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紅小豆黑小豆怎麼煮

2022-07-18 18:55:05 字數 522 閱讀 6122

1樓:蕭瑟中的寒風

我想你說的黑豆大概就是紅小豆,如果不是,方法差不多

1,首先要把紅小豆洗乾淨放在涼水或溫水中浸泡一晚上(浸泡一晚上的目的是讓豆子能充分的漲發,第二天煮的時候就能很容易的煮爛了)。

2,把泡好的紅小豆放在鍋中加水煮(水一定要沒過豆子),大火燒開改小火燜煮,待豆子被煮得軟爛的時候就可以改用小火慢慢的收湯了(這個時候如果覺得湯多,可以用勺子先把湯盛出一部分,如果湯不多,就用火把湯耗盡),等湯被煮盡的時候就可以停火。

3,用勺子的背面擠壓或搗碎豆子,把豆子都搗碎成泥狀,這時被搗碎的豆子有一點幹,可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充分攪拌使白糖與豆子泥充分的融合在一起,晾涼的時候就成紅豆餡了。

如果是想做紅豆沙,煮豆方法和做紅豆餡差不多,所不同的是將煮熟的紅小豆搗碎,同時準備一細籮篩,將搗碎的小豆一點一點從篩中過濾,這樣就做好了無殼的紅豆沙了,加糖放涼即可使用。

(也可以在炒鍋裡加些油,把放涼紅豆沙放在鍋裡炒一下,邊炒邊翻以防湖底,出鍋後加糖拌勻,這樣做出的紅豆沙色澤會更明亮,口感也會更香甜味美)

紅小豆能發芽炒菜吃嗎,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是可以培育成豆芽的,當然也可以像綠豆芽黃豆芽一樣炒著吃。這種做法比較少,是因為紅小豆種植面積要小得多,總產量不大,也高一些,對於豆芽生產來說成本會高不少,所以通常不採用,家庭則完全可以。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發芽能吃。紅豆發芽是因為豆子在侵泡過程中,發生了光合作用。紅豆芽的營養價值如下 紅豆...

去年的紅小豆還能吃嗎,紅小豆發豆芽能吃嗎

去年的紅小豆能否能吃主要看貯藏過程中有沒有出現發霉變質,如內果沒有是可以吃的,如果 容發生了變質就不能吃了。沒有發霉變質的紅小豆是可以煮食的。紅小豆含多種營養成分,每100克紅小豆中含蛋白質21.7克 脂肪0.8克 碳水化合物60.7克,鈣76 毫克 磷386毫克 鐵4.5毫克 硫胺素0.43毫克,...

紅豆,紅小豆,赤小豆功效各有什麼區別

紅豆與赤小豆的區別 1 功效區別。1 紅豆 含有豐富的營養,具有養生的功效,氣味甘 酸 平 無毒,有化濕補脾之功效。紅豆有清心養神 健脾益腎功效,加入蓮子 百合更有固精益氣 止血和強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 乾咳,提公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2 赤小豆 性平,味甘 酸,能利濕消腫 清熱退黃 解毒排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