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平面圖裡的門怎麼表示?豎線的是門的軸嗎

2022-07-08 15:55:12 字數 4049 閱讀 6829

1樓:

豎線的是門的軸嗎?這句我不是很明白,房屋平面圖裡的門是這樣表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用語言表達,自己看《建築製圖標準》吧

建築圖中的門、窗要怎麼畫?

3樓:

建施平面圖的門窗,天正建築軟體選單設定好可隨意往牆上插入,複製、移動、刪除、標註隨你意願編輯;建施立面圖的門窗,可自動生成,或畫乙個複製隨意插入,移動、刪除隨意。

建築圖中的門、窗按《建築製圖標準》gb/t50104-2010畫。

1、門如果是圖紙表達的話,門的表達是門豎向的乙個方塊加上類似乙個開啟方向的弧形,如下圖示紅處:

2、窗如果是圖紙表達的話,窗的表達是在牆體上用雙線加上示意窗戶的寬度豎線。高窗的話是用虛線表達,如下圖:

畫三條線的表示窗戶

畫四條線的表示窗

一般情況是門為m,窗為c,飄窗未pc,所以一般是以名稱的首個字母,後面再接上尺寸,但是具體每個設計院有院標的,在建施圖中,肯定會有一張門窗表,內開外開,門窗尺寸等等都會說明,建施圖中門窗編號必須對著建施圖中的門窗表施工。

4樓:匿名使用者

窗高度:民用建築 大於等於900 托兒所幼兒園建築大於等於700 一般工業建築1000—1200 浴室·倉庫大於等於1800 地下室室外窗戶大於等於250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5樓:匿名使用者

門離牆一般12釐公尺,窗戶一般做中。門和窗一般都有一定的尺寸。也有格局需要的。門一般90釐公尺。根據自己的需要,也可以改。一般都有一定的模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中的門、窗按《建築製圖標準》gb/t50104-2010畫。

太多了!不截圖了。

7樓:浙江自建房

如果是軟體的話,一般是cad或者天正建築來畫有標準的模組

如果是圖紙表達的話,門的表達是門豎向的乙個方塊加上類似乙個開啟方向的弧形。

窗的表達是在牆體上用雙線加上示意窗戶的寬度豎線。高窗的話是用虛線表達。

8樓:a駿弟

建築圖中的門,窗一般都是用手畫的。

房屋平面圖上那個是大門的位置?

9樓:花魁

餐廳那兒,,四分之一圓就是門,只有那個門是跟外邊相通的

建築施工圖紙上的符號表示大全

10樓:熱心網友

建築施工圖紙符號:

一、箍筋表示方法:

1、φ10@100/200(2)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2、φ10@100/200(4)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3、φ8@200(2)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4、φ8@100(4)/150(2)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二、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1、3φ22,3φ20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下部鋼筋為3φ20。

2、2φ12,3φ18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下部鋼筋為3φ18。

3、4φ25,4φ25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下部鋼筋為4φ25。

4、3φ25,5φ25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下部鋼筋為5φ25。

三、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1、2φ20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2、2φ22+(4φ12)表示2φ22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3、6φ254/2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4、2φ22+2φ22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四、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1、g2φ12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2、g4φ14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3、n2φ22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4、n4φ18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五、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1、4φ25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內。

2、6φ252/4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3、6φ25(-2)/4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4、2φ25+3φ22(-3)/5φ25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5φ25,通長布置。

擴充套件資料:

1、國家標準

由於房屋的構、配件和材料種類較多,為作圖簡便起見,「國標」規定了一系列的圖形符號來代表建築構配件、衛生裝置、建築材料等,這種圖形符號稱為圖例.為讀圖方便,「國標」還規定了許多標註符號。

2、軸線編號

建築施工的定位軸線是建造房屋時砌築牆身、澆注柱樑、安裝構配件等施工定位的依據。凡是牆、柱、梁或屋架等主要承重構件,都應畫出定位軸線,並編號確定其位置。對於非承重的分隔牆、次要的承重構件,可編繪附加軸線,有時也可以不編繪附加軸線,而直接註明其與附近的定位軸線之間的尺寸。

3、詳圖符號

在施工圖中,有時會因為比例問題而無法表達清楚某一區域性,為方便施工需另畫詳圖。一般用索引符號註明畫出詳圖的位置、詳圖的編號以及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索引符號和詳圖符號內的詳圖編號與圖紙編號兩者對應一致。

11樓:chen陳超超

建築施工圖範圍很廣,有建施、結施、設施……。單在設施裡有給排水、強弱電、消防等,符號各類繁多,因此要表示大全是有一定難度的。現僅把建施中的符號供給如下:

如想得到大全,請參閱:

12樓:旁人

「圖紙上的符號表示大全」你知道內容好多哇!

沒有現成的拿來就用的,建議你先看看gb50001-2010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再看看11g101-1、11g101-2、11g101-3這三本圖集上只抄錄構件的代號,其餘慢慢的學。

全靠自己積累,不可能一天吃出個大胖子!

13樓:旁人

施工圖紙上的符號沒有『大全』的書!

建議你:有關圖例符號的 看gb/t50001-2010《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有關結構構件代號 看11g101系列圖集。

另外,多看圖紙,就能分別出哪些是不標準的標註。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對角叉線付號代表什麼?在建施圖牆中

15樓:俊臨天下

看建築設計說明,有符號表示說明

cad建築平面圖上,有門和窗,還有很多台階、樓梯等的看線,看線的定義是什麼呀?cad室內施工圖也是這樣嗎 5

16樓:琥珀

不是很複雜的圖,如室內裝修就不用分哪麼多個層了.如果是專業的房屋設計,乙份圖紙要畫一兩個月的,肯定是要分層管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bim了。另外圖層的設定,設計單位內部有規定的。

用word做了平面分布圖,布局都好了,就是門的符號不會加,該怎麼操作?類似如下的圖形。

18樓:慕容希榮亓香

按shift

輸入橫線(減號)

再輸入2個

豎線(|,跟\乙個鍵)再輸入橫線

不就行啦

房屋平面圖能看出入戶門朝哪開嗎?

19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房屋的平面圖是能夠看出出戶門朝哪邊開的?

最簡單的建築識圖,空白的牆體和裡面有兩豎線的牆體有啥不同啊?

20樓:風神之俊傑

空白的是磚牆,裡面有線條的應該是窗,但是沒編號,是不是你打圖的cad沒那個字型,門也沒編號,這個圖紙不完整

怎麼算房屋平面圖紙上的面積,cad怎麼計算乙個平面圖中房屋的建築面積

你要算什麼面積,是算買房時候的建築面積,還是實際使用面積。建築面積是總稱,裡面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使用面積就是生活中我們能用到的淨面積之和,算的時候很簡單,在圖上量兩牆之間淨尺寸,長乘以寬就行。輔助面積就是說我們生活中輔助用的淨面積之和,比如,樓梯,走道等。結構面積就是個層平面圖中所...

cad路燈平面圖上怎麼表示?要cad格式的

路燈在平面上好表示,因為在不面圖上只是乙個侍號 圖案 一班隨個人的習慣。我給你幾版個圖案權 但是每個圖案帶表那個路燈沒 有一定的,你自已看著辦吧。只要在一套圖或是一張圖里,你這個圖案表示的是乙個東西就行。用3d轉個2d就好了 什麼都出來了 建築學 cad怎麼畫路燈?平面圖 建築學 cad路燈表示 當...

建築平面圖中,板洞的表示方法

板洞的表示方法 沿對角線畫一折線 即兩根線段組成的非直線 折線外洞邊內範圍填充 只為了看圖方便,不填充也可 有些洞內會畫上兩條對角線 洞內有個 x 也表示是板洞,一般不是指實際是板洞,而是指樓梯間 後澆板之類的東西。洞內有字母 w 或者 h 我倒是沒見過,或是指水電風之類用途的洞,具休的要結合圖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