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2021-07-23 10:04:57 字數 5051 閱讀 8021

1樓:崇水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

2樓:旗元基

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人家家長 去說理 ,人家能咋 還能給你道歉? 就算道了歉 你敢保證你孩子以後就平安無事了? 所以 根本原因還是你孩子的事 多教教他學會反擊 起碼得把脾氣練出來 不然你孩子走上社會也是被人欺負 那時候你還能幫他什麼呢?

3樓:退潮

找到那個欺負他的同學,對他進行說服教育並且告訴他家長這個事情。

4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及時告訴班主任,如果孩子比較愛面子,就告訴孩子的家長。

5樓:歸賓

首先,把這種情況及時的反映給學校的領導,通過學校的老師或相關部門負責人將此事做個“徹底”的處理,應對欺負者做出相應的公開處理,並要還給被欺負的孩子以公道!如果對學校的處理意見不滿意,可先與學校提出**並告之學校,你將請求公安機關或當地的新聞**介入此事件,最終達到制裁**的目的!

6樓:香水

看被欺負到什麼程度了,無傷大雅的就讓孩子自己解決,吃虧是福嘛,教育為主。要是傷及身體或造成了很嚴重的心裡傷害,那一定的,也必須的要討個說法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7樓:彼岸m拺

請您一定要引起注意,這不是小事的。 我剛從中學走出沒多久,見多了那種被欺負的同學,他們大多都是孤僻,寂寞的代言。這中情況不早點重視,改變的話,嚴重的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重創。

從而使孩子走想極端做家長的應該做兩方面的工作:1問你的孩子為什麼會欺負他,可以的話問和他玩的比較近的同學,找出原因。2找他的老師或者學校負責人,讓他們多多注意,整頓這種風氣

孩子在學校老是被人欺負,怎麼辦?

8樓:青汐

孩子在學校被欺負可以為孩子找一個可靠的朋友、教會孩子採取正確的方法處理。

1、為孩子找一個可靠的朋友

父母再怎麼跟孩子玩到一起,也不能代替同齡的小夥伴。一般外向型的孩子走到**都能交到朋友,但是本來就膽小謹慎的孩子卻很難融入朋友圈,嚴重時會受到同齡人的欺負。

父母要鼓勵孩子去結交朋友,主動觀察他們身邊的孩子,幫助他們尋找有共同興趣愛好或是性格相近的夥伴。甚至可以舉行小型的活動為孩子創造交朋友的機會。

孩子一旦有了一兩個好朋友,膽子會變得大起來,一個人不敢做的事,有伴就不怕了。而且,有些事情,孩子不想跟爸爸媽媽說的,也要有個傾訴的物件。

2、教會孩子採取正確的方法處理

首先家長要教會孩子挺起胸膛,做一個勇者,來避免同學的欺負。當面對小霸王時,孩子要在氣勢上戰勝對方,他可以大聲的說“你如果打我,就違反了班規,我如果告訴老師,你一定會受到處罰的!”這樣孩子就用自己的行為讓小霸王明白:

我不是一個軟弱的人,我不怕,所以最好不要和我胡攪蠻纏的。

在小霸王面前能夠勇敢的表現自己的舉動,也會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心,形成良好的自我感覺。其次,家長要鼓勵孩子平時多結交一些好友,尤其學習成績優異或者某一方面較為突出的孩子,這樣可以不僅可以互相幫助,平時也可以一起玩耍、放學一起回家。這樣也可以避免遭受小霸王的欺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當你提出這個問題,應該是孩子在學校總是被欺負,而老師沒有解決問題是吧。老師在學校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學校老師就是導演!她想讓誰開心,誰倒黴,學生就得遵從!

老師不管事,也自有她的私由,是不是拿了對方家長的好處,或是對方家長就是無賴,老師不敢惹!同學欺負你的孩子,老師不管,就是間接在欺負你的孩子,而且這個資訊一旦傳達給了班級的其他同學,那麼後果嚴重,其他同學中的一部分人會有樣學樣,跟著一起欺負你的孩子,如果這時你找老師解決,那麼我可以告訴你,老師不但不會幫你解決,還會變本加厲,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找督學或教育局,老師不管,就是教育局來管!

你的孩子若受傷嚴重可報警!建議接孩子的時候直接撥打110!千萬不要找這所學校的領導,比如教導處,校長,她們穿一條褲子的!

現在的老師都拿壓力重來搪塞外界,哪個職業不辛苦,更辛苦的職業都比比皆是,而且人家那些職業一年的假期掰個手指偷都能數過來,而教師這個職業一年的假期近百,還整天只想著坐辦公室吹空調休息,不知道為學生做實事,為社會做貢獻,那麼當初又何必選擇教師這個行業?我們以前的老師素質比現在的老師可高多了,學習生活一把抓,公正善良是每個班主任的基本素質,可是現在的班主任,別說是公正了,不欺負老實的孩子就已經謝天謝地啦!所以呢,問題不在對方孩子欺負人這個事情,問題在老師!

為什麼好孩子就總是被那些不守規則的孩子打?受欺負的反而是那些最在意道德的孩子?不要再猶豫了,錯過了時間,孩子被欺負慣了,失去自信失去對生活的熱愛,後果極其嚴重!

10樓:free等風的人

先調查學校過去對這種事情的處理方式,至少要做到對方承受不起報復的代價,比方說開除。還有想辦法搞個辣椒噴霧給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那麼慫,被欺負的總是弱者,壓迫別人的總是強者,你的孩子被人欺負了,可以像老師與校方施加壓力,還有,讓你的孩子也明白明白,怎樣想一個人一樣保護自己

12樓:萬年馬尾推薦

你的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有人教他怎麼做,開導他,學校的事你們家長是管不了得老師都看不見的地方你們又怎麼管,所以關鍵是教你孩子怎麼處理,瞭解你孩子的心情,被欺負有很多感受和行為,比如傷心或者假開心或者憂鬱或者無力,害怕恐懼肯定是有的關鍵是他害怕的是哪一方面被孤立還是被欺負,被孤立的話就要帶他去玩教他怎麼跟陌生人說話孩子是家長的影子,總起來說就是教他怎麼交朋友怎麼打架男生女生什麼方面都不一樣我就不多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忍,打回去,誰讓他(她)欺負別人,還不如開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為啥不讓這熊孩子轉學或者開除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很敏感,來感情很細源膩,自尊心又很強,覺得自bai己的所作所為都很du對!

一個人的強大zhi不是隻靠外表,dao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不管任何人欺負你,只要你做到心裡不怕,他們就會怕你。

你是不想跟別人學打架,不想做出很沒有風度的動作。 想當一個文質彬彬的學生!

這樣能改變你的現狀嗎?

學校也就像一個小社會,裡面什麼性格的人都有。你要學會適應環境,讓自己學會在如此的環境下怎麼樣才能生存!

活一輩子不是隻有學習,掙錢這些事。除此之外會有很多挑戰等著你。

將來長大了進了公司,進了社會。你會覺得學校其實沒有什麼。 社會才是一個複雜的東西。

你需要學的很多,為人處世,和他人共處的技巧。

現在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畢業之後到公司工作,為人處世很是不行!

智商可以覺得一個人的學習,情商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一生。

無論在學校還是在社會都永遠不要做孬種,特別是一個男生!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孩子在學校受了欺負。應該第一時間安慰孩子。並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如果造成嚴重後果,可以報警。不要找對方家長。有時候對方家長就是無賴。

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對方家長說“我孩子想欺負你就欺負你,你管不著,我孩子就是一切”。

1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此類情況,應該問清楚事實真相,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措施解決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大問題,就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解決……這樣可以歷練孩子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那麼家長就應該出面替孩子維權了。

18樓:116600張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應該找老師瞭解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人家家長 去說理 ,人家能咋 還能給你道歉? 就算道了歉 你敢保證你孩子以後就平安無事了? 所以 根本原因還是你孩子的事 多教教他學會反擊 起碼得把脾氣練出來 不然你孩子走上社會也是被人欺負 那時候你還能幫他什麼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一定要引起注意,這不是小事的。 我剛從中學走出沒多久,見多了那種被欺負的同學,他們大多都是孤僻,寂寞的代言。這中情況不早點重視,改變的話,嚴重的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重創。

從而使孩子走想極端做家長的應該做兩方面的工作:1問你的孩子為什麼會欺負他,可以的話問和他玩的比較近的同學,找出原因。2找他的老師或者學校負責人,讓他們多多注意,整頓這種風氣

21樓:小—暖日

首先,把這種情況及時的反

映給學校的領導,通過學校的老師或相關部門負責人將

此事做個“徹底”的處理,應對欺負者做出相應的公開處理,並要還給被欺負的孩子以公道!如果對學校的處理意見不滿意,可先與學校提出**並告之學校,你將請求公安機關或當地的新聞**介入此事件,最終達到制裁**的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

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

當自己的孩子被同學欺負遭受校園暴力的時候,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20

23樓:圓點宋律師

當發現孩子遭遇校園暴力後,家長該怎樣做?

24樓:小曲要謙虛

可以和同學通過老師協商 實在不行就可以到法院訴訟

25樓:樑芸芸趙縱

家長應該直接與班主任和片區民警溝通,並保持持續關注。家長把責任承擔起來,小孩的問題就能最終解決。每天多與小孩說話聊天,小孩的壓力會釋放,問題家長也能慢慢看清楚。

一定不要在這種事情裡批評小孩。叫小孩要怎麼樣怎麼樣是大人一相情願的做法,很多事小孩是無法完成的。

家長的承擔是小孩唯一的依靠,把問題放在陽光下(讓應該知道的人都知道),陰暗面就會退散。

解決問題的時候,不需要過激的語言。

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或者欺負,你會怎麼幫助孩子

如果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或者欺負時,作為家長我們應該怎麼做呢?1 傾聽孩子的訴說。然後聽完以後先對孩子的心理進行安慰,不要讓孩子產生心理陰影。2 幫助孩子分析原因。如果孩子在學校受了委屈,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和孩子一起找出問題的根源。4 讓孩子變得更優秀樂觀。孩子被嘲笑了的時候可能也有自身的原因。那麼...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成績差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成績差受到了同學的嘲笑,在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孩子的成績,並且要告訴孩子成績差並不是孩子的錯。小孩子的想法其實特別的簡單,當孩子發現自己的成績沒有其他人好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和其他的人相比而言存在著不足之處。這個時候的孩子可能就嚴重的缺乏自信心,孩子甚至還會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爸爸媽...

初二學生在學校被欺負了怎麼辦,初中孩子在學校受欺負怎麼辦

小夥子。我和你說。如果他叫人打你 你就和他說。你要麼就打死我,如果你不打死我,如果等我有機會,我也不會放過你 向你們這麼小的孩子都怕事。不敢來狠的。如果他真的叫人打你了 你就讓他們打。你呢就專門就打你學校的同學那乙個人。實在沒辦法能跑就跑。等下次來學校拿個木棍直接去那個混混的班上往他身上打。打到他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