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註關重件要注意哪些因素

2022-07-08 15:55:07 字數 5527 閱讀 2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級原則。重要度分級,以按對產品適用性要求的影響及經濟損失程度為依據。重要度等級分為關鍵零件、重要零件和一般零件。

(1)關鍵零件特性:如發生故障,會發生人身安全事故,喪失產品主要功能,嚴重影響產品使用效能和降低產品壽命,對環境產生違反法規的汙染,以及必然會引起使用者申訴的特性。

(2)重要零件特性:如發生故障,會影響產品使用效能和壽命,使用者可能提出申訴的特性。

(3)一般零件特性:如發生故障,僅對產品的外觀等發生影響的特性。

二、重要度分級內容考慮因素

(1)安全、環保要求

(2)效能、結構的使用要求;

(3)可靠性、使用壽命及互換性要求;

(4)材料效能及處理規定;

(5)焊接及鑄、鍛規定;

(6)尺寸、公差與配合、形狀和位置公差及表面粗糙度等要求;

(7)外形、外觀要求;

(8)清潔度要求;

什麼是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2樓:碧海藍天

什麼是教育?

教育是一種人類道德、科學、技術、知識儲備、精神境界的傳承和提公升行為,也是人類文明的傳遞。

廣義上講,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

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學校教育,其涵義是教育者根據一定社會(或階級)的要求,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為一定社會(或階級)所需要的人的活動。

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教育的目的,大綱上說是培養對社會有用的四化主義建設人才!

實際上,教育的目的是使人不斷社會化的過程,從而在進入社會時能夠有立足之地,並通過不同角色的變化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

教育也是培養人,感化人的過程!讓人懂得愛,懂得分辨善惡,明辨是非!

總之,從個人,社會發展角度教育的目的都是顯而易見的!從古至今不斷變化的,隨著社會需要和人的發展而發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以學生為本 輔助學生成才

做教師不是大多人的選擇,但只要你做了教師 最起碼的 不許束縛學生創造力,這與害人無異

尊重學生 如果沒有學生,你教師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但是沒有你,可能學生會更慶幸有更聰明的教師

只要學生沒有行為上大的觸犯規條,就不許橫加指責

那種唯我獨尊 為了所謂教師尊嚴打壓學生 影響學生的自然發揮 給學生臉色看 辱罵學生的

老師 他們為什麼這麼做 當然不是因為有高尚情操 可能因為他們自己讀了很多書但不懂實踐除了教書什麼也不會 也想讓學生在自己的管教下 一無是處。不然就是 只以班級 業績 以獎金為目標,從而犧牲廣大學生的可持續發展。要不就是和他在讀書時一樣死腦筋 笨 也不懂怎樣教學,從讀書到教書 秉承一貫的 古板死板的作風。

這種以自己老師的便利,欺壓學生,教學方式強制古板,漠視學生體會 影響學生興趣甚至心情心態的「老師」 作為學生詛咒他們晚景淒涼 不得好死 萬世遺臭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教育目的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而演變的。在原始社會,由於生產力水平低下,教育還沒有成為一項專門的、獨立的社會活動,教育目的寓於生產勞動和生活活動本身的目的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這有很多定義的。單單就語言來說,中文的包括教與育,教就是先教做什麼,再教不做什麼,這是教;育就是喂能吃的,也喂不能吃的,這是喂。合在一起就是教育啦。目的,在其中了。

6樓:晉公升少校

用自己的所見所聞的知識經驗指導後來者,目的就是為了給後來者更好的選擇,更好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並不是嚴格束縛孩子們的思想,而是開拓他們的思路。通俗地說,教育其實就是為茫然的孩子指引他們未來的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說道教育人們的第一反應是老師,是學校。但,我認為,教育一詞的意思是,教導、教誨並養育。所以在我眼裡,教育一詞其實跟學校就沒有毛的關係,教育的第一人是父母~而當今社會裡又有多少父母對自己的兒女進行過教誨與教導?

多數的是兩三歲去幼兒園,六七歲去學校,直到大學畢業,成家立業,生兒育女,如此迴圈。也有人義憤填膺得否認,說自己教育過自己的孩子!而在我的眼裡,你們的教育方法不去不做,打,罵,訓!

沒有一點道理可言的方式那不叫教育,那是虐待!我不知道問這個問題的人是哪個年齡段的,也不知道你處於什麼目的!但是如今的中國教育還存在嗎?

問這個詞還有意義嗎?校園,家長,社會所給我們曾經的教育不是教育,是教唆!

9樓:餘老師

教育就是教人知識!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必須要熱愛這份職業!如果只有三分鐘熱度的話!

那我想可以放棄教育這份職業了!通俗得講教育就是培養出祖國更多的花朵!那麼我們就必須每天給它們澆水!

有空的話還要給它們拔拔草…祝你工作順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教書育人=傳授知識,指導怎麼做人

「什麼是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教育者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增長能力經驗,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12樓:祭全貴癸

什麼是教育?這個問題乍看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在一次國際教育會議上,留美博士黃全癒請教一位英國的教育家,卻沒有下文。可見,這個問題並不那麼簡單。

關於教育的定義,中外的教育家、思想家和一些人士都有自己的「語錄」,這裡集粹如下:

孔子:「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魯迅:「教育是要立人。」兒童的教育主要是理解、指導和解放。

蔡元培:「教育是幫助被教育的人給他能發展自己的能力,完成他的人格,於人類文化上能盡一分子的責任,不是把被教育的人造成一種特別器具。」

陶行知:教育是依據生活、為了生活的「生活教育」,培養有行動能力、思考能力和創造力的人。

黃全癒:教育「重要的不是往車上裝貨,而是向油箱注油。」

鐘啟泉:教育是奠定「學生發展」與「人格成長」的基礎。

秦文君:「教育應是一扇門,推開它,滿是陽光和鮮花,它能給小孩子帶來自信、快樂。」

外國對「教育」也有許多精彩、精闢的論述:

馬克思、恩格斯:教育是促進「個人的獨創的自由發展。」

康德:教育是由個體自我設計、自我選擇、自我構建、自我評價的過程,是自我能力的發展,它體現著社會意志和教育者與受教育者平等自由地、審慎嚴肅地共同**的機理,不是「指令」,不是「替代」,更不是讓繭中的幼蝶曲意迎合或違心屈從。

愛因斯坦:「什麼是教育?當你把受過的教育都忘記了,剩下的就是教育。」

哈沃德·加德納:什麼叫教育?教育是讓孩子體驗發現世界是怎樣一回事,教育者在其中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蒙臺梭利:「教育就是激發生命,充實生命,協助孩子們用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並幫助他們發展這種精神。」

雅斯貝爾斯:「教育是人的靈魂的教育,而非理性知識的堆積。」

亞公尺契斯:教育是「愛的教育」。

種種釋義,各有千秋,都從某一角度通向真理之門。國際21世紀教育委員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交的教育研究報告說:教育是「保證人人享有他們為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和盡可能牢牢掌握自己的命運而需要的思想、判斷、感情和想像方面的自由。

」作為教育工作者,弄清楚什麼是教育這個問題,對於認清教育的本質、明確自己的職能和職責、找準前進的方向是大有好處的。這並非什麼咬文嚼字、鑽牛角尖。因為沒有理性的自覺,是不可能在實踐中做個自覺而清醒的教育者的。

參考資料:

13樓:鐘玉蘭佛媼

教育是一種人類道德、科學、技術、知識儲備、精神境界的傳承和提公升行為,也是人類文明的傳遞。是以促進人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為目的,以傳授知識、經驗為手段,培養人的社會活動。

一般地,教育的環境可以分為:家庭環境、校園環境、企業環境、個人興趣鬆散團隊環境。

教育的目標可以理解為,自謀求個人的生存技能開始,到謀求國家利益、民族利益、人類命運持續科學化、幸福安全的高科技,用以造福人類,沒有止境!

科學的教育是立體的,它分為3個層面: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

學校教育:指對學生智商(iq)的提高為目的教育行為。

家庭教育:指對學生情商(eq)的提高為目的教育行為。

社會教育:指對學生德商(mq)的提高為目的教育行為。

三個層面相互交融、重疊和互補,形成了完整的教育體系。

狹義的教材就是教科書。教科書是乙個課程的核心教學材料.

教育是指在一定的社會條件下,依據社會的需要,有組織,有目的,有計畫地對受教育者進行系統的教育和訓練,開發其體力和智力的活動。

14樓:梁良鹹鳥

教育是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也是人類社會生產經驗得以繼承發揚的關鍵環節,主要指學校對適齡兒童、少年、青年進行培養的過程。廣義上講,

15樓:禚菊忻子

教育分理論教育和實踐教育,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在學校接受文化知識教育是理論教育,

在工作中學習實際操作是實踐教育。

在學校和工作中接受的教育是社會教育,在家裡,父母親人的教育是家庭教育,

乙個人的成長就是由這些教育組成的,簡單地講,教育是貫穿人的一生的認知過程。

***提出教育要面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面向是***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的簡稱。

2023年9月,***為北京景山學校題詞。2023年5月27日《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再一次提到,教育必須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是根據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總線路、總任務,對教育戰線提出的戰略方針和教育發展方向。

***同志提出的「三個面向」,不單是教育工作的指導方針,還具有廣泛而深遠的普遍意義,在國民道德建設方面也是完全適用的。

立足傳統,面向現代化;

立足中國,面向世界;

立足當今,面向未來。

是國民道德建設必須堅持的原則。

「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來來」這三者之間既互相聯絡,又各有側重,是乙個統一的整體。教育面向現代化是基礎,是核心。從這個基本點出發,教育必須不斷地改革和發展,必須博採眾長,了解和吸收世界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教育經驗,必須及時**和研究未來社會的發展,把握世界教育發展的趨勢,從而使我國的教育能自立於世界教育之林,使我們的子孫後代能憑藉其整體的優良素質主動參與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

選購LED路燈,應該要注意哪些因素

乙個燈具散熱是否好,還有燈珠單顆是否選擇大品牌,還有就是電源器是隔離還是非隔離的,另外就是燈桿的材質厚度工藝等 led路燈找巨淼 led路燈選購要點有哪些 1.電源。電源也是衡量led路燈好壞的重要因素,只有採用高效率 高精度的電源才能保證led路燈的高節能 長壽命。在led路燈大量應用的專案中,p...

買房應該考慮哪些因素呢?細枝末節要注意到

對於一般家庭來說,買房可算得上是最大的一次消費了,因此整個家庭都會為買房而開很多次會議。在現實生活中,買房往往有很多程式,也有不少的細枝末節,那麼問題來了,購房者最應該考慮哪些因素呢?一 生活是否便利 對於購房者來說,買房就是為了更好地享受美好生活,但如果買了房,生活卻極為不便,那麼還談何享受呢?因...

挑選紅木傢俱要注意哪些因素啊,怎樣選購紅木傢俱需要注意點什麼?

購買紅木傢俱要注意它的以下幾個因素,看好了,看家具不吃虧。1 型 指作品的形狀和造型。一套家具型好與不好的分解在於 整體設計是否相稱 上中下比重是否對稱 用料大小是否合理 側方前後是否標準 大小尺寸是否協調,榫卯結構是否到位。2 藝 指家具的製作工藝。一套紅木傢俱的 藝 有四道工序配套,經上百次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