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層結構平面圖是採用樓面上方的什麼表示

2021-12-20 16:36:51 字數 2677 閱讀 6629

1樓:加菲14日

樓層結構平面圖是採用樓面上方的水平剖面 表示。

結構圖上樓層是怎麼劃分的?

2樓:暴走少女

建築樓層標高一般表示在本層樓地面或上層樓地面面層。

屋面層的標高一般表示在屋面結構層上表面最低點。

結構圖是指以模組的呼叫關係為線索,用自上而下的連線表示呼叫關係並註明引數傳遞的方向和內容,從巨集觀上反映軟體層次結構的圖形,結構圖分建築圖和組織結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圖的剖切位置是在樓面板處。

那麼圖紙標的幾層結構圖就是從該樓面剖切來看下面的。總之,幾層結構圖就是來反映支撐該樓層的結構構件,及下面層的各種建築構件。

比如,三層結構圖,就是剖切在三層樓面處,可以看見三樓的板,支撐三樓板的梁,和二樓的牆(但注意圖紙是用虛線表示不可以直接看見的),二樓的牆和梁都是不可以直接看見的,所以是用虛線表示。

沒有地下室,有一層結構圖沒有,只有基礎圖。

4樓:

那一層結構圖可以看見地下室的牆?

或者沒有地下室 看到的是哪裡的牆?

為什麼不是就是一層的牆呢?

樓層結構平面布置圖的圖示內容有哪些

5樓:十張樹

、牆、柱、梁、板、洞口、節點說明;版

結構平面圖通過假想沿權

著樓板面將房屋水平剖開後所作的樓層的水平投影,其表示了建築各構件的平面布置的圖樣。可分為基礎平面圖、樓層結構平面圖、屋面結構平面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標準層平面,顯示

軸網、牆、柱、梁、板、洞口、節點說明

可以看看深度圖樣的圖集

結構平面圖上所畫的牆、柱是指本層、上層、還是下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下層的,虛線表示,外輪廓用實線,可見。

柱子要是也用虛線表示下層,該層該位置沒有柱子,要是塗黑,表示該層也有柱子。

結構圖的剖切位置就是在該層樓面板處,所以該層的牆不可以見。

所說的就是結構平面圖,結構平面圖是從樓層樓面板處水平剖切並向下投影的全剖面檢視,怎麼可能看見該層的牆和上面樓層的牆呢!

剪力牆是砼牆,不僅是實線還要塗黑,上面說了,要是柱是塗黑,只是表示從那位置切斷,還是表示下面樓層的一段柱子。

你只要記著,結構平面圖是從樓層樓面板處水平剖切的而且是從剖切的位置向下看.

那麼是定位圖了,不是結構布置圖了,就相當與從牆體中斷剖切,和建築圖類似,用於確定位置的。

沒看圖紙,就憑簡單的描述回答,可真夠難的。

結構布置圖一般都是從樓面板切的,定位圖一般都是中間切的,比如常見的柱定位圖。按你說的,板圖上有塗黑的砼剪力牆,有塗黑的柱,它們不是本層的,就象一根柱子切斷後,把上面部分拿走,看下面的那段,你難道還說,看到的是上面的那段柱子啊。定位圖從構件中斷切開,看到的是本層的構件,主要是用於確定,該構件的位置。

說得很清楚了,結構圖的剖切位置是在樓面板處,就是算結構標高也是建築標高往下30,而柱子的每層標高是在結構標高減去板和梁後的標高,你說算哪層?都是算下層的。

問題再補充不了了,到次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構圖都有如:5.9公尺梁、板、結構平面布置圖,再對照柱標裡(一般都有)結構層高,就能找到對應層,一般是本層,結構標搞一般和樓層標高不一致

9樓:

本層的。

平面圖是在本層平面以上1.2公尺處剖切看到的圖形,剖切到的牆和柱也就是本層的。

剖切的地方因為出現截面,所以在圖上表示就會塗黑。

大截面沒塗黑可能是檻線,沒被剖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柱是本層的。板、梁是你所站樓層的腳底下的。

revit中畫結構樓板是在結構平面畫還是在樓層平面畫? 5

11樓:顛倒的世界

1、首先開啟電腦中的revit軟體,然後開啟revit檔案,如下圖所示。

2、接著匯入cad圖紙,做為底圖準備製作結構柱,如下圖所示。

3、進入頁面後,使用建築-構件-內建模型-建立-拉伸,選擇合適的形式建立異形結構柱。

4、畫好之後,設定拉伸高度,單擊確定後異形結構柱搞定,如下圖所示。

5、最後進入三維檢視看看,新增其它結構柱子,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建築圖紙樓層結構平面圖

12樓:旁人

這不是施工圖,是講義或陳舊過時的書本內容,是不結合實際的圖紙。

但仍然能猜得出來:1、這是兩個層(樓面、屋面)的結構平面;2、cl18-3\cl18-4是窗過梁,淨跨1800mm,3級荷載型、4級荷載型,每層各一根;3、兩間房的2cl10-4是門過梁,淨跨1000mm,4級荷載型,每層各房間一根。外邊yp是雨棚。

這只是初學的學習資料,不能當施工圖用。

請問上面樓板結構平面布置圖上面的白線是什麼意思?

13樓:工程的那些事

代表此處為空洞的意思

所以這個是破折引線,知道這樣的意思即可

1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與一旁樓面結構相同的意思。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什麼是結構夾層,建築上什麼是夾層結構平面圖

夾層結構是一種復合構造的板 殼結構,它的兩個表面由很薄的板材做成,中間夾以較輕的夾芯層。前者稱為錶板,要求強度高 後者稱為夾層,要求重量輕。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為了充分利用木材資源,英國的 蚊式 轟炸機上就採用了全木質夾層結構。一般夾層結構用於機翼 尾翼 機身 箭體 箭頭 減速板 發動機短艙 隔音裝置...

用什麼軟體可以畫出如下圖的樓層平面圖?CAD 3D MAX Illustrator 盡量寫出過程

illustrator或者cdr就是專業畫這種向量圖的!你說的另二種也行,但要麻煩很多。coreldraw,畫出平面圖然後做立體化 用草圖大師也可以,比較簡單而且立體效果會比這個好.草圖大師或者3d都可以 下面這張三維圖是用什麼軟體做的?pro e還是3d max,畫成這樣一張圖需不需要學cad?1...

建築總平面圖的是怎麼形成的,包含哪些內容

總平面圖主要表示整個建築基地的總體布局,具體表達新建房屋的位置 朝向以及周圍環境 原有建築 交信道路 綠化 地形等 基本情況的圖樣。總圖中用一條粗虛線來表示用地紅線,所有新建擬建房屋不得超出此紅線並滿足消防 日照等規範。總圖中的建築密度 容積率 綠地率 建築占地 停車位 道路布置等應滿足設計規範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