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自己很笨,我沒有朋友,在學校被同學欺負,在家被父母責罵,不但同學說我愣,在家父母,親戚,外

2021-04-15 00:39:10 字數 5870 閱讀 7048

1樓:一路順風

找到bai自己感興趣的事情du

去做,不要那麼在意那些人zhi說dao什麼,對你什麼態度,把自內己太多的時間

容浪費在他們身上,就沒有時間給自己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所以把你自己珍貴的時間留給自己,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挑戰。即使我笨,但我可以笨鳥先飛,所以笨不是最可怕,最可怕的是沉淪在旁人對你的批判,不給自己改變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有自信,別一味在乎別人的看法,活在別人的世界會很累。

3樓:殺神戰士

哈哈,也有人這樣說我,也說我二,因為他們不理解,想要個朋友,就要主動,平時看看關於情感的書他們不理解你,你要理解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做好自己,不要看他們怎麼看你,關鍵看自己怎麼看自己,自己要活的自信了,別人怎麼會看扁你呢!

5樓:文客玉兒

生長在夢幻糖果屋的苦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樣的環境下你都還活的好好的就已經是成功了,還有啥苦惱的啊?!

7樓:風景

既然知道在這裡提問,我想你這不是笨,是內向吧,多去接觸朋友吧

8樓:dfy我愛她

不要在意別人說了什麼,待看自己做了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試著讓自己走出去多參加活動聚會

10樓:year小葵

要是沒人理解你,你就照顧你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這個人在某些方面臉皮很厚,不是在人際交往上,而是在被老師責罵了,被父母責罵,罵的再難聽,我都沒感 250

12樓:匿名使用者

臉皮厚也是有好處的,做錯事了,知道自己錯了,以後改掉了就可以,不要因為自己臉皮厚不認為自己錯了,那久而久之會害了自己的,既然他們責罵你,就是你自己做錯了,要知道心裡難受,急時的改正是對你將來的人生是會有好處的。

13樓:哈哈哈

生活中,有兩種人,厚臉皮和薄臉皮。臉皮太薄的人,通常會礙於情面,有很多事情不敢放開去做。面對別人的請求,他們總是欣然接受,即使對自己沒有半點好處。

舉個例子,在考試前,某位同學平時沒有聽課,想要向你索取複習筆記,可是這些筆記是你乙個學期的積累,無奈之下,只能借給這位同學。結果,你的分數還沒有這位平時不聽課的同學高。

無賴更容易成功?

那些臉皮薄的人,內心相對會脆弱很多,在與別人的交流過程中,通常以別人為中心,盡可能的考慮別人的感受,害怕說錯話。他們的這種處世方式,很容易被別人利用,對自己造成困擾。

而厚臉皮的人,往往能夠為自己利益著想,說的過分一點,就是「無賴」。回顧歷史,你會發現,很多人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臉皮厚。劉備就是其中的代表,為了能夠讓諸葛亮出山,三次親自去拜訪。

如果當初他礙於情面,就會失去一位人才。

心理承受能力

厚臉皮的背後,是乙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這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東西,而是需要不斷磨礪。你會發現,有些人在小時候膽小怕事,但是在長大後,卻變得敢於面對。

這是因為,在社會中與人打交道,就必須厚臉皮。特別是銷售行業人員,為了將產品或者服務賣出去,不得不在被拒絕後繼續堅持,不然他們將拿不到工資。

同時,厚臉皮的人,往往有更多選擇,不容易受到被人的牽制。在交流過程中,你會發現有時候非常尷尬,為什麼會尷尬呢?

尷尬就是交流環境對內心產生的不適,讓人不知所措,很多臉皮薄的人就非常容易陷入尷尬。而對於厚臉皮的人,就沒有這種尷尬了,他們會有更多的選擇餘地,能夠靈活的處理事情。

無賴有人認為,厚臉皮就是耍賴,就是不要臉,其實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真正不要臉的人,他們的內心往往非常自卑,只能通過強詞奪理去爭取利益。

14樓:趙瑩

怎麼說呢,臉皮厚在某種程度上來講是一件好事,生活很多時候是需要厚臉皮的,好強加厚臉皮天下無敵。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下去可不行,沒有羞辱感,就沒有積極向上的動力。一定要讓自己改掉這個壞習慣,努力去做好完整的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們要想真正贏得別人信服,建議在人際交往的時候,還是多點真誠與靠譜,要知道我們不需要贏得所有人喜歡,更不需要廣泛而不實用的人脈圈子,而是懂得彼此真誠分享,真誠交往,我們才能擁有屬於高質量的朋友與友誼,而不是被虛偽所侵蝕的人情與人脈,更不是把朋友當成利用關係,而是懂得彼此共同分享,共同相互成就彼此。

17樓:蘇三瘋瘋

可能是你已經麻木了,在反覆聽到這些責罵的時候已經習以為常了,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對你壞處挺大的,老**母不會無理由的罵你,肯定是你出現了問題才罵你的,你要正面去反省你的問題,這對你以後有好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得看從小你的生長環境,如果你從小就被打罵教育影響,那麼這種現象就很正常了,最起碼你沒有心理急病,再者這種心理要慢慢疏導,要不然羞恥心一點點被蠶食,以後做事情不考慮後果,對你的人生將是很大的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自我的保護策略。你可能經常受到老師和父母罵這樣很好,可以避免你受傷。因為在現在的教育條件下,和老**母對著幹,會遇到更大的麻煩。

還不如對他們閉耳塞聽,毫無感受的好。等你高中畢業了,就沒老師在罵你了。如果有興趣的話推薦你看看,給內心的小孩找個家,這本書。

裡面有談論到你這種情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潛意識中,不愚孝、愚忠,父母與老師罵孩子和學生,本來就是教育方式不當,越罵越招致叛逆甚至反感。有思想的人,潛意識中會自動遮蔽負能量的侵入,以保護自己。所以,面對高壓而不屈服,不是壞事。

21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可能是平時被老師家長罵得多了

也就習慣了

就像某種藥

時間用久了

產生了耐藥性

是乙個道理

22樓:達人楚

你在這方面承受力比較強。

壞處就是,不思進取。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已經習慣了,成了家常便飯。但是在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上,還是做不到這樣的

24樓:一葉知顏

臉皮厚是好事,但要知錯能改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感覺,你已經習慣承受這一切了,就像大人說的把他們的責備當成吃小蔥了,意思是拿著不當回事了。

26樓:扣扣

你好,你所提到的這種臉皮厚,我認為,這更多地是緣於你內心有著較強的自我防禦心理所致,對你的壞處就是,這種心理狀態如果過於增強的話,容易讓你對父母和老師產生較強的逆反心理,不利於你的成長和進步。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幫助自己嘗試做好自我心理調節,避免過強的自我防禦心理,如果你感覺僅依靠自身力量依然無法做好自我心理調節的話,那麼,你也可以考慮尋求我為你提供的個人成長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重構人際關係與人際交往方面新的信念,讓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較強自我防禦心理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能盡快地擺脫當前的困擾。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你臉皮厚,是你沒有上進心和責任感,老師和父母責罵你,肯定是對你好,但是當時的你肯定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罵你,所以你逐漸習慣的對這些責罵表示無動於衷,但是我想告訴你,在你到一定年紀之後,你必須有所反思,要有上進心啊,比如學習,考個好大學,這是每個父母的心願,也算是你對父母的報答。

28樓:魅影1986霧影

我覺得這是優點,別人怎麼罵你你都不往心裡去那說明你看的開,根本沒有把罵你的那個人當回事。很多人被別人說一句都火冒三丈,做出不理智得行為而後悔一輩子!

29樓:蘇門答臘

因為你不在乎這些,覺得這樣對你沒什麼影響。

這樣下去很可能導致你以後會不聽其他人意見犯錯,因為他們罵你是因為對你失望希望你改正,而你根本不在乎,看看那些因為犯錯被送上法庭甚至判刑的人,下面都是叫好的,還有責怪家人老師沒有教好的。

當然你有可能沒這麼嚴重,可能只是學習上的一些小事情,但能聽得進去勸也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希望你體諒家長老師的用心,多想想他們為什麼會說你,多溝通,真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已經無所謂了

來,先定個小目標

賺它乙個億

什麼都沒有賺錢來的重要

沒有錢你一無所有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已經沒感覺了,只是經歷了太多,這邊事情被老師罵,邁出文化被什麼人罵都不要在乎一款適合當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習與為常就見怪不怪的了!!!萬事看兩面,用得好就是好事,用不好就是壞處嘍,比如當你練到而對所有人都能如何坦然時那你就可以成為銷售一把好手!!

我總是動不動就被父母罵,每次都很傷心,不敢跟他們說心裡話,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是我當時的感受,只能向死那方面去想,甚至無法改變自己的想法,當時腦子裡滿是既然你想讓我死那我就死唄,這種感覺真的很難以擺脫,就算是我,也整整持續了一分鐘。當時刀已經架在脖子上了,見血了。還好最後通過對生命中遇到過的最重要的人的回想才擺脫,真的很可怕,如果你陷入了我這種境地對未來和當下陷入了否定,不妨回想一下那些你生命中重要的人和那些你承諾過的約定。

其實你之所以會感到想死,是因為罵你的人是你在乎的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在在乎你的家人,從此以後把他們當做陌生人一樣。這個辦法是實在沒辦法的時候才可以用的,畢竟他們是這個世界上你唯一可以交付後背的人。

如果沒有他們你將會很孤獨地在這個世界上活著,但這也意味著你不在有任何牽掛,你無需再在意他人的看法,就像現在的我吧,做事但求順心。

34樓:沒有名字

最近上網課,有天晚上作業忘記提交了,我爸一回家就開始破口大罵,都是一些很難聽的話,還強加在我頭上說我根本沒寫,然後就打**叫我媽回家一起罵我,記得在這之前我媽給我打了個**說我的作業沒交,我回答她說對不起,忘記交了,現在就交。我媽說好的,以後按時。然後我媽媽回來了,也是不分青紅皂白開始破口大罵,那理由也是讓人不可理喻,說什麼我就是因為玩手機才不交作業,我爸冤枉我她也不說就聽著,我只要一張嘴反駁就開始提那些以前的事情,開始使用很難聽的話,比如說我就是爛泥,說我是吃shi長的,說我長大就是被別人欺負的料,說我的智商低,甚至說我是他們見過最不要臉的!

這種話我以前被罵的時候我沒多大感覺,但隨著我不斷的長大,我開始覺得我的自尊被一點一點的消磨,我每當想起來都恨不得立馬離開這個家,我真的太累了?我的眼淚早就流乾了!然而家長們卻認為教育的很成功,孩子被罵的低下了頭,但他們卻不知道,他們的孩子一輩子都低下了頭,一次次的辱罵,一次次的毆打,活活的把你們的心肝寶貝,摧殘成了乙個沒有一點自尊心,沒有一點信心的人,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在親戚朋友面前還是抬不起頭!!!這也許不是全部人的心聲,但絕對是受到語言暴力孩子的心聲!!!

3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到底怎麼辦,我也這樣

每個假期必須經歷的事情。我媽脾氣爆一不順眼就罵的那種。考研黨假期蹲家學習,現在連續兩天中午回家因為有頭髮能罵半小時,可我掃過了,再說我能保證一根沒有?

今天晚上又開始了,我給她頂嘴,上公升到吵架,現在還在屋裡給我爸竊竊私語,都能聽到。我知道她也辛苦,但她每個假期真的罵我罵的不想回家,甚至覺得對她都沒有太多的親情了。

36樓:歐陽國莉

是長期一直這樣嗎?,看你不順眼才罵的吧!我從小就是父母詛罵過,從來沒有考慮過人家的感覺,被他們罵了難道要裝作沒事一樣還說你對我很好,沒有責任感或擔當,沒做壞事的被罵。

反而做了錯事壞事你怎麼不罵。敢做不敢當,超自私自利狠毒的小人,虛偽的平日滿口仁義道德偽裝者,看見別人出事或者倒霉摔跤,看著偷著樂地笑。

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別人很笨,總是覺得自己很聰明似的

聰明的人其實會覺得其他人很笨的.但是他不會說出來也不會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說出來或者表現出來會給自己帶麻煩.那些老把自己聰明掛嘴邊的,其實笨的要死.這個東西分真的假的,有的笨的人也會表現出一副自己超級聰明的樣子。但是我個人知道的聰明人大部分是低調的。我這樣說吧,在乙個集體裡,聲音最大的,不是大佬就是...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

我總是自卑覺得自己胖,總覺得自己胖,很自卑。怎麼辦

既然吃這碗飯的,外在形象是你的必修課之一。對自己狠點,制定個乙個月計畫,先完成這個小目標,會完成的。來自職q使用者 樊先生 爺們!是爺們從不自卑自己的形象外表,爺們應該從自己的修養,氣質,氣度,內涵,談吐提公升自己,女兒才重視自己的外表。觜上一道疤的洪金寶有人說他胖而醜麼?來自職q使用者 褚先生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