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鋼筋平面圖中這些的長度範圍怎麼看的

2021-03-04 08:54:35 字數 5344 閱讀 9674

1樓:旁人

這是編號為l8a的非框架梁的集中標註。所謂『集中標註』,就是說的整個這一條梁都適用的資訊,但有原位標註部位除外,有原位標註部位必須按原位標註的資訊辦。

這個集中標註說了:l8a梁一共3跨,梁截面寬200mm、截面高750mm,箍筋直徑6mm、間距200mm、兩肢箍,上部兩根直徑20mm的通長筋,抗扭腰筋直徑16mm,兩側各2均布、共4根,此梁上表面標高比該層樓面標高高0.15公尺,所有鋼筋等級為hrb400級。

沿著梁可看到梁下部跨中有3φ16的原位標註,那是梁的底部鋼筋;上部支座處,有原位標註2φ20+1φ16,表示上部兩根直徑20mm的通長筋(是同於集中標註的)加1根16直徑的支座負筋,這根鋼筋兩頭各伸往各跨的長度為該跨淨跨長的1/3.

鋼筋圖上如何區分樑上和梁下,上排和下排,長度多少,求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以kld(6)為例:

寫在梁上面的為上部鋼筋,寫在梁下面的為梁下部鋼筋。

如4c18/2c16,2c18+2c22等未上部鋼筋。3c18為下部鋼筋。

如果鋼筋中有 "/"分開表示鋼筋分排放置。

如4c18/2c16表示鋼筋分兩排放置,第一排4根18,第二排2根16。

長度如下:

可詳11g101-1圖集。

3樓:旁人

長度看梁平面圖軸線尺寸自己去計算,梁截面配筋資訊看梁的集中標註例如:kl3(2).250×500.

φ8@100/200(2). 2φ16; 5φ18 2/3. g2φ12.

接著箍筋資訊下的是上部的通長筋2φ16,通長筋分號「;」後面是下部鋼筋,5φ18 2/3.就表示上排2根(靠邊),底排3根。

在鋼筋圖紙中怎麼看梁的加筋和上二排筋,它們的長度又怎麼計算的?

4樓:恍惚走走

一般梁的第一排加筋的長度是梁的淨跨的1/3,此時,若鋼筋的兩邊的梁淨跨不一樣長,取較長的梁淨跨的長度,在加上柱子的尺寸,第二排與第一排同理,只是取梁淨跨的1/4.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法呀,二排筋取大跨三分之一乘以二加柱寬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加筋是梁長跨的1/3,二排是梁長跨的1/4。

梁的鋼筋圖紙怎麼看

7樓:工程的那些事

針對你這個問題問太沒有水平了,梁的鋼筋太多了首先從梁的分類,再到梁的鋼筋分布最後到梁的鋼筋接頭位置、錨固長度 變截面處理等,在這做這個專題也夠說三天的呢,那麼下面就針對普通框架梁給你嘮叨下:

首先要掌握最基本的平法表達方法

拿到梁圖時候還要結合建築和柱圖檢查有無衝突的地方準備一本g101-1圖集,裡面針對梁的鋼筋表達、接頭位置、錨固長度、深入支座長度等

下面例項表達如下:

框架梁編號15,1跨,梁截面尺寸為200*450箍筋8mm間距加密區100mm非加密區200mm上部2根20mm鋼筋,下部3根18mm鋼筋梁側面4根14mm抗扭筋

左支座2根20mm和1根16mm鋼筋,右支座2根20mm和1根16mm鋼筋

8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想要很快的了解梁的鋼筋圖紙,就是要知道圖紙上面標示所表達的意思,知道了圖紙上標示所表達的意思後,那麼想要看懂梁的鋼筋圖紙就不是難事了。

一、箍筋表示方法及含義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二、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及含義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三、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及含義 (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四、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及含義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把03g101—1圖集熟悉一遍,對裡面的各種表示方法要做到多數認識知道表示什麼。

其次,你要將圖集和施工圖對著看,先把施工圖裡出現的各類符號在頭腦中找尋一下,看自己是不是知道,不知道 的和再和圖集查詢。

最後拿施工圖到施工現場進行查詢比對,如果想象不出的話,就多問問帶你的師傅。在工地,記住一條——多看,多問,多做,少說(少顯擺)。

10樓:物虛事允丶

這種東西。單用。字句是很難表達的,即可意會不可言傳。不過一般來說,圖紙的最前方應該都是有圖是的,你可以根據圖示慢慢的做參考。

11樓:義柏廠

梁的鋼筋圖紙怎麼看,具體的看法還是找工地上的鋼筋工專業試看可能會好一些,因為他們會根據這種粱的鋼筋圖紙來做出設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1圖集熟悉一遍,拿施工圖到施工現場進行查詢比對

好好運用就行了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複雜,你把圖紙拿著去工地上對著梁一看保證明白,猜也猜出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粱的路線和梁的誇數怎麼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間距為200,雙肢箍。

二,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二、 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樑上支座處)

⑴ 2φ20。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三、 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四、 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標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⑵ 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五、 標註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梁7,有三跨,斷面寬300,高700。

n4φ18         表示梁腰中抗扭鋼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鋼筋的檢驗

鋼筋的檢驗與鋼筋接頭的工藝檢驗:

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凸塊不得超過橫肋的高度,缺陷的深度和高度不得大於所在部位的允許和偏差,鋼筋每一公尺彎曲度不應大於四公尺;接下來力學效能試驗,每批若小於60噸則從中抽取2根,每根擷取兩段,分別做拉伸和冷彎試驗。在擷取試件時應除去鋼筋兩端100-500mm,在擷取試件大於60噸還需在取相應的鋼筋。如果一項試驗結果不符合要求,則從同一批中另取雙倍數量的試樣做各項試驗。

如仍有乙個試樣不合格則該批鋼筋為不合格,熱軋鋼筋在加工過程中發生脆斷、焊接效能不良或機械效能顯著不正常等現象,應進行化學成分分析和其它專項檢驗。

成品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餘熱處理鋼筋:熱軋後立即穿水,進行表面控制冷卻,然後利用芯部餘熱自身完成回火處理所得的成品鋼筋。

帶肋鋼筋:表面通常帶有兩條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布的橫肋的鋼筋。

月牙肋鋼筋:橫肋的縱截面呈月牙形,且與縱肋不相交的鋼筋。

縱肋:平行於鋼筋軸線的均勻連續肋。

橫肋:與縱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與鋼筋的公稱橫截面積相等的圓的直徑。

帶肋鋼筋的相對肋面積:橫肋在與鋼筋軸線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積與鋼筋公稱周長和橫肋間距的乘積之比。

綁紮螺紋連線,綁紮仍為鋼筋連線的主要手段之一。 鋼筋綁紮時,鋼筋交叉點用鐵絲紮牢;板和牆的鋼筋網,除外圍兩行鋼筋的相交點全部紮牢外,中間部分交叉點可相隔交錯紮牢,保證受力鋼筋位置不產生偏移;梁和柱的箍筋應與受力鋼筋垂直設定,彎鉤疊合處應沿受力鋼筋方向錯開設定。受拉鋼筋和受壓鋼筋接頭的搭接長度及接頭位置符合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

鋼筋的綁紮應該符合以下的規定:

1.鋼筋的交點須用鐵絲紮牢;

2.板和牆的鋼筋網片,另須在中間部分的相交點可相間隔交錯的紮牢,但要保證受力鋼筋不發生位移。雙向受力鋼筋網片,須全部紮牢;

3.梁和柱的鋼筋,除了設計有要求外,箍筋應於受力筋垂直設定。

4.板、次梁與主梁交叉處、板的鋼筋在上,次梁鋼筋居中,主梁的鋼筋在下;當有圈樑或墊樑時,主梁的鋼筋在上。

如何看懂鋼筋圖紙,梁的鋼筋圖紙怎麼看

先有實踐經驗,再買套101圖集,多看多問,最好有懂的師傅帶你!拿著鋼筋圖紙到施工現場去對照實物學習效果最好 最快。梁的鋼筋圖紙怎麼看 針對你這個問題問太沒有水平了,梁的鋼筋太多了首先從梁的分類,再到梁的鋼筋分布最後到梁的鋼筋接頭位置 錨固長度 變截面處理等,在這做這個專題也夠說三天的呢,那麼下面就針...

請教梁鋼筋圖怎麼看,建築梁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根據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進行計算檢視。平面注寫方式為在梁的平面布置圖上,將不同編號的梁各選一根,在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梁平法施工圖為在梁的結構平面布置圖上,採用平面注寫方式或截面注寫方式表達的梁配筋圖 施工人員依據平法施工圖及相應...

梁配筋的標註怎麼看,圖紙上梁鋼筋標註怎麼看

框梁2 兩跨一端懸du挑 截面寬300mm高650mm zhi8箍筋 dao間距200mm 兩支箍 兩根通專長 25的主筋梁底部4根 25 上部6根 18鋼筋 抗扭筋 俗稱屬梁腰筋 4根 12 拉鉤 8 間距400mm加腋構造筋上部 14間距150mm 下部 8間距300mm 圖紙上梁鋼筋標註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