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學校被別人打怎麼辦 在學校被人打了怎麼辦

2023-05-10 17:00:01 字數 5370 閱讀 8693

1樓:東星津風長

告訴老師是沒用的,當然。

為了保險起見。

先跟家人,老師說說,如果以後還被欺負,到時候看見什麼就拿什麼,不要怕,但是要稍微理智一點,不要把人打得太嚴重就ok了,還有。

要是被群o的話,你專門找乙個比你小的,比較弱的來k,我們過來人,見多了這事,只要你狠(裝也要裝出來)

別人就不敢怎麼你,刀子不推薦用,畢竟容易出事,

在學校被人打了怎麼辦

2樓:律說律答

在學校被人打了本著人身不容侵犯的原則,行為人要對自已的行為承擔法律後果,無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由其監護人代為承擔。所以,你可以先找學校,如學校不管你就報警,讓警察來管。一方面,如果打人者年滿14周歲,警察就會管他。

根據《民法典》(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第一千一百八十八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

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十四周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在學校被打了怎麼辦啊

3樓:s茹雪

你好,報警處理,申請傷情鑑定:1、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2、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同時可以要求給予行政處罰。3、公安機關立案後,受害者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當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4、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提問。16歲孩子在學校打架怎麼辦。

親: 學生在學校長時間的接觸肯定偶爾會因為矛盾吵架甚至是動手打架,吵架經過老師的教育一般都能夠及時的得到解決以及將學生的錯誤思想給糾正了,但是打架不僅涉及到學生的性格問題,還可能需要對產生的後果承擔被處分甚至是刑事或者民事賠償的處罰。下面來看看具體的內容。

學生在學校打架怎麼處罰?年滿16周歲以上的學生打架致人輕微傷或者輕傷,應當依法處理,並且承擔賠償責任。而學校作為學生的臨時監護人也需要對打架的後果承擔相應的責任。

在學校被打了要怎麼處理

如果在學校被人打那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被人打怎麼辦?肯定是報告老師或者是班主任,如果解決不了的話,可以通過報警通知家長報警。

5樓:昌谷之

如果你在學校被人打的話,那就應該趕緊報告老師啊,周圍有同學吧,起碼叫同學趕緊去告訴老師。就算是來不及告訴老師,周圍也有保安室內的,現在學校不都有保安嗎?碰到外面的強勢的人,你也可以打報警**,叫警察來。

6樓:天天之蟲

如果在學校被人打了第一時間報告老師再跟家長說,實在太嚴重的話,直接報警處理。

7樓:sear忘

如果在學校被人打,要看這個人是什麼人,如果是同學,那就是校園暴力,你可以和老師說,這件事不是小事,你可以和家人說。

8樓:網友

對方和你同乙個班。2,沒有被多人毆打。3,你自己也有一定責任。

3,打的不重。4,第一次被打。5,對方不是所謂的「校霸」。

6,沒有「敲詐勒索」、「強借強要」等事件發生。那麼你可以告訴班主任,讓班主任處理。否則建議報警。

9樓:斂

第一時間要告訴老師,嚴重的話就要報警,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不受到學校霸凌,不給那些壞學生再次欺負你的機會。

10樓:要淡定

立刻去找老師,不要覺得這是軟弱的表現,怕沒面子,這是最理智的作法,既保護了你,又能妥善處理,因為老師會盡量的低調並且會公平的處理,而且他會盡量為了你的學習不會牽扯你更多的精力,所以這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期間被人打要及時的通知父母和校方的相關負責人。教導處主任或者校長都會幫助你解決此類的問題。如果只是同學之間出現的小摩擦,可以向班主任匯報。

12樓:愉快

在這種情況下自已要冷靜,千萬不要還手,因為一還手對方抓住你,你也會失理的。在他打你時你應該找老師給你人做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報告老師和學校,還可以同時報警處理。

14樓:逆行行

在學校發生的事首先報告給班主任,然後教務處,讓教務處派人跟進事態發展。學校裡發生打人,這是不允許的。

15樓:藏藍色的墨水

告訴老師,老師無法解決就報警。

16樓:亞特蘭蒂斯哥哥

找老師,如果學校不處理那就找家長報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告訴老師,家長,需求幫助,堅決抵制校園霸凌。

18樓:網友

很正常,有幾個學生在學校時沒被打過。

19樓:級語教班

如果在學校被人打那要看什麼情況,是自己做錯了,還是別人欺負你打你。

在學校被人打了怎麼辦

20樓:迎接曙光

一、在學校人同學打了我怎麼辦報警。

在學校人同學打了自身的話,可以看對方行為的嚴重程度,如果對方行為比較惡劣的話,那麼可以報警處理,同時也可以向老師和家長尋求幫助。

私了只是為了逃避更嚴重的處罰,如果傷的很嚴重,所以一定要去報警,私了對自己一點沒有保障,萬一有後遺症什麼的,到那個時候後悔莫及。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按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二、打架鬥毆致人輕傷的處罰規定有哪些?

打架鬥毆致人輕傷的處罰規定打架鬥毆可能會被拘留五天到十天,輕者為十天以內,一般不會超過十五天。如果導致了他人受傷,還需要支付受害人的醫療費、住宿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其他關於**和**的費用,情節嚴重的,最高可以罰款到一千元。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需要行政拘留的,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打群架罰款的標準: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打架鬥毆怎樣進行罰款,依據打架鬥毆的情節而定,情節嚴重的可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打架罰款。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鬥毆致人輕傷的處罰規定打架鬥毆可能會被拘留五天到十天,輕者為十天以內,一般不會超過十五天。如果導致了他人受傷,還需要支付受害人的醫療費、住宿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其他關於**和**的費用,情節嚴重的,最高可以罰款到一千元。

在學校被打了該怎麼樣處理

2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孩子在學校被打傷是屬於民事侵權行為,屬於可以去法院起訴侵權人,但需要以孩子的名義起訴,即打傷孩子的人,侵權人如是未成年人,其監護人可做共同被告。派出所沒能立案可能是因為孩子所受的傷在刑事中不足以立案,只能去尋求民事救濟。當然,如果學校監管不當,也需要負補充責任。

首先,需要收集相關證據,如侵權人的基本資訊,只有被告人明確,法院才能立案受理;還需要收集你的孩子被侵權人傷害的證明,如證人證言,即誰看見了侵權人打傷孩子的,以及孩子的受傷情況證明,如醫院的醫療證明,傷勢情況,所負醫療費等一些因侵權人侵權導致的直接的人身和財產損失。當然,還要收集學校監管不當的相關證據,如發現後沒能及時制止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二十條 民事權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第一千一百九十九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侵權責任。第一千二百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千二百零一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第三人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承擔補充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如果在學校被人打了怎麼辦

在學校被人打了怎麼辦

22樓:奉律師普法

在學校被打了可以根據相關法律進行起訴,依據相關法律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學校有過錯,學校與該同學一起承擔責任,學校沒有過錯,由打人的同學承擔責任。

判斷學校是否有過錯,只能依據國家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國家主管部門的有關規定作出。這些職責中,有的是屬於學校負有的安全注意義務,如在組織未成年學生參加活動時疏忽大意,沒有考慮未成年人的心理與生理特點,或者學校知道活動本身具有不應當由未成年學生面對和承擔的危險,而沒有加以注意等。有的是屬於教育義務;組織學生去春遊前,要對交通安全進行教育,將活動的風險通過教育的形式讓未成年學生了解、注意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二十九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行使下列權利:

一)按照章程自主管理;

二)組織實施教育教學活動;

三)招收學生或者其他受教育者;

四)對受教育者進行學籍管理,實施獎勵或者處分;

五)對受教育者頒發相應的學業證書;

六)聘任教師及其他職工,實施獎勵或者處分;

七)管理、使用本單位的設施和經費;

八)拒絕任何組織和個人對教育教學活動的非法干涉。

在學校如果別人打我了,我該怎麼辦

告訴老師是沒用的,當然 為了保險起見 先跟家人,老師說說,如果以後還被欺負,到時候看見什麼就拿什麼,不要怕,但是要稍微理智一點,不要把人打得太嚴重就ok了,還有 要是被群o的話,你專門找乙個比你小的,比較弱的來k,我們過來人,見多了這事,只要你狠 裝也要裝出來 別人就不敢怎麼你,刀子不推薦用,畢竟容...

在學校裡總是被排擠,怎麼辦

馬上和家長反應,讓大人們來幫著解決這種問題,你肯定接受不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排擠,那種滋味是不好受的,你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他們的事情,為什麼同學都要排擠你?當然,如果能好好溝通一下的話,你就問問幾個還能和你聊得來的同學,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現在的學生真的挺無聊的,上課不好好學習,一天到晚的找...

在學校被人打怎么辦?我好怕,在學校被人打怎麼辦?我好怕

在學校裡 先自己找好人跟著 當著很多很多的人面前打他耳光 他還手就一起上去扁他 讓他也丟臉 老師問就說是他先動手的 反正看見的大多的是你的人 也好說話 在學校被人打怎麼辦?我好怕 你拿支堅固的筆啊,他們打你踢你什麼的你就順勢用筆扎他們,扎手臂上吧,我以前班機有個女的長的比較矮小,也經常被幾個男的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