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總平面圖的是怎麼形成的,包含哪些內容

2021-03-04 06:47:01 字數 5046 閱讀 9002

1樓:zwb啟東

總平面圖主要表示整個建築基地的總體布局,具體表達新建房屋的位置、朝向以及周圍環境(原有建築、交信道路、綠化、地形等)基本情況的圖樣。總圖中用一條粗虛線來表示用地紅線,所有新建擬建房屋不得超出此紅線並滿足消防、日照等規範。總圖中的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地率、建築占地、停車位、道路布置等應滿足設計規範和當地規劃局提供的設計要點。

用水平投影法和相應的圖例,在畫有等高線或加上座標方格網的地形圖上,畫出新建、擬建、原有和要拆除的建築物、構築物的圖樣稱為總平面圖。

建築總平面圖包含哪些內容

2樓:du知道君

去醫院~~很有這個可能

心腦血管疾病關鍵在於預防

心腦血管疾病是一種致殘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這類疾病,自己很難生活自理,給家庭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和心理壓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為拖累了家人,心情不暢,反而影響了疾病的**。

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無論是從經濟角度、家庭角度,還是從健康角度來講,唯有預防才是萬全之策,高明之舉。早一日預防,早一點安心。

尤其是以下人群更應當引起高度重視,需要立刻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 機關幹部、企事業領導、知識分子等。 由於他們每天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導致人體神經失調,新陳代謝發生紊亂;主要器官功能失去平衡,易造成動脈硬化,從而引起冠心病和腦血栓。

(2) 菸酒過度、生活無規律者。他們較易造成血管痙攣,血流不暢,往往過早患心腦血管疾病。

(3) 肥胖及飲食不科學者。他們往往營養過剩,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過高。

(4) 40歲以上者,尤其是有頭暈目眩、心慌氣短、記憶力衰退、四肢麻木、聽力和視力下降等症狀的中老年朋友。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秘訣在於「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少吃食鹽和心理平衡」等。魚油的誕生使心腦血管疾病預防得到了可靠的保證。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應當養成如下良好的生活習慣。

(一)合理膳食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不斷改善。但是有許多人的飲食並不科學,以為大魚大肉就是生活質量的提高,其實不然。人的健康狀況不同,飲食也應當有所不同。

建議心腦血管病人養成以下飲食習慣。

1、增加纖維膳食

膳食中纖維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作用。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主要是粗雜糧、公尺糠、麥麩、幹豆類、海帶、蔬菜、水果等,每日攝入纖維量35克—45克為宜。具有降脂功能的常見食品還有洋蔥、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

2、多吃魚和魚油

魚油具有明顯的調節血脂功能,能夠預防動脈硬化。大量攝取富含ω-3的魚油可對心血管疾病有積極的預防作用。國際營養組織建議:

人們每天攝取2500千卡的能量,相應的應該攝取0.6—1克以epa和dha形式存在的ω-3脂肪酸。拿國貨精品鴻洋神中老年型魚油為例,每天必須至少服用3—5粒700mg含量為30%的魚油膠丸,才能保證人體的基本需要。

3、多吃豆製品

大豆裡面富含多種人體所必須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製品有益於人體健康,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此外應該適當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取量

脂肪攝入應嚴格限制在每日不超過30克或佔總熱量的15%以下。膽固醇攝入量每日應該控制在200毫克—300毫克以下為宜。盡量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品,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貝殼類(如:

蚌)、軟體類(如魷魚、墨魚、魚子)。

(二)科學生活

1、加強體育運動 每天堅持運動1小時,活動時心率以不超過170與年齡之差,或以身體微汗,不感到疲勞,運動後自感身體輕鬆為準,每週堅持活動不少於5天,持之以恆。

2、戒菸限酒 長期吸菸酗酒可干擾血脂代謝,使血脂公升高。

3、避免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失眠、過度勞累、生活無規律、焦慮、抑鬱,這些因素可使脂代謝紊亂。中老年人不要長期打麻將、下棋,保持心平氣和,盡量少生氣。

(三)盡量少服用干擾脂代謝的藥物

如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利尿劑、雙氫克尿塞、速尿、類固醇激素等,均可使血脂公升高。

(四)積極**影響血脂代謝的有關疾病

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症候群、酒精中毒、胰腺炎、紅斑狼瘡等,均可干擾脂代謝。

(五)定期體檢

45歲以上中年人、肥胖者、有高脂血症家族史者、經常參加吃喝應酬者、高度精神緊張工作者,都屬高危物件,應定期(至少每年一次)檢查血脂、血壓等指標。

心血管病的自我保健

建築總平面圖包括哪些內容?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總平面圖是描繪新建房屋所在的建設地段或建設小區的地理位置以及周圍環境的水平投影圖

4樓:邱素琴盍婉

1.標出測量座標網(座標代號宜用「x、y」表示)或施工座標網(座標代號宜用「a、b」表示)。

2.新建築(隱蔽工程用虛線表示)的定位座標(或相互關係尺寸)、名稱(或編號)、層數及室內外標高。

3.相鄰有關建築、拆除建築的位置或範圍。

4.附近的地形地物,如等高線、道路、水溝、河流、池塘、土坡等。

5.道路(或鐵路)和明溝等的起點、變坡點、轉折點、終點的標高與坡向箭頭。

6.指北針或風玫瑰圖。

7.建築物使用編號時,應列出名稱編號表。

8.綠化規劃、管道布置。

9.補充圖例。

上面所列內容,既不是完美無缺,也不是任何工程設計都缺一不可,而應根據具體工程的特點和實際情況而定。對一些簡單的工程,可不畫出等高線、座標網或綠化規劃和管道的布置。

建築總平面圖包括哪些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1.標出測量座標網(座標代號宜用

「x、y」表示)或施工座標網(座標代號宜用「a、b」表示)。

2.新建築(隱蔽工程用虛線表示)的定位座標(或相互關係尺寸)、名稱(或編號)、層數及室內外標高。

3.相鄰有關建築、拆除建築的位置或範圍。

4.附近的地形地物,如等高線、道路、水溝、河流、池塘、土坡等。

5.道路(或鐵路)和明溝等的起點、變坡點、轉折點、終點的標高與坡向箭頭。

6.指北針或風玫瑰圖。

7.建築物使用編號時,應列出名稱編號表。

8.綠化規劃、管道布置。

9.補充圖例。

上面所列內容,既不是完美無缺,也不是任何工程設計都缺一不可,而應根據具體工程的特點和實際情況而定。對一些簡單的工程,可不畫出等高線、座標網或綠化規劃和管道的布置。

6樓:匿名使用者

1、表明新建區的總體布局:用地範圍、各建築物及構築物的位置(原有建築、拆除建築、新建建築、擬建建築)、道路、交通等的總體布局。

2、確定新建建築物的平面位置:

(1)根據原有房屋和道路定位若新建房屋周圍存在原有建築、道路,此時新建房屋定位是以新建房屋的外牆到原有房屋的外牆或到道路中心線的距離。

(2)修建成片住宅、規模較大的公共建築、工廠或地形較複雜時,可用座標定位。

①測量座標定位:在與總平面圖採用相同比例的地形圖,繪出100m×100m或50m×50m的座標網格,縱軸為x軸,代表南北方向,橫軸為y軸,代表東西方向。對於一般建築物定位應標明兩個牆角的座標,若為南北朝向的建築,可只標明乙個牆角的座標即可。

放線時,根據現場已有的導線點的座標,用測量儀導測出新建房屋的座標。

②建築座標定位將新建房屋所在的地區具有明顯標誌的地物定為「o」點,以水平方向為b軸,垂直方向a軸,按100m×100m或50m×50m繪製座標網格,繪圖比例與地形圖相同,用建築物牆角距「o」點的距離確定新建房屋的位置。

3、建築物首層室內地面、室外整平地面的絕對標高:要標註室內地面的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的相互關係,如:±0.

000=48.25,室外整平地面的標高符號為塗黑的實心三角形,標高注寫到小數點後兩位,可注寫在符號上方、右側或右上角。若建築基地的規模大,且地形有較大的起伏時,總平面圖除了標註必要的標高外,還要繪出建設區內的等高線,從等高線的分布可知建設區內地形的坡向,從而確定建築物室外的排水方向及平場需開挖、填方的土石方量。

4、指北針和風玫瑰圖:根據圖中所繪製的指北針可知新建建築物的朝向,風玫瑰圖可了解新建房屋地區常年的盛行風向(主導風向)以及夏季風主導風方向。有的總平面圖中繪出風玫瑰圖後就不繪指北針。

5、水、暖、電等管線及綠化布置情況:給水管、排水管、供電線路尤其是高壓線路,採暖管道等管線在建築基地的平面布置。

7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錯 上面的有點羅嗦 別個是說總平面

兄弟 總平面分很多種的 不過你要的問題他們都說了

我也不一一介紹了 都不錯

建築識圖總平面圖包括哪些內容

8樓:花了個花啦啦啦

建築總平面圖的圖示內容主要包括以下這些方面內容:

1、表明新建區的總體布局。用地範圍、各建築物及構築物的位置(原有建築、拆除建築、新建建築、擬建建築)、道路、交通等的總體布局。

2、確定新建建築物的平面位置。主要有兩種方法:根據原有房屋和道路定位;修建成片住宅、規模較大的公共建築、工廠或地形較複雜時,可用座標定位,包括測量座標定位和建築座標定位。

3、建築物首層室內地面、室外整平地面的絕對標高

4、指北針和風玫瑰圖

5、水、暖、電等管線及綠化布置情況。給水管、排水管、供電線路尤其是高壓線路,採暖管道等管線在建築基地的平面布置。

在古代,建築技術和社會分工比較單純,建築設計和建築施工並沒有很明確的界限,施工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往往也就是設計者。在歐洲,由於以石料作為建築物的主要材料,這兩種工作通常由石匠的首腦承擔;

在中國,由於建築以木結構為主,這兩種工作通常由木匠的首腦承擔。他們根據建築物的主人的要求,按照師徒相傳的成規,加上自己一定的創造性,營造建築並積累了建築文化

在近代,建築設計和建築施工分離開來,各自成為專門學科。這在西方是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萌芽,到產業革命時期才逐漸成熟;在中國則是清代後期在外來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建築所包含的內容、所要解決的問題越來越複雜,涉及的相關學科越來越多,材料上、技術上的變化越來越迅速,單純依靠師徒相傳、經驗積累的方式,已不能適應這種客觀現實。

加上建築物往往要在很短時期內竣工使用,難以由匠師一身二任,客觀上需要更為細緻的社會分工,這就促使建築設計逐漸形成專業,成為一門獨立的分支學科。

建築總平面圖圖集叫什麼,什麼是建築總平面圖?

建築總平面圖是設計單位出的,主要標明本專案所有建築物 構築物 道路 綠化之間的相互關係 主要指標。是工程驗收的重要依據。施工總平面圖是施工單位根據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所繪製的總圖,主要標明各建築物 構築物 主要施工機械 加工點 材料堆放 運輸 施工期間辦公和宿舍等等之間的關係。是指導施工的重要依據。什...

建築總平面圖的布置內容是什麼建築總平面圖的內容和作用是什麼

建築總平面圖布置的是建築物及附屬物與建築物所在場地 道路的相互關係。應當依據已經依法批准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對所在地塊的建設提出具體的安排和設計。其內容包括 一 建設條件分析及綜合技術經濟論證。二 建築 道路和綠地等的空間布局和景觀規劃設計,布置總平面圖。三 對住宅 醫院 學校和托幼等建築進行日照分析...

總平面圖 建築平面圖 建築立面圖 建築剖面圖的形成及圖示內容

從建築總平 麵圖中應包括以下內容 總平面圖 1 保留的地形和地物 2 測量座標網 座標值,場地範圍的測量座標 或定位尺寸 道路紅線 建築控制線,用地紅線 3 場地四鄰原有及規劃的道路 綠化帶等的位置 主要座標或定位尺寸 和主要建築物及構築物的位置 名稱 層數 間距 4 建築物 構築物的位置 人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