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健身者最愛的蔬菜,西蘭花有哪些好處,聽健身肌肉男怎麼說

2022-07-22 00:05:05 字數 1318 閱讀 4488

1樓:小鯊魚說說

如果你注意觀察的話,你會發現,不管是國內的健身達人還是國外的健身達人,或者是健身模特、維密超模,他們會經常曬出自己的日常飲食,而其中西蘭花的上鏡率可以說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了,對於健身來說,飲食方面肯定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很多健身者都知道健身要多吃西蘭花,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那麼今天「紳士」就來說一下為什麼健身者都喜歡吃西蘭花。

一、熱量低

對於很多想要**的健身者來說,飲食方面一定要保持乙個低熱量的攝入狀態,但是過於節食的話,自己餓著肚子又不好受,這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調整自己之前的飲食結構,多攝入一些低熱量的食物,但是又容易飽的食物,而西蘭花就正好符合這兩個要求,每100克西蘭花的熱量僅僅只有30大卡熱量,低於60%的蔬菜,而且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都能夠帶來較強的飽腹感,**的健身者一定要多吃西蘭花,不僅僅不會餓肚子,還能保證低熱量的攝入。

二、身體恢復

很多健身者會發現,明明自己一直堅持健身,但是每次感冒季節來臨的時候,自己就特別容易感冒,這是因為人體在大強度的運動過後,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更容易感冒,而西蘭花中所富含的胡蘿蔔素、鋅元素都能夠幫助人體恢復免疫系統,而且西蘭花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還能夠促進肌肉痠痛的恢復。

三、蛋白蔬菜

健身增肌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於是很多健身者更願意吃蛋白粉來獲取蛋白質,但是要知道飲食永遠都要比健身補劑更重要,植物蛋白質也是蛋白質啊,西蘭花算是稍有的高蛋白蔬菜之一了,每100g西蘭花中所含的植物蛋白為4g左右。

四、**便宜、方便操作

自古就有窮文富武的說法,健身為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恢復身體,肯定是需要大量優質的食材,而這些食材都是錢啊,而西蘭花的價效比可以說是非常高的了,而且不僅僅是價效比高,製作起來也比較簡單,不需要太複雜的製作方法,就是簡單的水煮都可以吃。

其實說到底,之所以西蘭花能夠受到這麼多健身者的熱愛,主要就是健身者能夠吃的食物確實是比較少的,就像矮子裡面挑將軍一樣,西蘭花**低、蛋白質高、營養豐富,自然就會選擇西蘭花了。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很多健身者會發現,明明自己一直堅持健身,但是每次感冒季節來臨的時候,自己就特別容易感冒,這是因為人體在大強度的運動過後,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更容易感冒,而西蘭花中所富含的胡蘿蔔素、鋅元素都能夠幫助人體恢復免疫系統,而且西蘭花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還能夠促進肌肉痠痛的恢復。

3樓:法律人張大炮

西蘭花的營養成分非常高,主要包括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c等。能夠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對健身者有非常好的幫助。

4樓:王志剛剛剛

西蘭花裡營養豐富,微量元素也多,可以補充維生素,容易消化,經常吃對身體有好處,所以肌肉男們比較喜歡吃。

西蘭花有哪些做法,西蘭花的做法

材料 西蘭花250克和蘑菇150克。輔料 蒜片5g,蔥5g,醬油3g,鹽2g。1.準備食材。2.準備5克蒜片,5克蔥,150克蘑菇和250克西蘭花。3.將西蘭花焯30秒。4.鍋中倒5ml油,將蔥段和薑片倒入鍋中。5.炒蘑菇,加入3毫公升醬油。6.倒入西蘭花翻炒至碎。7.加入2g鹽,翻炒均勻,出鍋。8...

健身有哪些好處,健身的好處有哪些?

健身運動可以讓 變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人的體能,呼吸肌力量加強,消化功能增強,會讓人心情變好等等,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健身,對人體有著非常多的好處,但一定要結合身體的素質,切勿空腹運動。長期運動健身能夠減掉人身體多餘的脂肪,讓身材變得更加苗條,還可以延緩變老,排除體內的髒東西,增加心臟功能...

多吃蔬菜的好處有哪些,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兔小貝兒歌 精選各類經典熱門兒歌,通過童音原聲演唱和高品質音效的動畫兒歌模式,樂學樂教,讓寶寶輕鬆學唱,成為快樂的小小歌唱家。多吃蔬菜有哪些好處?1 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 透明質酸抑制物 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