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紅小豆還能吃嗎,紅小豆發豆芽能吃嗎

2021-04-12 12:03:16 字數 2065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的紅小豆能否能吃主要看貯藏過程中有沒有出現發霉變質,如內果沒有是可以吃的,如果

容發生了變質就不能吃了。

沒有發霉變質的紅小豆是可以煮食的。紅小豆含多種營養成分,每100克紅小豆中含蛋白質21.7克、脂肪0.

8克、碳水化合物60.7克,鈣76 毫克、磷386毫克、鐵4.5毫克、硫胺素0.

43毫克,核黃素0.16毫克、煙酸2.1毫克。

煮食後的紅小豆有利人體的養分吸收利用,有利人體的健康成長。

發霉後的紅小豆不能吃食,主要是它發生了霉變後產生黴茵毒素,這些毒素被人吃食後容易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時間長了會引起細胞癌變,導致癌症發生。為了身體健康最好別吃霉變食物。

紅小豆發豆芽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小豆發芽是可以食用的。紅小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紅赤豆、小豆,也就是我們所俗稱的紅豆。因為紅豆**比起綠豆或黃豆相對較高,發芽率比也比較低,所以市面上很少有紅豆牙販售。

紅豆芽(苗)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omega3)、維他命b2、維他命b3、維他命b5、維他命b6、維他命b9、維他命b12、維他命b17、維他命f、鐵、鈣、鎂、鉀、鋅、磷、脂肪、醣類、多種氨基酸...等。紅豆芽生、熟食均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要比綠豆和黃豆的浸泡時間以及放的水位要多。紅豆發芽比較難,黃豆和綠豆可以生豆芽,一般不用紅小豆 為什麼要用紅小豆呢 綠豆的營養,

赤小豆紅小豆與南瓜可以吃嗎

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赤小豆抄,紅小豆,南瓜可bai以一起吃,三者沒有食物相剋,食du物相剋並不存在。

大連職zhi業學院營dao養師教研室主任羅冰表示,民間流傳的食物相剋,說白了就是兩種食物同吃會使人體產生不良反應,出現不適症狀與疾病。

實際上相剋一說並不科學,不過是有些食物的營養成分在吸收時會相互影響。就像加工食物的過程中會產生營養物質的生成和損失一樣,這都是正常現象,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中國營養學會做過典型食物相剋的動物和人體試驗,均未發現異常。

擴充套件資料

赤小豆營養成分:每100克赤小豆含蛋白質 20.2克、脂肪 0.

6克、碳水化合物 63.4克、膳食纖維7.7克、維生素a13毫克、胡蘿蔔素80毫克、硫胺素0.

16微克、核黃素0.11毫克、尼克酸 2毫克、維生素e 14.36毫克、鈣 74毫克、磷 305毫克、

鉀 860毫克、鈉 2.2毫克、鎂 138毫克、鐵 7.4毫克、鋅 2.2毫克、硒 3.8微克、銅 0.64毫克、錳 1.33毫克、碘7.8毫克。

5樓:好好學習14哦

您好,赤小豆紅小豆與南瓜是可以吃的,沒有任何問題,營養很豐富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赤小豆

抄:南瓜是公認的保健襲食品, 其肉厚色黃, 味甜而濃, 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a 原和維生素c 等。由於其是低熱量的特效食品, 常食有健膚潤膚、防止**粗糙、**的作用。

赤小豆也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南瓜與赤小豆搭配, 有一定的健美、潤膚作用, 對於感冒、胃痛、咽喉痛、百日咳及癌症也有一定療效。

7樓:house芒果

當然可以啊,你可以熬好紅豆沙 用南瓜和糯公尺面和好 做南瓜粑粑超好吃的

帶魚,紅小豆能一起吃嗎?

8樓:水瓶又問就有答

可以同吃

別名:赤豆、紅小豆、亦豆、紅豆、小紅綠豆、蝨拇豆、朱赤豆、金紅小豆、朱小豆、小豆、豬肝赤、杜赤豆、蝨牳豆、茅柴赤、公尺赤豆

禁忌人群:尿頻的人少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赤小豆的做法大全赤小豆的功效與作用食物相剋表相剋赤小豆+牛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赤小豆+鯉魚:緩解腳氣病,利尿

赤小豆+羊肉:同食會引起中毒

宜搭赤小豆+糯公尺:改善脾虛腹瀉和水腫

赤小豆+冬瓜:消除全身水腫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完全可以。

紅小豆能發芽炒菜吃嗎,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是可以培育成豆芽的,當然也可以像綠豆芽黃豆芽一樣炒著吃。這種做法比較少,是因為紅小豆種植面積要小得多,總產量不大,也高一些,對於豆芽生產來說成本會高不少,所以通常不採用,家庭則完全可以。紅小豆發芽能吃嗎 紅小豆發芽能吃。紅豆發芽是因為豆子在侵泡過程中,發生了光合作用。紅豆芽的營養價值如下 紅豆...

紅小豆發芽後能不能吃,紅小豆發芽能不能吃

可以吃的,豆芽就是黃豆 和紅豆發芽做成的,紅豆芽的品質好 營養高,且具有獨特藥用價值。一 生產場地 栽培容器場地可選擇改造過的溫室 大棚等,並在其頂部加蓋遮陽網或草簾,場地內增設噴霧及通風裝置。還要使場地內溫度保持在16 以上。也可用栽培架進行立體栽培,栽培架用角鐵組裝而成,還可用竹 木搭建,設4 ...

痛風能吃綠豆嗎,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不能 痛風人不能吃綠豆 含有的嘌呤較高 會形成尿酸 可以吃雪蓮復通飲液 痛風患者應該少吃高嘌呤食物,綠豆的嘌呤含量較高,所以建議少吃為妙,痛風發作時不要吃。值得注意的是痛風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但像綠豆牙,嘌呤含量很高,建議少吃或者不吃。您好,就此問題,我請教了上海知名痛風專家朱建福!首先,痛風患者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