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平面圖中,板洞的表示方法

2021-03-04 07:44:38 字數 1639 閱讀 8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板洞的表示方法:沿對角線畫一折線(即兩根線段組成的非直線),折線外洞邊內範圍填充(只為了看圖方便,不填充也可)

有些洞內會畫上兩條對角線(洞內有個「x」),也表示是板洞,一般不是指實際是板洞,而是指樓梯間、後澆板之類的東西。

洞內有字母「w」或者「h」,我倒是沒見過,或是指水電風之類用途的洞,具休的要結合圖紙的示意及相關說明。

2樓:羲和天宇

一般面積大於0.3m2的洞口會在圖紙上顯示出來,小於這個的參照圖紙說明。

預留洞口一般在什麼圖紙上

3樓:ieio啊

在建築圖紙上。

建築施工圖紙中一般有預留洞口。建築施工圖紙中一般的預留洞口為大於300的洞口,其餘的主要根據各專業施工圖紙為準。

我國國內對建築施工圖紙中表述的「洞口尺寸」預設均為結構預留洞口的尺寸,不含裝飾面層。

圖紙表明的洞口尺寸均為結構預留洞孔的尺寸,土建施工按圖施工,裝飾工程按照裝飾要求施工,門窗承包廠家可參考門窗標準圖集,對現場實際測量後進行加工,不能完全按圖紙洞口尺寸加工,需要二次深化設計。

所以,為避免分歧,一般建築圖紙均應標明結構應以結構施工圖紙為準,門窗需由專業成生產廠家根據現場實測情況和裝飾厚度進行二次深化設計後方可施工。

根據《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6.10.1要求:「門窗加工的尺寸,應按門窗洞口設計尺寸扣除牆面裝修材料的厚度,按淨尺寸加工。」。

4樓:閃電14號

建築施工圖紙中一般

有預留洞口。

建築施工圖紙中一般的預留洞口為大於300的洞口,其餘的主要根據各專業施工圖紙為準。

一般的土建預留洞口:煙道、風管洞口、電梯呼叫盒、門窗洞口、強制排氣孔、空調穿牆洞等

專業預留洞口:橋架穿樓板洞、水管穿樓板及牆、消火栓洞口、配電箱預留洞口、衛生間排氣孔等。

其他預留洞口:放線口、施工通道、腳手架拉結洞口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磚牆上的預留洞在建施圖上

鋼砼牆/板上的預留洞在結施圖上

6樓:夢heart兒

根據根據《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可知,預留洞口一般在建築圖紙上。在建築圖紙上可以看見門窗等預留洞口尺寸及標高等引數。

建築圖紙主要表現建築的外貌形狀,反映屋面、門窗、陽台、雨篷、台階等的形式和位置,建築垂直方向各部分高度,建築的藝術造型效果和外部裝飾做法等。根據建築型體的複雜程度,建築立面圖的數量也有所不同。

一般分為正立面、背立面和側立面,也可按建築的朝向分為南立面、北立面、東立面、西立面,還可以 按軸線編號來命名立面圖名稱,這對平面形狀複雜的建築尤為適宜。在施工中,建築立面圖主要是作建築外部裝修的依據。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國內對建築施工圖紙中表述的「洞口尺寸」預設均為結構預留洞口的尺寸,不含裝飾面層。圖紙表明的洞口尺寸均為結構預留洞孔的尺寸,土建施工按圖施工,裝飾工程按照裝飾要求施工,門窗承包廠家可參考門窗標準圖集,對現場實際測量後進行加工,不能完全按圖紙洞口尺寸加工,需要二次深化設計。

所以,為避免分歧,一般建築圖紙均應標明結構應以結構施工圖紙為準,門窗需由專業成生產廠家根據現場實測情況和裝飾厚度進行二次深化設計後方可施工。

在建築平面圖中c是什麼代號,建築平面圖上面的c是什麼意思

一般 c代表窗。個別詳圖編號 剖切編號 軸線編號等也有用到,這些不是單獨用符號c出現。建築平面圖上面的c是什麼意思 它在不同特定的場合,會代表不同的意思,比如在建施平面圖裡,經常代表 窗 在結施說明裡代表混凝土等級 例c20 c25.在結施梁平法配筋圖里代表次梁的 次 建築平面圖是建築施工圖的基本樣...

建築平面圖上的x,y是代表什麼,建築平面圖上的X,Y是代表什麼?

代表定位座標,x代表橫向座標控制點,y代表縱向座標控制點 座標,x代表橫向座標 y代表縱向座標。施工圖上的x和y分別代表什麼。建築總圖專業的x代表南北向的大地座標,y代表東西向的大地座標,與當地的國家標準大地座標系有關係 在結構製圖g101圖集中的xy是指你對應圖圖面的笛卡爾座標系,左右為x上下為y...

在建築平面圖中框架柱用什麼符號表示,框架柱與牆體的定位關係怎

建築圖紙主要表現建築的外貌形狀,反映屋面 門窗 陽台 雨篷 台階等的形式和位置,建築垂直方向各部分高度,建築的藝術造型效果和外部裝飾做法等。根據建築型體的複雜程度,建築立面圖的數量也有所不同。沿建築寬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橫剖面圖 沿建築長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縱剖面圖 將建築的區域性剖切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