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歷史中的張作霖與陸小鳳

2022-07-20 18:50:02 字數 1623 閱讀 3549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 陸小風 是傳奇人物啊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號人

'我只知道古龍手下的最出色作品之一 陸小風系列你是不是看錯名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xietaopan1``

你字打錯了`鳳

陸小鳳故事中皇帝是哪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明朝,**裡面有明示

4樓:川東之虎

你可以通過分析得出 決戰紫禁之巔 說明那個時候已經有紫禁城了 應該是明清時期 在看他們的穿著很明顯不是滿人裝束 因此斷定為明朝

古龍**<陸小鳳>系列按先後次序怎麼排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1樓說的順序,不過都是獨立成章的,故事情節不連續,所以其實先看哪個無所謂.

6樓:蜀漢隱士

這些都看過了,

哎,大俠雖已故,其魂尤未逝!!!

陸小鳳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古龍筆下的乙個人物,絕招是用2指手指可以夾住任何世間的東西。

雖然不是武林第一,但是在他前面的人總是打不過他:)

請問,歷史上田小鳳是否實有其人呢?張作霖果真有這麼一位拜把子妹妹嗎?

8樓:

歷史上有田玉本和田小鳳,但不是評書中所描寫的兄妹關係,而是叔侄女關係。

田玉本2023年生於遼中田家坨子,漢人在旗。當年,田玉本及兄弟們參加八旗軍參加了甲午戰爭(平壤戰役),清軍戰敗退回遼陽後,田玉本與兄弟攜槍回到老家,後在遼中田家坨子成立團練,稱田家大幫,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時,也做一些綠林之事。當時,田家坨子的人出去,只要提來自田家坨子,一般情況下沒人敢欺負。

後來,田家大幫被清軍剿滅。內容參見《遼中文史資料》(第四輯)之《田玉本盤踞田家坨子》(田明恩供稿)。據後人講,文史資料寫的也不準確。

田小鳳,是田玉本的侄女,嫁到了遼中大萬的李家,丈夫李景芳(瀋陽凌記銀行股東)。九一八事變後,李景芳等人組建了南大團(團練),想保家自衛,後來在日軍轟炸時遇難。後來田小鳳與和李景芳的朋友走上抗日道路。

後來隱居,據說後來在吉林定居。解放後,田小鳳偶爾到田家坨子親戚家走動。(據親戚們整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她原來是田莊臺的二當家的,他哥叫田玉本,是田莊臺的橫把。張雨亭曾經9過她,她曾經想嫁給雨亭,因為種種原因結果沒成,後來嫁給乙個會說日本話的乙個小子了。最後在錦州定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確有田小鳳這個人,而且張作霖長子學良由她一手帶大,史料可查張學良傳

11樓:

沒有這個人,文學作品中虛構出來的。

12樓:勵君豪

請問歷史上田小鳳是否持有其能?張作霖真的有這份拜把子妹妹,首先,歷史是有記載的

明朝的陸小鳳到底是幹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根本不存在。是文學作品裡虛構的。

張作霖墓的歷史記載,誰知道張作霖現在的墓地在哪

張作霖墓位於遼寧石山鎮南驛馬坊村,64公尺長的青磚甬道直通墳前,兩座墳墓為水泥築成圓拱型,一座是張母王太夫人之墓,一座是張作霖與趙氏夫人合葬之墓。張作霖墓位於遼寧石山鎮南驛馬坊村 張作霖墓的簡介 曾為一代梟雄的 東北王 張作霖墓位於石山鎮南驛馬坊村西頭的果樹林中,墓園周圍為青磚花牆,簡樸美觀。由園門...

誰知道張作霖現在的墓地在哪,張作霖的陵墓在哪

張作霖墓位於遼寧石山鎮南驛馬坊村,64公尺長的青磚甬道直通墳前,兩座墳墓為水泥築成圓拱型,一座是張母王太夫人之墓,一座是張作霖與趙氏夫人合葬之墓。張作霖墓位於遼寧石山鎮南驛馬坊村 張作霖的陵墓在哪 位於石山鎮南驛馬坊村西頭的果樹林中。張作霖陵墓在哪兒?開放嗎?255 曾為一代梟雄的 東北王 張作霖墓...

誰知道愛拼才會贏這首歌的歷史啊,誰知道與《愛拼才會贏》同一首曲子的歌曲?

2008 1988 20 是1988年葉啟田用閩南語唱的,首先在台灣流行,後來在東南亞好幾個國家 大陸許多地方傳唱開。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命 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