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或者欺負,你會怎麼幫助孩子

2022-07-01 19:10:05 字數 5615 閱讀 9892

1樓:師慧家長課堂

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或者欺負時,作為家長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傾聽孩子的訴說。然後聽完以後先對孩子的心理進行安慰,不要讓孩子產生心理陰影。

2、幫助孩子分析原因。如果孩子在學校受了委屈,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和孩子一起找出問題的根源。

4、讓孩子變得更優秀樂觀。孩子被嘲笑了的時候可能也有自身的原因。那麼我們不妨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努力提高自己自身的不足,讓孩子變得更優秀,讓孩子的心態變得更樂觀。

2樓:尹朶月

我們要教會孩子面對欺負要勇敢堅強,哭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要有和惡勢力鬥爭的勇氣,但並非是拳腳相向。同時我們也應該鼓勵孩子,讓孩子有足夠的自信,增加他們的膽量,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告訴孩子多和同學相處,增進孩子間的友誼,讓孩子參加體育鍛煉和其他活動,融入到同學們的生活中去,結交更多朋友,結伴而行,避免受欺負的事件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孩子被嘲笑或欺負的內容,給孩子一些正能量的解釋。讓孩子能夠看到事情的另一面,而不是只看到不好的一面。再安慰孩子,不要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讓孩子活得純碎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先教育自己的孩子了。先看整件事情我的孩子是否有錯,如果有就一定要讓孩子正視自己的錯誤,然後再去分析他人的過錯。要讓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是非觀,有了這個前提,孩子就會知道什麼事情是對的,應該堅持,什麼事情是錯的,應該改變。

5樓:擁有春天的城堡

和孩子說清楚,同學們的話語並沒有惡意,只是羨慕你的獨特之處,人之初性本善,幫孩子極力去克服缺點,讓他更加完整。

6樓:小知73123僖誄

我覺得孩子在每一位家長的心目中有「至高無上」地位,每個家庭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欺負。因此,作為家長在孩子受欺負時一定要把握好分寸,正確處理並化解問題,我覺得就去找對方家長解決就行了,做孩子生活的引導者。這樣幫助孩子才是正確的。

7樓:曉淡

先安撫孩子的情緒,讓當事人道歉,道歉對孩子來說是有力量,它能讓孩子知道,錯的不是他。

8樓:哈嘍唄珍珍

我會對他說,你好好學習,你學習好就沒人欺負你了,自己要有自信,老師也會很重視你,小孩子自然就不會欺負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幫助孩子找出他的這個缺點,然後加以干預整改!必須讓孩子自己有克服困難的勇氣,而不是我包辦。

10樓:銘刻

我覺得還是要加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然後和學校協商。我覺得這樣才是幫助孩子正確的方法。

11樓:寶51282炎趙

我會告訴孩子一定要提高警惕,千萬不能讓我家孩子繼續被傷害,否則留在心底的傷一輩子都不能癒合。

12樓:渾然了

我會結合經驗,與其家長老師談話,並且每天接送上下學。如果還是不能協調,我只能學習孟母三遷只為了我的寶貝女兒。

13樓:小月哈哈

男孩子的話,除了性命攸關的時候,我不會為他出任何力氣,畢竟他將來都要成長為乙個男子漢。

14樓:影子

我覺得就我去找對方家長解決就行了,我得做孩子生活的引導者。

15樓:三熙

如果是小男孩的話,我的孩子首先來講我不會把他養成乙個媽寶。我期待他可以有自保能力的同時也不去招惹任何學生,如果他還是被人欺負了,我只能默默地給他報乙個跆拳道柔道之類的快速成長班。

我想聽聽你們意見,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你們會怎麼處理?今天在學校發

16樓:

你就明確告訴孩子,他這樣做是對了,應該表揚他,受委屈不怕,但必須肯定他的做法。但你也應該告訴他,上課期間為了不必要的麻煩,讓孩子下課後,可以告訴老師情況。你再私下告訴班主任,應該改變他的教學方法,對有正義感的孩子應該表揚,要不他就不要在課堂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讓打人的孩子道歉,有正確的人生觀。這樣的

18樓:情感生活能手

我想聽聽你們意見,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你們會怎麼處理?今天在學校發找老師

當自己的孩子被別人欺負時,你會怎麼辦呢?

19樓:思媽育兒

我家孩子在幼稚園裡被同學欺負了,我該怎麼辦?

中國人很多時候都秉承著以德報怨品德,對欺負自己的人總是讓人道歉,認識到錯誤就好了。

但是有多少人真的認識到了錯誤呢?或者是說你怎麼能確定他真的知道錯了呢?

子曰:「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德報德,以直報怨。」

歷史上第一部法律漢謨拉比法典也記載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為什麼孔子也這樣說,法典也這樣記載?

是他們都沒有仁慈之心嗎?

還是說我們必須承認人性?

只有用棍棒教會他們原則?

接下來請看犯罪心理學教授,青少年心理專家的李玫瑾教授的解釋。

「我們現在所接受的教育,更多的是遇到問題先讓孩子自我反省;」這反而縱容了一些不良行為,最終導致校園暴力事件不斷發生。

「打回去,我支援你」不是在縱容暴力,而是在用另外一種方式減少暴力事件的發生。

李教授舉了自己小孫女的乙個例子:

小孫女剛去幼兒園乙個月,就被乙個小男孩抱起來扔到地上,磕到了凳子上,額頭也磕得腫了起來。

李教授就告訴小孫女,如果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況,掙脫不掉,就揪住他的兩隻耳朵往兩邊拽,一拽他一疼就會放下你。

李教授給父母提了兩個建議:

1.自己的孩子不要欺負別人,這是家教問題,一定要讓孩子知道,什麼事情不能做,越有力量越不能欺負比你弱的。

2.自己的孩子不要被別人欺負,可以讓孩子從小進行體育鍛煉,有運動就有爆發力,就不容易被別人欺負。

這裡也需家長注意,教孩子「打回去」固然是一種解決方案。

但也要視情況而定,不能故意報復性傷害別人,也不要讓自己變成暴力的開始。

校園欺凌案是我們很多家長和孩子都將面臨的乙個難題,家長只能選擇一些校風較好的學校來送孩子入學,但是這個能解決所有問題嗎?

其最大的問題還在於孩子被人欺負了不敢給家長給老師說,乙個人默默的承受。

校園欺凌的表現無非是冷暴力和暴力的區別所在,就像悲傷逆流成河那邊電影一樣,冷暴力的殺傷力還在暴力之上。

那麼我們如何幫助孩子對應這些事情呢?

獲取孩子的信任,才能做孩子的「堅強後盾」

不知道各位家長認為你對孩子的「控制力」是怎麼來的呢?

不是嚇唬、不是恐嚇、也不是訓斥!真正能讓孩子聽你的,是你對他早年的撫養。

李玫瑾教授說:孩子一歲半之前一定要自己帶,否則你就喪失了對他心理上的「控制力」。

如果還是由奶奶在帶,那麼可以肯定孩子心理最重要的人肯定是他的奶奶,如果媽媽和奶奶發生衝突,那麼這個孩子會從心底裡恨他媽。

理由很簡單:

在小的時候,孩子基本上就是吃喝拉撒睡。

他每次一睜眼看到的都是他的奶奶,每一次餓了都是他奶奶給他做吃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源自他奶奶對他的撫養,他不親近他奶奶親近誰呢?

只有他把你當成最親近最信賴的人才能有問題就告訴你,把問題最早解決掉。

面對小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一定不能簡單處理,否者小孩以後可能會被多次傷害從而破壞他的價值觀,人生觀。這個就是李教授的觀點。

20樓:裂風

當孩子被人欺負時,要教她首先是和小朋友溝通不要動手打人,如果效果不理想,就尋求老師的幫助。

如果碰上那種實在很不聽話的孩子連老師也沒辦法管好,那我會主動出面去詢問孩子的情況,告訴那個孩子動手打人是會有相應的懲罰,並且也要了解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哪方面做得也不對,而引起了其他孩子的反感,總是被欺負。

我想自己的孩子總是被欺負,可能自己的教育也出現了一定的問題,應該也要反省一下。

如果自己的孩子覺得自己還可以應付的話,盡量在一旁觀察,讓孩子在衝突中慢慢成長。

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我會經常跟孩子**他和那個欺負他的孩子之間的事情以及他們的關係,**的過程中引導孩子找到一些應對方法,也讓孩子慢慢學會自己處理。

如果孩子動手打回去,先不說自己孩能否敢打,打不打得?,這種方式只會教會孩子遇到問題使用暴力,而不是思考解決的辦法,這樣對於自己的孩子的成長也是很不利的。

其他的情況,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界限就是自己的孩子有沒有真正受到傷害,尤其是心理上的,如果沒有,那麼,可以適當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成長,如果有,那一定要介入制止了。

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怎麼辦

21樓:

一種建議如果你家的是男孩子,就讓他參加個跆拳道、拳擊、武術培訓班、足球,這樣建議你不是說讓你孩子學成回來後報復欺負你家的那個孩子,而是通過這樣的學習,來鍛鍊孩子的堅韌性,意志力,強大內心。這點很重要。我現在已經是30歲的人了,現在還記得小時候被欺負的事情,小學、初中,特別市初中的時候,那個時候被欺負了也不敢跟家人說,還記得有次被同學冤枉,導致被老師誤會,都不知道如何分辨。

就是因為當時不夠自信,內心不夠強大,現在想起來都十分氣憤,想再回到從前,把對方教訓一頓,為自己被冤枉的事情澄清一下,但是現在已經不可能了,成為我永遠的痛,所以孩子教育一定要要讓他自己變的強大起來,這樣將來走入社會也比一般人容易成功。衷心忠告!

22樓:饞貓學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3:在以上溝通都沒有任何效果時,仍舊遭遇惡意欺凌時,教會孩子保護自己的方法「大聲呼救,不要一昧忍受」「在反抗不了時,找準時機逃為上策」「尋求身邊人保護」「打回去無疑屬於下策,但是可以短暫的制止對方繼續動手」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更多2條

23樓:

一定不要批評他沒骨氣沒本事 相反 要安慰他 我小時候就常被人欺負 我家的人還罵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好的家長,正確分析孩子被欺負的原因,找到問題源頭。告訴孩子不要怕事兒,但是又不能主動挑起事端,有責任有愛心,讓他在生活裡獨立的去做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如果時間和經濟允許,可以讓孩子去學習跆拳道什麼的

25樓:反潮流

讓他去學些武術,如:抬拳道之類的

一般小孩子知道你有一點武功

他們就不會來欺負你,還會來討好你

男孩子更要學

26樓:此刻天涯

當然是找班主任了,然後找對方的家長~`總不能打那個小孩子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學校和班主任說.

叫那孩子的家長來理論.

個人做法讓自己孩子長點骨氣,教育一翻`等事情弄大了找校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讓孩子知道受欺負就一定要有所反應.我知道我當兵我領導就說部隊裡不允許打架.出去打不贏回來一人乙個處分.當然我們不提倡孩子打架,要讓他把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但如果被欺負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那麼也會影響學習.讓孩子建立好的人際關係是重要的.在這個基礎上受欺負就要還手.

打不過也要打.讓對方知道欺負我是個錯誤.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不要讓孩子做個膽小鬼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這種情況.所以培養孩子的重要一步.但本人反對告訴老師或是家長出面.

29樓:1314嬌輝

告訴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人死!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成績差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成績差受到了同學的嘲笑,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孩子的成績,並且要告訴孩子成績差並不是孩子的錯。小孩子的想法其實特別的簡單,當孩子發現自己的成績沒有其他人好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和其他的人相比而言存在著不足之處。這個時候的孩子可能就嚴重的缺乏自信心,孩子甚至還會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爸爸媽...

我總覺得自己很笨,我沒有朋友,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在家被父母責罵,不但同學說我愣,在家父母,親戚,外

找到bai自己感興趣的事情du 去做,不要那麼在意那些人zhi說dao什麼,對你什麼態度,把自內己太多的時間 容浪費在他們身上,就沒有時間給自己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所以把你自己珍貴的時間留給自己,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挑戰。即使我笨,但我可以笨鳥先飛,所以笨不是最可怕,最可怕的是沉淪在旁人對你的批判,不給自...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破頭法律怎麼走

我的孩子今年上小學六年紀,在上體育課時不小心踢到了前面的同學,當時兩人發生了矛盾,被老師制止了,下課後那位同學用腳又踢了我家的孩子,和老師協調後,通知他的家長,該家長不理睬,經過檢查我家的孩子沒有多大的問題,只開了一些吃的藥,說三天後在檢查.可該同學的家長態度很惡劣.我該怎麼辦呢?該怎樣我尋求幫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