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鏡子裡的像只能左右顛倒,而不能上下顛倒

2022-07-20 18:50:03 字數 983 閱讀 9926

1樓:命中桃心

因為鏡子的原理是:物像對稱,以鏡面為對稱軸。

事實上鏡子能顛倒的只有前後,我們在鏡子前向前伸手,指尖離我們最遠,然後在鏡子裡,確是指尖離我們最近,因為它顛倒了前後。正是這種顛倒前後,使得我們站在鏡子前看自己,總是認為鏡子裡的自己是面朝著自己的。因為如果認為鏡子裡的自己是背朝著自己,那將是鏡中自己的臉長在後腦勺上,這是相當奇怪的。

然而,為了克服鏡子的顛倒前後,我們把鏡子中的自己來個向後轉,即和我們面對面,才能合理。因為人站在這個地球上,向左向右轉都是很方便的,左右也不是完全固定的,但是上下確是很固定的,即使我們倒立,我們還是認為腳那頭是上,而不是頭在哪,哪就是上。但是左右卻不一樣,左手在哪,我們就認為哪是左邊。

因此,我們只能把鏡子裡的人來個向後180度轉(嚴格說是前後翻轉),而不能上下轉。這裡也有人是左右對稱的原因在裡面。如果人左右不對稱而上下對稱,比如人長成e型,並且這個世界不能隨便左右轉,但可以上下隨便轉,那麼我們照鏡子的時候,就會認為鏡子顛倒了上下,但沒有顛倒左右了。

結論:鏡子既不能顛倒左右,也不能顛倒上下,它只能顛倒前後。之所以我們認為它顛倒左右,是因為我們自身的特點以及這個世界的性質決定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你是站著的,你躺著照就是上下顛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背對著鏡子,就不是顛倒了,這是鏡面反射原理

4樓:紀湘兒

因為眼睛是左右對稱的,而不是上下對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像從紙張的背面看圖一樣,翻過來而已。

不要總是想著去考慮哪些理論。

其實,一般情況下你看鏡子(譬如看自己)是讓鏡子與自己平行的試試把鏡子放在頭頂上,往上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照鏡子,屬反射現象而不是折射現象。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沿直線傳播的 老兄

照鏡子的時候左右會顛倒,為什麼上下不會顛倒

人人都照鏡子,對鏡子總是使物體左右反轉習以為常。然而,你可知道藏在鏡子裡的這個謎團,讓古往今來的許多大學者為之苦惱,至今尚無定論。在洗臉 整理服裝和髮型時,人們經常要照鏡子。在這個矗立在我們身邊的鏡子裡,竟然潛藏著讓很多人困惑的現象 面對著鏡子站立的人,他的姿勢與映在鏡子裡的映象並不是完全一樣的。如...

為什麼會害怕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會害怕鏡子中的自己呢?尤其是晚上,總感覺鏡子裡不止自己一個人。

因為你對自己不是很自信,尤其是相貌。而鏡子最能真實反應人的顏值,因為沒有高光沒有濾鏡,不能ps。所以這時候才是最真實的你,也許你經常會幻想自己很容顏出眾,是別人朋友圈裡邊的美女或者帥哥,但擋不住鏡子的誠實。所以智慧時代,鏡子最能讓自己無所遁形 因為你表面長得太醜,要麼就是有巴子,要麼就是別和我生的嘛...

讓鏡子中的自己影子消失,為什麼在鏡子裡看不見自己的影子。

目前沒有任何辦法讓鏡子中的影子消失的,除非你處在乙個絕對夠黑暗的地方,才有可能讓影子消失的 為什麼在鏡子裡看不見自己的影子。什麼地方可以開發旅遊了,我現在的房子就在墓地上 鏡子中的影子有幾成是真的自己 有研究說,鏡子中的自己會比真實的自己好看30 當然這是人們心理因素,不同時候乙個人的表現不同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