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國人很少吃動物內臟,西方人為何不吃動物內臟

2022-07-01 19:25:02 字數 5833 閱讀 3733

1樓:淺笠溪

他們應該是不會做吧,哈哈。不是**都像中國一樣只要是活的就能用各種手法把它吃的了吧。我老師也曾經說過,不是他們不吃,而是很少,他們那裡的廚師處理內臟真的是不太好。

有一次他們去一家不錯的餐廳吃飯,結果錢沒有少花,飯差點吐了。跟我們的口味不同。

不過內臟看他們看來也許是汙穢之物吧,畢竟拿出來活生生的還是有點難受人的。在以前,內臟是奴隸吃的,隨便有階級的人都不會吃那東西。

而且,內臟膽固醇高,外國人本來吃的那麼豐盛了,再吃可是要生病的。美國曾經一度喜歡吃那沒有味道的肉塊,原因就是為了過度肥胖。你沒發現現在好多外國人都是胖胖的嗎。

咱們雖然吃的豐富,但攝入量並沒有那麼大。

你看看咱們的團圓飯和外國人的聖誕節比比就知道了,老感覺他們吃的好油膩。

不過,主要原因還是沒人在那裡給他們把內臟處理好吧,要是來乙個頂級中國廚師去的話,估計他們也會喜歡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不知道可以吃。

在我僅有的知識裡,所知道外國人吃的唯一的內臟就是鵝肝了吧。我猜想外國人可能不知道內臟是可以的吃的吧,然後一代代的傳接下來,導致現在的外國人直接在處理豬牛羊等就直接把內臟給丟掉了,沒想著拿來煮著吃吧。

第二個,接受不了內臟的樣子。

所實話動物的內臟,不是外國人接受不了,連我這個中國人有些都接受不了,腰子雞胗大腸豬腦等等,看上去就有點駭人,做成成品菜還略微能接受,但是想到內臟那個血淋淋完整的樣子,就有點不想吃了。

第三個,不會處理。

動物內臟的異味非常之重,不好好處理乾淨,吃起來根本不會覺得美味,只會覺得腥臊味難以忍受。內臟處理起立十分麻煩,需要技巧和一些小竅門相結合,而且在處理過程中還得一直忍受著噁心的味道,真不是一般人能解決的好的。像豬大腸,要用麵粉醋一點點的揉搓,不只是外面裡面的還要翻過來,之後還要用料酒或者啤酒浸泡,要反覆這樣好幾次,確保裡外完全洗淨沒有味道才行。

我覺得外國人看到這個步驟估計再好吃也不想弄了吧。

3樓:兀那旯犽

各個族群飲食喜好差異,是長期的生活習慣和歷史地理原因造成的,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愛吃不吃~

西方人為何不吃動物內臟

4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膳食營養的西方人為何不吃動物內臟呢?這是長期的傳統飲食習慣使然,同時,也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其一,肝臟使解毒器官,進入身體的毒素通過它給解除掉;腎臟是排毒器官,體液中的毒素經由之排除。

在動物被宰殺的時候,還有滯留在內臟裡的毒素末被清除。其二,西方人的膳食以肉食和奶品為主,其動物飼養都是採用工廠化的,快速育肥豬、牛的技術比我國傳統的養殖方式要增效數倍,但其配合飼料中的激素、抗生素、殺蟲劑等有害成分,容易使畜禽內臟中殘留並積累,而肌肉中則相對較少。專家認為,如果是用五穀雜糧加健康的魚骨粉配合而成的飼料餵養的牲畜,這種動物的內臟是安全的。

但如果配合飼料中加了激素、抗生素、瘦肉精、避孕藥等新增劑,就埋下了安全隱患,容易使食用了內臟的人產生性早熟、耐藥性增強,甚至造成急性中毒,危急人的生命。因此,生產安全無毒的飼料和發展生物防病技術是確保肉食安全的關鍵。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的話首先是他們的傳統,然後就是他們認為器官內會累積大於其他地方的有害物質,比如重金屬通常都會沉積在器官裡,按照醫學來講肝是最容易沉積重金屬元素的。其它我就不一一枚舉了,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追問。

很多西方國家都吃動物內臟,為什麼還會有外國人不吃內臟的說法?

6樓:伯納烏國王

實際上就算是大多數內臟都敬而遠之的西方國家也並不是完全不吃動物內臟,法國人吃鵝肝甚至流眼,老西班牙人與德國人基本不放過豬的任何乙個部位,義大利人非常尊重生命,只要是殺了的動物,基本沒有不吃的東西,和中國人一模一樣……其實外國人不吃內臟的說法,更多的是指美國等國家。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會有外國人會嫌棄我們吃的動物內臟髒呢?實際上雖然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人都吃動物內臟,但是他們吃的數量與次數就不能和我們同日而語了,而且也並不是絕大部分人都會吃,他們更多的吃的是牛排,羊身上的好肉以及海魚肉。

外國人之所以會嫌棄我們吃動物內臟的原因,是因為在一些外國人眼裡,我們製作食物的方式太粗獷,完全沒有他們對食物製作的精細化,尤其是法國人,一些外國人會以為我們的烹調手法,會將動物內臟裡面的腥味完全散發出來……這顯然是他們的偏見。這是由於以法國人為代表的外國人生活過於精細才導致的偏見。

另外就是外國人基本上沒有過特別大的大飢荒,所以不能完全明白食物的可貴。中國人特別注重物盡其用,即使是動物身上的一些特別髒的部位也不放過。

總之說到底還是文化的差異以及互相之間的不夠了解,才導致了這種偏見的產生。

7樓:

第一是外國人的習慣問題,第二是外國不擅長烹煮內臟、第三外國人有其它方式處理內臟。

8樓:30秒不

乙個是他們覺得不是特別的乾淨,再乙個就是他們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夠細緻,接受不了這種。

9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生活習慣不同而已,隨著中餐館在世界的發展,現今很多外國人也改變了他們對飲食的重新認識,其中就包括有很多歐洲人也吃動物內臟了。

10樓:青春恍若浮兮

其實大部分國家還是吃動物內臟的,只是製作方法不相同而已。

11樓:麥苗在成長

西方國家雖然吃動物內臟,但是吃的種類不多,最常吃的豬、牛、羊的內臟他們都不喜歡吃。

12樓:雅兮

其實都是因人而異,就像中國人,有的人吃內臟,有的人也不吃。

13樓:韓禹雪

大家要從正規渠道(比如大型超市)購買的合格動物內臟,它們的重金屬、殘留農藥等「毒素」含量,都是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14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地理差異的原因。

15樓:暮光夢緣

只是大部分的西方人可能不會吃動物的肝臟,還會有一些人會吃的,是有選擇性的。

16樓:海航唐貓

這個嘛 估計是受到一些地攤謠言的影響吧 以下為搬運:

終結飲食文化流言:西方人不吃動物內臟?不吃才怪!

七色火花樹

答案是完全錯誤,西方人也吃內臟,但吃得方式和中國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

在我們中國像肺片啊、煮豬肝啊、燒大腸啊常常是人們餐桌上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在西方國家,人們吃動物內臟卻有另一番研究。

本文是藍色之鷹原創,獨家釋出於百家號平台,不在其它平台釋出,抄襲必究!

首先就說香腸吧,在古代香腸的腸衣肯定不是塑料,是貨真價實的動物腸衣,這就跟內臟扯上關係了。

我們來具體說說西方人怎麼吃動物內臟吧。

西方人吃動物內臟用得最多的方法就是做成香腸。比如比較有名氣的有:德國肝腸、德國血腸、法國內臟香腸、法國蓋梅內香腸、蘇格蘭羊肚香腸等等。

第二種方法就是做成醬,比如大名鼎鼎的法國鵝肝醬。歐洲還有各種肝泥罐頭,也很受歡迎。

第三種就跟我們差不多了。比如捷克的牛肚湯、義大利的鹽水檸檬牛雜、義大利佛羅倫斯牛肚包、法國諾曼第卡昂式牛肚等等。

而且歐洲人加工動物內臟遠遠沒有中國人充分,有的吃起來一股濃重的腥味。

那麼為什麼會有這種流言呢?皆因美國人而來。事實上,西方人中只有美國人是很少吃內臟的。

一是因為殖民時期內臟做不熟引起人多生病有關,二來是說內臟不適應美國後來的現代化生產線高生產效率下的低成本標準,誇張點說就是處理內臟的成本比再殺頭豬要高,就養成了美國人不吃內臟也不煮內臟的習慣。

其實美國有一種喜歡黑別人吃動物內臟的文化,美國人稱吃動物內臟是野蠻的。不過最早並不是針對中國,而是針對法國人吃魚肝來的。

不管怎麼說,飲食文化不要說全世界,就是乙個國家、乙個省甚至乙個市縣都有差異,這很正常。動物內臟做好了,反正我覺得比肉更好吃,每到過節都饞的流口水。

為什麼外國人不吃動物內臟,卻吃鵝肝?

17樓:默默要去北極

因為鵝肝的營養價值較高,而且吃了不會發胖。

很多歐美人從來不吃動物內臟,他們覺得這些東西非常髒,雖然在從前經濟不發達的情況下,**也曾提倡過大家可以食用動物內臟,但在後來人們害怕這些內臟吃了過多之後,會使體內的膽固醇變多,所以才慢慢遠離這些食物。當然也有一些人還是會吃動物內臟,只不過這部分人還是比較少的,但在眾多內臟裡面,外國人尤其喜歡鵝肝。

其實也是因為鵝肝裡面含有較多的營養物質,比如說維生素a以及鐵元素等等,動物內臟一般都是呈深顏色的,特別是像鵝肝這種內臟。而這些深紅色的內臟一般具有較高的鐵元素,對於一些貧血的人群來說,鵝肝便是最好的補鐵食物。而且鵝肝裡面有較多的維生素a,它比牛奶以及魚肉類食物中所存在的還要多,對於患有夜盲症的朋友也有好處。

鵝肝中還有很多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在其它內臟中是不會存在的,鵝肝裡面還含有不飽和脂肪,在被我們人體吃了之後能夠迅速的被代謝掉,再加上吃了之後也不會發胖,所以也深受許多外國人喜歡。但不管是什麼內臟,其實都是不乾淨的,尤其是像肝臟這種東西。本身肝臟就是人體的解毒器官,動物也是如此,在裡面難免會有一些毒素存在。

所以這些外國人在烹飪鵝肝的時候也會非常小心。

18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他們感覺動物的內臟含有毒素或者是含脂肪特別的高,所以他們不吃動物內臟,但是鵝肝被做出來特別好吃。

19樓:職場桔子

因為他們很喜歡鵝肝的口感,並且覺得鵝肝是很高階的食材,所以就喜歡吃了。

20樓:

因為這是外國人的飲食習慣,長時間形成的。不能說他們飲食存在什麼問題。

21樓:狂浪狂浪

除了是因為它美味營養,主要是它包含不飽和脂肪,能被人體快速吸收,不會出現發胖現象。

22樓:愛生氣的貓

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特別喜歡吃的東西,這也不是什麼特別奇怪的事情。

23樓:

因為他的營養物質非常的多,主要的就是熱量不高,不容易發胖的。

24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鵝肝的營養價值是非常多的,而且它的口感非常好。

25樓:獨狼也有

鵝肝營養價值比較高,不會引起發胖的現象。

為什麼外國人不吃動物內臟的,只有中國人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慣不同而已,隨著中餐館在世界的發展,現今很多外國人也改變了他們對飲食的重新認識,其中就包括有很多歐洲人也吃動物內臟了。並且他們還認為是一種享受。

2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習慣不同,各有所愛。

28樓:dgzhx歲月

他們覺得那東西不健康 但是咱們中國人反而覺得比單純吃肉健康 也有以前國家窮怎麼捨得扔掉內臟而不吃的原因

29樓:愛

外國人注重生活品質,不代表所有外國人都不吃;中國人,只要能吃什麼都敢吃,俗話說,不乾不淨,吃著沒病。

30樓:喀咖噢噎

各地區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啊,你不懂嗎

31樓:濯之兮

謠言吧,他們也吃的,比如牛舌,鵝肝之類的,不也是動物內臟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外瞎嘚瑟,來中國你看他們吃不吃比誰都吃的歡

33樓:一切隨緣

外國人不吃內臟?,是不吃因為中世紀他們祖先吃到膩了。

34樓:千夢蝶語花

老外認為內臟有腥氣,但是鵝肝可以接受。

內臟為什麼要少吃,醫生為什麼建議少吃動物內臟?

但是動物內臟除了有這些營養成分外,也是暗藏風險的,最為主要的風險就是含有重金屬。因為內臟主要功能是排毒作用,整個生長過程中,動物所有的代謝產物都是通過內臟進行消化,多少會殘留一些毒素,特別是重金屬是很難排除體外的,最後積累在了內臟上。人們在食用動物內臟時,也就是食用了這些重金屬,給自身身體增加負擔和...

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太友善,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友好

因為中國人在他們的思想是不好的,低等的。老外,腦子,進水的,也很多!為什麼外國人對中國人不友好 有可能是文化差異造成的壁壘,也有可能是由於他自身的侷限所以看不起你 總之,這很正常。不僅僅是跟外國人,有時候和本國人說話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啊,這很正常。心態擺正,這真的沒什麼,但是我想說你為什麼要和他講真...

外國人吃海蔘嗎,為什麼外國人不吃海蔘?

說起中國人吃海蔘,那歷史可以算是十分久遠了。明朝有一部書叫 五雜俎 就有關於海蔘的記載 海蔘在遼東海濱有之,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曰海蔘。明清時期,海蔘則是被當做貢品送到宮中,以供皇帝滋補之用,著名的 滿漢全席 裡就有海蔘。到了現代,海蔘一度被人民遺忘了,但隨著民間養生風氣的日益盛行,到20世紀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