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總平面圖中風玫瑰表示的意思是那樣

2021-03-04 09:01:16 字數 3485 閱讀 7275

1樓:今日晴朗

「風玫瑰」

bai圖也叫風向頻率du玫瑰圖,

它是根據某一地區多年zhi平均統計

dao的各個方風向和風速的百分版數值權,並按一定比例繪製,一般多用八個或十六個羅盤方位表示,玫瑰圖上所表示風的吹向(即風的來向),是指從外面吹向地區中心的方向。

其中,綠線代表夏季,黃線代表的是冬季。

風玫瑰折線上的點離圓心的遠近,表示從此點向圓心方向颳風的頻率的大小。

實線表示常年風,虛線表示夏季風。

建築總平面圖的基本內容與表達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總平面圖主要表現的是建築與基地周邊環境、道路等的關係,還有主體建築的主入口、次入口的位置,各個建築的層高數,等等。總平面圖上需要有指北針,標誌整個基地的位置朝向,風玫瑰圖標誌整個基地的風向等地理風貌,總之,對於一套建築圖來說,總平是至關重要的,能體現設計者對整個基地環境以及建築的整體把握。

在建築圖紙上n代表是什麼?

3樓:熱心網友

在建築施工圖紙上識別東南西北方法:一般看總平圖的指北針或者風玫瑰 ,標有n的方向是北。看指北針指向哪哪就是北,然後利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原則辨別方向。

在總平面圖及首層的建築平面圖上,一般都繪有指北針,表示該建築物的朝向。風玫瑰是總平面圖上用來表示該地區每年風向頻率的標誌。

指北針是用以指示方向的符號,用細實線繪製乙個直徑為24mm的圓圈,指針尖為北方,指標尾部寬度為 3mmm。

風玫瑰圖也稱風向頻率玫瑰圖,按上北下南方向繪製,一般畫出16個方向的長**來表示該地區常年風向頻率。其中,粗實線表示全年風向頻率,細實線表示冬季風向頻率,虛線表示夏季風向頻率。由於風玫瑰圖同時也表明了建築物的朝向情況,因此,如果在總平面圖上繪製了風玫瑰圖,則不必再繪製指北針。

建築總平面圖的內容和作用是什麼

4樓:猛牛

一、總平面圖的用途

1、概念:總平面圖:主要表示整個建築基地的總體布局,具體表達新建房屋的位置、朝向以及周圍環境(原有建築、交信道路、綠化、地形)基本情況的圖樣。

2、作用:新建房屋定位、施工放線、布置施工現場的依據。

二、圖示內容

1、表明新建區的總體布局:用地範圍、各建築物及構築物的位置(原有建築、拆除建築、新建建築、擬建建築)、道路、交通等的總體布局。

2、確定新建建築物的平面位置:(1)根據原有房屋和道路定位若新建房屋周圍存在原有建築、道路,此時新建房屋定位是以新建房屋的外牆到原有房屋的外牆或到道路中心線的距離。

(2)修建成片住宅、規模較大的公共建築、工廠或地形較複雜時,可用座標定位。

1測量座標定位:在與總平面圖採用相同比例的地形圖,繪出100m×100m或50m×50m的座標網格,縱軸為x軸,代表南北方向,橫軸為y軸,代表東西方向。對於一般建築物定位應標明兩個牆角的座標,若為南北朝向的建築,可只標明乙個牆角的座標即可。

放線時,根據現場已有的導線點的座標,用測量儀導測出新建房屋的座標。

2建築座標定位將新建房屋所在的地區具有明顯標誌的地物定為「o」點,以水平方向為b軸,垂直方向a軸,按100m×100m或50m×50m繪製座標網格,繪圖比例與地形圖相同,用建築物牆角距「o」點的距離確定新建房屋的位置。

3、建築物首層室內地面、室外整平地面的絕對標高:要標註室內地面的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的相互關係,如:±0.

000=48.25,室外整平地面的標高符號為塗黑的實心三角形,標高注寫到小數點後兩位,可注寫在符號上方、右側或右上角。若建築基地的規模大,且地形有較大的起伏時,總平面圖除了標註必要的標高外,還要繪出建設區內的等高線,從等高線的分布可知建設區內地形的坡向,從而確定建築物室外的排水方向及平場需開挖、填方的土石方量。

4、指北針和風玫瑰圖:根據圖中所繪製的指北針可知新建建築物的朝向,風玫瑰圖可了解新建房屋地區常年的盛行風向(主導風向)以及夏季風主導風方向。有的總平面圖中繪出風玫瑰圖後就不繪指北針。

5、水、暖、電等管線及綠化布置情況:給水管、排水管、供電線路尤其是高壓線路,採暖管道等管線在建築基地的平面布置。

三、圖示特點

1、繪圖比例較小:總平面圖所要表示的地區範圍較大,除新建房物外,還要包括原有房屋和道路、綠化等總體布局。因此,在《建築製圖國家標準》中規定,總平面圖的繪圖比例應選用1:

500、1:1000、1:2000,在具體工程中,由於國土局及有關單位提供的地形圖比例常為1:

500,故總平面圖的常用繪圖比例是1:500。

2、用圖例表示其內容2:由於總平面圖繪圖比例較小,圖中的原有房屋、道路、綠化、橋梁邊坡、圍牆及新建房屋等均是用圖例表示,書中列出了建築總平面圖的常用圖例。在較複雜的總平面圖中,如用了《國標》中沒有的圖例,應在圖紙中的適當位置繪出新增加的圖例。

3、圖中尺寸單位為公尺,注寫到小數點後兩位。

四、看圖要點

1、了解工程性質、繪圖比例、文字說明,熟悉常用圖例。

2、在用地範圍內,建築物(新建、原有、擬建、拆除)、周圍環境、道路的布置。

3、了解地形地貌從高低起伏可知道地面的坡向、排水方向。

4、了解新建房屋室內外高差、道路標高及坡度。

5、檢視房屋與管線走向的關係、管線引入建築物的位置。

6、查詢新建房屋的定位依據。

cad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叫「風玫瑰」,表示指北的方向,以及常年的風向。

上方對應的是「北」,面積大的部分代表常年主導風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風玫瑰。表示全年風向頻率。

7樓:風行無名

風向玫瑰圖,在建築總平面圖中表示此地區,風向

8樓:李經常

風向頻率玫瑰圖;它是根據某一地區多年平均統計的各個風向和風速的百分數值,並按一定比例繪製,一般多用8個或16個羅盤方位表示,由於形狀酷似玫瑰花朵而得名。

建築總平面圖中不標註的尺寸是以什麼為單位

9樓:立港娜娜

建築總平面圖中不標註的尺寸是以m(公尺)為單位的。

總平面圖亦稱「版總體布置圖」,按一般規權定比例繪製,表示建築物,構築物的方位、間距以及道路網、綠化、豎向布置和基地臨界情況等。圖上有指北針,有的還有風玫瑰圖。

建築總平面圖是表明新建房屋所在基礎有關範圍內的總體布置,他反映新建、擬建、原有和拆除的房屋、構築物等的位置和朝向,室外場地、道路、綠化等的布置,地形、地貌、標高等以及原有環境的關係和鄰界情況等。

10樓:洪城逸少

一般來說,總平面

來圖中自不標註的尺寸是以m(公尺)為單位的。

11樓:air裡的**

尺寸標註以公釐為單位(無小數點),標高以公尺為單位(小數點後兩位)。

在圖紙的說明部分中通常會提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數點後有3位,尺寸標註以公釐為單位,標高以公尺為單位。在圖紙的說明部分中都會提到的

建築平面圖中,板洞的表示方法

板洞的表示方法 沿對角線畫一折線 即兩根線段組成的非直線 折線外洞邊內範圍填充 只為了看圖方便,不填充也可 有些洞內會畫上兩條對角線 洞內有個 x 也表示是板洞,一般不是指實際是板洞,而是指樓梯間 後澆板之類的東西。洞內有字母 w 或者 h 我倒是沒見過,或是指水電風之類用途的洞,具休的要結合圖紙的...

建築總平面圖的布置內容是什麼建築總平面圖的內容和作用是什麼

建築總平面圖布置的是建築物及附屬物與建築物所在場地 道路的相互關係。應當依據已經依法批准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對所在地塊的建設提出具體的安排和設計。其內容包括 一 建設條件分析及綜合技術經濟論證。二 建築 道路和綠地等的空間布局和景觀規劃設計,布置總平面圖。三 對住宅 醫院 學校和托幼等建築進行日照分析...

建築結施圖紙平面圖中pyy什麼意思

pyy是排煙豎井。是風井,不是管井。pyy 廚房排油煙補風井 建築圖紙中 結施和建施圖分別有什麼內容。通常建施圖,建築圖是一回事,同樣結施圖,結構圖也是。建築施工圖,是建築物的總平面圖及樓層平面圖及建築立面 剖面圖,以及各種建築做法,使人對建築有乙個直觀的了解。結構圖是建築的施工依據建築物的構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