

更多2條

4樓:m丶b丶

表弟就是你爸爸媽媽的親兄妹的兒女,堂弟是房下的兒女

5樓:嗯哼嗯哼蹦擦擦

表弟是親戚家的 堂弟是自己叔叔家或者的

6樓:

表是媽媽方的,堂是爸爸方親戚的

堂弟和表弟有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7樓:清溪看世界

堂弟和表弟不一樣,主要區別如下:

一、表達意思不同

1、堂弟:代表著在乙個屋簷下生活,一起長大的姊妹兄弟。分家後不算。

2、表弟:親屬連帶稱呼,即舅父、姑母的男兒。分為舅表兄弟、姑表兄弟。

二、親屬關係不同

1、堂弟:在父系社會;從父(伯父/叔父)的男兒年幼於己者,稱之為堂弟;在母系社會;從母(姨母)的男兒年幼於己者,稱之為堂弟。

2、表弟:指母親的兄弟姐妹的子女。

三、特點不同

1、堂弟:堂親又分親堂和遠堂,親堂是指和自己同一祖父的,遠堂是指和自己並非同一祖父,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其他堂兄弟。

2、表弟:表親也有遠近之分,是自己父親的親生姐妹或者是母親的親生兄弟姐妹的子女是親表親,其它的是遠表親。

8樓:葫蘆小魚

堂弟和表弟都是弟弟,但堂弟指的是你父親的兄弟,他們家的兒子比你小的兒子都叫堂弟,而表弟則是指除了你父親的兄弟家的比你小的男孩子。

9樓:後芷煙

堂哥,堂弟,堂姐,堂妹。表哥表弟,表姐表妹。把你們都整暈了,是不是?

一會兒說是爸爸那方的,一會兒說是媽媽那方的。一會兒又說是舅舅那方的。又說是姑姑那方的。

其實很簡單。一句話就搞定啦!同姓的是堂兄堂弟堂。

堂姐堂妹。異性的是表哥表弟,表姐表妹。那麼簡單的東西你都搞不清楚。

10樓:遊戲領路人

表弟是母親那一方的

堂弟是父親那一方的

你爸爸妹妹/姐姐的兒子你可以稱為表兄弟。

你爸爸的弟弟/哥哥的兒子你可以稱為堂兄弟

11樓:

有區別的

堂弟是你父親的兄弟的孩子叫這樣的

表弟是你父親的姐妹兄妹的孩子叫表弟的

12樓:利慈心

我來說一下我吧 表弟和堂弟的區別 堂弟堂哥 這兩個是你爸爸這邊的 你叔叔你哥哥的兒子你都應該叫堂弟堂哥 然後你媽媽那邊就是你外婆家那邊的你舅舅大舅小舅他們的兒子 你都可以叫他們表弟 反正總的來說你爸爸比你媽媽大 就像是堂弟比表弟大的意思 堂弟堂哥是爸爸這邊的兄弟 表弟表妹是媽媽那邊的親戚關係

13樓:甜味的童話

那區別就大了,一般來說堂弟和自己同姓,表弟就不一樣了。

你爸爸姐妹的兒子稱為表弟。

你爸爸的兄弟的兒子稱為堂弟。

14樓:急需十萬火急

不一樣.堂弟是指父親這邊.你父親的兄或弟的孩子.同你同姓.表弟是指你母親這邊的兄弟姐妹的孩子.或是你父親那邊的姐或每的小孩稱為表弟

15樓:九九回歸

先說堂弟,你爸爸的兄弟生的兒子叫堂弟,你爺兄弟的孫子也是就堂弟,但是後者沒有前者親。然後說表弟,你媽媽的兄弟姐妹的兒子就叫表弟,這個叫姨表。但是你爸爸的姐妹生的兒子也叫表弟,這個叫姑表。

這兩個不一樣,我們古代親戚上姑表比姨表親,紅樓夢裡面寶玉對黛玉說:說到底你還是比她親一些。就是黛玉比寶釵親一些。

因為乙個是姑表兄妹乙個姨表兄妹

16樓:始皇光輝

遺傳關係上沒有區別,但按傳統的道德關係是有區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弟是指媽媽方面的親人,就是姨和舅舅的兒子

堂弟是指爸爸方面的親人,就是姑姑和叔叔的兒子

18樓:沉思de夜空

堂弟是你大伯(叔)的兒子,表弟是你姑的兒子。

19樓:小蕾家教

堂弟是你爸爸的兄弟的兒子

表弟是你媽媽兄弟姐妹的兒子

都有血緣關係

20樓:興雲起霧

父親的妹妹/姐姐的兒子你可以稱為表兄弟。

父親的弟弟/哥哥的兒子你可以稱為堂兄弟

21樓:運營小天才

乙個是爸爸家的親戚

乙個是媽媽家的親戚

肯定是不一樣的

22樓:公聽南

擦擦擦擦擦擦扒拉安啦阿狸

姑姑家的弟弟是表弟還是堂弟??

23樓:藺璧拜詩蕾

當然是表弟了。姑、舅這樣的關係,以及和姨之間這樣的關係,作為你和他們的孩子之間的關係是表兄/妹/姐的關係。而你和你父親的兄弟之間的孩子們之間的關係是堂兄弟/妹姐的關係。

對於你姑姑家的孩子來說相對於你們,他們已經不是和你們乙個姓氏了,是屬於你姑父家的姓氏。這就相當於你和你舅家的孩子的關係。因此你姑姑家的孩子是你的表弟了。

24樓:小翟

從遺傳學角度講,同樣的y染色體的男人(純父系)的孩子才是堂親,其餘的,都是表親。注:y染色體只有男人才有一條,而且一定是父傳子,所以同宗男人y染色體肯定而且一定是一樣的。

25樓:顧宜世依白

算表弟,在和你父親同輩分的人中,生的下一代中是你本家的,就是說和你乙個姓的,是堂兄弟姐妹;但是要是和你父親同輩分的人中有女的嫁到外面去了,生的子女不是和你一樣的姓氏,就是表兄弟姐妹了.招親的例外,還是堂的.

26樓:冉芷殳松雨

姑姑家的是表弟,舅舅家的如果也是弟弟,和你的關係也是表兄弟的關係

叔叔和伯伯家的都是堂兄妹的關係

姨媽家的在我們這裡會說為姨兄妹

27樓:佴鈮衲

父親的兄長或弟弟的兒女是自己的堂兄(姐)或堂弟(妹),姑姑家的是表親,俗稱姑表,舅舅家的俗稱舅表,姨媽家的俗稱姨表親。

28樓:人唯求舊

叔叔 伯伯家的孩子叫堂弟。

姑姑姨姨舅舅家的孩子是表弟。

29樓:匿名使用者

姑姑家的和舅舅家的弟弟是表弟,叔叔家的和大伯家的弟弟是堂弟,阿姨家的弟弟是姨第。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全國風俗是相同的。

堂弟: 堂 的意思是以前的弄堂。也就是乙個家族的意思。 所以是乙個姓,也就是只要是父親兄弟的孩子或者爺爺兄弟的兒子的孩子 都是你的堂 兄弟姐妹。

表弟:那就不是乙個家族了,以前有個說法: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所以你的姑姑們都是嫁出去的,她們的孩子都是表親,你媽媽也是從你外公那邊嫁過來的,她的 兄弟姐妹的孩子。都是你的表 兄弟姐妹。

至於你說的那種情況,可能是口誤。他們是脫口秀,有錯誤很正常。

31樓:匿名使用者

表弟,必須的。我和我大姑的兒子叫大表哥

32樓:中國達人

母親家的全是 表

父親家的男性長輩的子女 全是 堂

33樓:藍天活力

父親的兄弟的孩子為堂,母親的兄弟為表

堂弟表弟怎麼分?

3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同族兄弟,生的兒子是你的堂兄弟,你們肯定是同姓同宗的!

在前邊的條件不滿足的時候,母親的兄弟姐妹,父親的姐妹,生的兒子,都是你表弟,一般來說,你們不是乙個祖先,也不是乙個姓氏。

——如果說兩姐妹分別嫁給兩兄弟,你是其中一家的孩子,那另一家的兒子是你的堂兄弟,這個是優先的!表弟往後放。

這是我這裡的狀況,血統優先!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的兄弟的孩子叫堂弟,你爸爸姐妹的孩子叫表弟,還有你媽媽的兄弟姐妹的孩子叫表弟

36樓:

堂弟:叔叔(伯伯)的兒子,年齡比自己小的,就可以稱為自己的堂弟。

有的地方也稱叔伯兄弟

(父親哥哥或弟弟家的兒子)

表弟:姑姑、姨媽、舅舅家的兒子,年齡比自己小的,就可以稱為自己的表弟。

(父親姐姐或妹妹家的、母親兄弟姐妹家的兒子)

37樓:

堂弟和你乙個姓,比如你的叔叔伯泊家的孩子,當然前提是都隨父姓.

表弟和你有親屬關係但不和你同姓.比如姑姑/姨媽/舅舅家的孩子.

38樓:一老夫

堂弟是同族,表弟是親戚。

什麼叫做表弟 什麼叫做堂弟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姨媽,姨姥姥,姨太姥姥家的是堂弟,

你舅爸家的是舅表弟。

你姑媽家的是姑表弟。

你叔爸家的是叔表弟。

4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一開始也不弄不清楚 一般媽媽嫁進來的話:母親一方的小孩叫做表弟 父親一方的小孩叫做堂弟 呵呵 爸爸上門的話要相反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姨媽家的是姨表親,姑媽家的是姑表親,剩下的就是叔叔 伯伯就是堂兄堂弟堂姐堂妹

42樓:斛曼文

表弟是你姑姑家的或者舅舅家的孩子,堂弟是你母親的姐姐或妹妹家的孩子

43樓:馨可珈

你爸爸妹妹/姐姐的兒子你可以稱為表兄弟。

你爸爸的弟弟/哥哥的兒子你可以稱為堂兄弟

44樓:匿名使用者

表弟是姨媽、姑媽,舅舅的兒子。堂弟是叔叔伯伯的兒子。

45樓:匿名使用者

表弟是母親那一方的

堂弟是父親那一方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一方的小孩叫做堂弟 父親一方的小孩叫做堂弟

47樓:光影幻子

堂兄弟古述

1)清·趙翼《陔餘叢考·堂兄弟》:「俗以同祖之兄弟為堂兄弟。按《禮經》曰從兄弟,無堂兄弟之稱也。其稱蓋起於晉時。」

2)清·梁章巨《稱謂錄》「同堂兄弟」條:……又《北齊書》孝昭帝曰:「須拔是我同堂兄弟。

」錢大昕曰:「《通典》載宋庾蔚之說:『今又謂從父昆弟為同堂』。

蓋六朝人猶稱同堂,至唐時方省去同字。《舊唐書》載中宗即位,以堂兄千里為成紀郡王。又,張獻誠請老,薦其堂弟獻恭自代是也。

「今釋【堂兄弟本義(狹義)】共祖不共父的平輩兄弟互稱為堂兄弟,即伯父/叔父的兒子。又有人將該義稱為親堂兄弟。 [4]

「堂兄弟本義」——親堂兄弟在九族以內,屬於我國古代親屬的宗親範疇,在古代五服以內為大功服。堂兄弟本義與從父兄弟、同堂兄弟以及叔伯兄弟屬於同義稱謂。

隋唐以前一般將這一親屬關係稱為從兄弟、從父兄弟,常用作從兄/從弟(多見於魏晉人的書籍)。晉代出現了同義稱謂「同堂兄弟」,而唐代又將其簡稱為堂兄弟,並開始逐漸取代先前的「從父兄弟」和「同堂兄弟」而成為主流稱謂。

【堂兄弟裹義】由於語言的地域習慣等因素,有人也把血緣上比「親堂兄弟」隔得更遠的平輩兄弟(同出一源)籠統地稱為堂兄弟。又有人將該義稱為遠堂兄弟。

廣義上的堂兄弟包括「堂兄弟本義」和「堂兄弟裹義」,泛指「親堂兄弟」和「遠堂兄弟」,自此也不必再作過多解釋了。

表兄弟姑母、舅父或姨母的兒子。

謂表兄與表弟的親屬關係。一般指的是自己的舅舅或者阿姨的兒子之間的稱呼,年齡小的孩子管大的孩子叫表哥,大的孩子管小的孩子叫表弟。表兄弟屬於外親稱謂範疇。

4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一方的小孩叫做 表弟父親一方的小孩叫做堂弟

堂弟,堂妹,表弟,表妹是如何區別的

49樓:

爸爸兄弟的孩子稱堂哥、堂弟 堂姐、堂妹

爸爸姐妹的孩子稱表兄弟、表姐妹

媽媽的哥哥弟弟的孩子也稱表兄弟、表姐妹

媽媽的姐妹的孩子稱姨姐妹

媽媽的哥哥弟弟稱呼舅舅。媽媽的姐妹叫大姨、二姨、小姨(或老姨)

夢見自己的堂弟和表弟都掉水裡了,是怎麼解夢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叔叔有自己的兒子,也就是侄子的堂弟,侄子和堂弟感情很好,就會和叔叔產生很大的隔閡,對嗎

兩輩人,感情怎麼會相互干擾?想多了吧 人與人之間本來是不會產生隔閡的,當人想多了隔閡也就產生了 叔叔有自己的兒子,也就是侄子的堂弟,侄子和堂弟的感情,根本就不亞於親兄弟,都說了關係不亞於親兄弟,自然是堂兄弟更親了。侄子去堂弟的 醫院了,關心侄子的人是堂弟,而不是叔叔了。這個說法是否順理成章?你們始終...

我堂弟和一夥朋友喝酒,其中一位a喝醉了出去外面路上打電話結果

你好,問題還沒有說完吧?可以 詳細諮詢13910028573,15010505535。如果您滿意我的回答,請您評價,謝謝!你好,我有乙個朋友,和幾個朋友喝酒了,結果喝多了,朋友打 叫另外倆個朋友幫忙接回家,不一會喝酒的 因為看法不一,各地在有關喝酒引發的損害賠償案件上,司法判決也千差萬別,導致民眾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