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小葉紫檀用紅小豆盤好嗎,小葉紫檀怎麼盤包漿快紅小豆

2021-03-04 08:49:42 字數 2117 閱讀 4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論是印度小葉紫檀還是尼泊爾以及其他木質手串用紅豆或者綠豆或者大公尺都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因為木製品手串一般都打磨到1000目以上,高品質的手串一般都要打磨到2000目以上,豆子較為粗糙是起不到拋光作用的,是完全沒有效果的,所以建議用手套或者布袋盤玩效果會更好更明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葉紫檀怎麼盤包漿快紅小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紅豆綠豆盤玩小葉紫檀都是之前乙個2a和2c之間的乙個論壇發明的,沒有效果的,紫檀想包漿要盤玩的,毛巾布袋效果最好,其實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毛巾縫乙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包漿後的小葉紫檀手串就可以上手佩戴了,但是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手串木球和紅小豆一起搓有作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盤法,有作用的,跟紅小豆一起縫在乙個棉布袋子裡面盤,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剛車出來的手串用紅小豆盤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收到後不能上手,切記,用布袋盤玩,不玩後立即裝入塑封袋中,防其與空氣接觸氧化。

若不入袋會氧化變黑,金絲楠如此,小葉紫檀更如此,黃花梨也如此,氧化變黑後影響美觀,沒有透亮很潤的感覺.尤其是紫檀收到貨在不盤玩的時候一定封入密封袋,否則在包漿沒形成前與空氣接觸過多,會造成氧化過度,變成黑塊,小葉紫檀盤好了是剔透,葡萄酒紅,色澤光潤,要滴水的感覺 ,只要遵循不盤玩就封入袋子紫檀珠子就不會變成黑球。待珠子表面盤玩的形成玻璃狀透明包漿厚就沒必要封入密封袋子了。

2:用布盤玩時間金絲楠需要起碼3個月,小葉紫檀2個月(正宗的印度小葉紫檀開料剛做出來時候是朱紅色,按照鴻木齋方法盤玩結果是很潤的剔透的酒紅色,而不是烏黑無光乾澀的木頭珠子),黃花梨1個月,(指的是每天盤完1小時左右)當然時間越長越好。

3.用布盤玩上手盤,上手盤也一樣,不玩的時候立即裝入密封袋,防止氧化變黑,用手盤完乙個月左右,再用布盤乙個月,基本形成包漿後,可以不用封塑膠袋子了,因為此時手串珠子表面已經有了與空氣隔絕的包漿層。

4.盤玩要循序漸進,不能要求快速包漿,玩幾天放幾天,玩即增加光亮度,放讓其自然與空氣接觸包漿(紫檀的放為防止過度氧化,應當放塑膠袋裡面,塑膠袋空氣不必要擠空),盤玩不能太勤快,否則剛有氧化層就被盤掉了,使得包漿根本形不成,因此玩幾天放幾天不要著急。

5:雖是文玩手串,但也是佛珠,因此不要把手串裝屁股兜裡,濕手髒手不要玩,木質手串不能沾水,遠離不潔之物。好手串是功夫盤出來的,希望大家最後得到的是自己喜歡具有琺琅光澤,潤珠透亮,日益古樸,富有流金歲月的寶貝,而不是乾澀的黑球.

盤小葉紫檀手串袋子裡放紅豆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放直接用布袋或手套盤切記不能上手

6樓:戲子君灬

沒啥事。先用毛巾盤2星期。在用手盤盡量別粘汗

盤小葉紫檀的布包裡放紅豆嗎

7樓:微信

很高興為您解答:

用豆子盤玩紫檀這個辦法幾年前乙個論壇上提倡出來的,這個一點效果的沒有,紫檀既沒有光澤,也不會包漿,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棉手套或者用毛巾封乙個口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半小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手套或者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紫檀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毅哥爸

提菩提用,小葉千萬倍

金星小葉紫檀怎麼盤,滿金星小葉紫檀盤玩方法

樓主給你說吧。我玩小葉這麼幾年,走過不少彎路,敗過很多小葉。真正要盤出個成就來,沒有2 3年的時間沒什麼效果。小葉紫檀盤出來的包漿講究晶瑩剔透,如同一個玻璃罩子罩在小葉檀上面,行話叫玻璃底。現在是冬天是最適合盤小葉檀的時候,當然如果你是海南那些熱帶地方當我沒說。首先你拿到新的小葉檀的時候要帶手套盤,...

小葉紫檀吊墜怎麼盤玩,小葉紫檀吊墜怎麼盤玩

首先,小葉紫檀無論是手串還是吊墜盤完方法都是一樣的,盤完可以用鹿皮,棉手套版盤完的,權但是棉手套比較細膩,盤完想回更好,小葉紫檀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敬悔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則遲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 ...

小葉紫檀手串是盤玩包漿好還是放置包漿好

從新拋光用純棉布盤玩最好了。查查正宗佛珠。看看那家緣之原佛珠的印度小葉紫檀 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到包漿後要怎麼保養?小葉紫檀前期盤玩的時候一定要用毛巾布袋盤玩,一是為了避免直接接觸溫差較大的氣流,防止開裂。二是毛巾布袋厚實,汗水不容易汙染到手串,夏天的話手很容易出汗,如果用手套盤玩的話汗很容易透過手套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