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小豆和綠豆可以同食嗎

2021-03-04 04:09:26 字數 407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和紅豆並不相沖,它們的滋補各有所不同,是可混合吃的。

每100克綠

豆中含有蛋白質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6.8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

、維生素e和尼克酸及多種礦物質元素。

綠豆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並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種氨基酸;在所含磷脂中有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磷脂醯肌醇、磷脂醯甘油,磷脂醯絲氨酸等成分。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功能,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將紅豆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起食療作用,還能**肝硬化、肝腹水,補體虛。

痛風能吃綠豆嗎,痛風能吃紅小豆嗎

不能 痛風人不能吃綠豆 含有的嘌呤較高 會形成尿酸 可以吃雪蓮復通飲液 痛風患者應該少吃高嘌呤食物,綠豆的嘌呤含量較高,所以建議少吃為妙,痛風發作時不要吃。值得注意的是痛風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但像綠豆牙,嘌呤含量很高,建議少吃或者不吃。您好,就此問題,我請教了上海知名痛風專家朱建福!首先,痛風患者不能...

天麻和人參可以同食嗎

補氣藥人參 大補元氣,補脾益肺 生津止渴 安神增智,熄風藥天麻 功能 息風止痙 平肝潛陽 本品有息風止痙作用,適用於肝風內動,驚癇抽搐等證,寒熱證均宜。如鉤藤飲,治急驚風可用本品配羚羊角 全蠍 鉤藤等藥 醒脾散治慢驚風,以本品配人參 白朮 雲苓等藥 兩藥可以配伍使用,不治病也防病 以上為醫學資料摘取...

綠豆湯能與雞蛋同食嗎,喝完綠豆湯是不是不宜吃雞蛋呀

雞蛋和綠豆湯可以一起吃,兩者不產生毒性,雞蛋蛋白質含量很豐富,同樣的綠豆 黃豆蛋白質也很豐富。但是盡量不要一起吃,以免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最好兩者間隔約3個小時。雞蛋和綠豆湯可以一起吃,雞蛋蛋白質含量很豐富,同樣的綠豆 黃豆蛋白質也很豐富。綠豆湯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綠豆主要成分是澱粉,雞蛋是蛋白質。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