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點的香蕉到底能不能吃?為什麼

2021-06-28 11:33:32 字數 904 閱讀 4431

1樓:抱香蕉睡覺

有黑點的香蕉還是不要吃比較好,說明香蕉的區域性已經壞掉了,吃了拉肚子

2樓:王志順順順

如果有少量的黑點,這樣的香蕉是可以吃的,因為這個時候它已經成熟了,並且口感也特別好。但如果上面有特別多的黑點,這個時候就不要吃了,因為它可能裡面壞掉了。

3樓:喵喵啟程啦

有黑點的香蕉說明已經是很成熟的,可以吃,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香蕉上有小黑點,說明他已經很成熟,大家要儘快吃掉,它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傷害,如果這些黑點很黑,導致香蕉果肉腐爛,就建議不要再吃了。

4樓:叫我鬍子叔叔

首先,香蕉皮上開始出現黑點是因為這個香蕉“熟透”了,而且有少量的黑點,是可以吃的,這跟食品的安全性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這時候吃的香蕉,口感和甜度是最好的,應儘快吃掉。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點太多了,表明香蕉已經熟過頭了,已經滲進果肉了,裡面的肉是黑色的,這時候香蕉已經嚴重腐爛,不能再吃了。

香蕉有黑點,長黑斑可以吃嗎

5樓:亦舒堂

當然可以。香蕉皮變黑就是一個預示,預示著裡面的果肉成熟了,不再苦澀,人們可以食用。

香蕉有黑點能吃嗎

6樓:亦舒堂

當然可以。香蕉皮變黑就是一個預示,預示著裡面的果肉成熟了,不再苦澀,人們可以食用。

7樓:大阿女性網

能的,說明這個香蕉已經很熟了,快要接近爛掉的節奏,所以要趕緊吃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果皮有黑點,果肉顏色正常就應該可以吃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的太久,皮黑了沒事

變黑的香蕉還能不能食用,香蕉變黑還能吃嗎

那是香蕉發生的 褐變 反應,是香蕉裡面的多酚氧化酶被空氣中的氧氣所氧化產生的。這樣的香蕉是可以吃的,不過,最好不要吃,變成黑色的地方是多酚氧化酶與香蕉內物質形成的類醌類物質,是苯的衍生物,對人體有害。香蕉喜濕熱氣候,在土層深 土質疏鬆 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長旺盛。在類似牙買加南部的半乾旱地區灌溉栽培也已...

孕婦到底能不能吃紅棗,孕婦能不能吃紅棗夾核桃能不能吃

可以 但是要適量,一天七顆作用就可以。一,紅棗能補益脾胃和補中益版氣。多吃紅 權棗能顯著改善腸胃功能,達到增強食慾的功效。此外,紅棗還能補氣血,對於氣血虧損的孕婦特別有幫助。另外,紅棗還能提高孕婦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時服用藥品影響胎兒的健康。二,孕婦會經常出現躁鬱 心神不寧等情緒,多食紅棗可起到養血安...

為什麼不能吃檳榔,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可以吃。作用 1 有驅蟲作用。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 絛蟲 鉤蟲 蛔蟲 繞蟲 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2 有助消化 消積食的作用。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公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3 有利水 下氣,解毒的作用。經常便秘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