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為什麼沒有南方人那麼愛洗澡

2022-07-01 19:25:02 字數 1098 閱讀 4470

1樓:遙望燕園

我是東北人,算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了吧。

作為乙個東北人,我曾經坐過將近8000裡的火車,到祖國的南端去上學。

所以,關於南方人和北方人洗澡這事,我多少有一點發言權。

的的確確,北方人沒有南方人那麼愛洗澡,究其根本原因,是環境影響了人們的生活習慣。

哈爾濱跟南寧氣候上的差別不僅僅是冷熱,還有乾濕。

哈爾濱的冬天是乾冷乾冷的,夏天是乾熱乾熱的。南寧的冬天是濕冷濕冷的,夏天是濕熱濕熱的。

冷冷的東北,人們出汗就少,而熱熱的南寧,人就特容易出汗,這個道理很好明白,因為出汗是一種散熱方式。哈爾濱的夏天只有兩個多月,高於33℃的天氣屈指可數,而南寧的夏天可以從3月持續到11月,高於33℃的天氣極其正常,你們算一算,這樣兩種極端天氣下,生活在東北的中國人會比生活在南寧的人少出多少汗?

除了熱以外,南方又比北方溼,比如南方著名的南風天,會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是溼的,渾身黏黏的,像出汗一樣難受,此時雖未必出汗,但勝似出汗。

而洗澡,便可以讓我們輕鬆擺脫這種黏黏的感覺。

除了幹和冷的自然條件的影響外,在寒冷的冬天洗澡可是件奢侈的事,你在南寧,一年可以洗10個月的冷水澡,但在哈爾濱,你能洗上乙個月的冷水澡都是絕對的大神。

在熱水器沒有走進千家萬戶的時候,北方洗澡實在是麻煩得很,城裡的可以去澡堂子,農村的卻只能在家燒水。這也是北方人不像南方人那麼愛洗澡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說,國家的南水北調工程很大程度的改善了北方的用水問題。為國家點個贊。

3樓:芊影麗雪

乙個字懶。北方人在北方就說冷,或者缺水,來到南方也一樣不喜歡沖涼。

4樓:nail_s柒柒

別開地圖炮,我也是北方人,每天洗兩次澡,你說的只是個別人吧

5樓:百小肚

主要是南方天熱,兩天不洗澡就臭了,必須得每天洗澡。

6樓:海濱嘉年華

這些不重要 按這個套路 我也問一下 為什麼南方人長得醜 矮 黑

7樓:圭忻

我的兒媳是南方人,東天也天天洗澡,每天夜裡只要用水衝衝。也要洗一下。

南方人為什麼比北方人精明?北方人才是真正的中國人,造成北方人不夠精明的原因是什麼70分懸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心理差異明顯,不同地區的人性格上亦有不同,這與環境頗有淵緣。北方人大多性格奔放粗擴,熱情外向 而南方人則多清秀細膩,穩重內向,善於算計。形成這種差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大腦結構或遺傳因素育什麼差別,而是生活的地理環境不同造成的。我國北方山少平原多,放眼四望,方圓幾裡乃至...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

北方人身高為什麼比南方人高,為什麼北方人平均身高比南方人高很多?

這其實是乙個很意思的物理課題,不全是生物課題。人的 有很大乙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乙個邊長是1的立方體,表面積是6。如果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它的表面積9.5,並沒有擴大一倍而變為12。類似的,人的體積如果擴大一倍 也就是體重和發熱增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