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上體育課打傷同學學校有責任嗎?

2023-03-04 09:30:02 字數 3011 閱讀 5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上課期間,老師在場發現孩子打仗而沒有及時制止,或者上課期間老師脫崗,在這種情況下,學校負有對學生管教不嚴,應當承擔部分民事責任。但如果是突發事件,老師也來不及制止就出現了傷害後果,學校就不應承擔責任。

對方男同學也應承擔部分責任,因為畢竟是他先動手打人的。具體的承擔比例可以協商確定,如果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程式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學校沒有責任。但是你也不用擔心,小傷不會毀容,所有賠償都要有相應的證據證明。你一對方協商,協商不成讓他們起訴,到法院講公道。

縱橫法律網-天津坤德律師事務所-李偉律師。

3樓:榕榕

作為學校是有一定責任的,因為是在校時間還是上課時間,特別是任課老師。但是這件事老師當時到底有沒有發現和及時處理呢?學校應該幫學生買了意外傷害保險,家長開學時一般也在學校投了保,可以到保險公司立案,這樣自己也不需要賠太多,再加上男同學本身也是有責任的,你不需要付全責。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應負有管理的責任,但不會負全責。如果是在課間,學校沒有責任。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

找學校協商一下。也和對方家長協商一下,不能對方說什麼就賠什麼?實在不行可以讓法院判,當然是對方家長先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有一定責任。作為監護人承擔賠償責任。

縱橫法律網-天津雲傑律師事務所-任愛卿律師。

6樓:五月春

學校有責任,因為學校沒有盡到監管責任。

在學校上體育課時誤傷同學有責任嗎?

7樓:喵小採

在學校上體育課時誤傷同學有責任,一般這樣的情況,家長要付責任的,家長是法定責任人,畢竟是孩子傷的人,但是學校都給孩子買了保險,所有只有賠點精神損失費。

必須到外地醫院**的受害人,因醫院無床位或其他原因的限制確需候診且傷情不允許往返家中,或者往返家中的交通費高於住宿費的,其本人和必要的護理人員的住宿費應予賠償。

賠償須知。1、醫療費:醫藥**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

2、誤工費:受害人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法醫鑑定或者**醫院出具的證明等認定。

8樓:查公尺龍

一般這樣的情況,家長要付責任的,家長是法定責任人,畢竟是孩子傷的人,但是學校都給孩子買了保險,所有只有賠點精神損失費。不會很多的。

9樓:汪姐

學校都有給學生們買保險,一般都是意外險,所以如果在體育課期間運動受到了意外的傷害,都可以申請保險賠付,連被狗狗咬了打狂犬疫苗都可以進行賠付,所以不用擔心。是你誤傷了同學,你可以讓你同學申請保險賠付,學校開個證明就可以了。

10樓:火龍果玩玩玩

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受傷,估計制害人也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如此的話,學校是有責任的,關鍵是看學校的體育課與學生的受害之間是否還有其他關聯性等情形總和判斷。如果您確實有需要且想把問題真正弄明白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趕緊和人家看,態度好了好辦事。

學生在上體育課打架受傷,教師負什麼責任

12樓:姜超律師

學生在上體育課打架受傷,教師應負的責任分情況而定。

如果是老師有過錯,因為是職務行為,由學校承擔責任,然後再由學校根據內部規定,對老師做出處分。十周歲內的未成年人,實行的是過錯推定責任,超過十周歲的在校學生,學校承擔過錯責任。學校在安排課程的時候應該能夠預料到這些活動的危險性,卻沒有能及時預見致使同學受傷。

校園欺凌是發生在校園內外、以學生為參與主體的一種攻擊性行為,既包括直接欺凌也包括間接欺凌。校園欺凌不等同於校園暴力,校園暴力包含校園欺凌,而校園欺凌是最常見的一種校園暴力。被欺凌者容易產生焦慮、抑鬱、低自尊、孤獨感、自殺信念等內化問題行為,也可能產生違反道德和社會行為規範的外化問題行為,逃學、盜竊、攻擊等,被欺凌者可能因此被迫在同伴群體中被邊緣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九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侵權責任。第一千二百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第一千二百零一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第三人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承擔補充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學生上體育課被同學弄受傷誰的責任

小學生上體育課受傷,體育老師應該承擔主要責任嗎?

13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是在老師的看護下做正常的活動,孩子不小心受傷了,這就不應該算是老師的責任了。如果是老師沒有看護好孩子,做了別的危險動作,老師就是要負主要責任的。

14樓:情感繁華老師

我感覺老師不應該承擔主要的責任,畢竟乙個老師也看不過來這麼多的學生,再者說學生自由活動,受傷肯定也有學生的一部分原因。

15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小學生上體育課受傷,如果是因為老師錯誤指導造成的,老師應該承擔主要責任,如果是學生沒有按照老師教的完成,是自己導致的,那麼老師不應該承擔主要責任。

16樓:惠華小知識

應該承擔責任。因為體育老師沒有起到監管責任,才會導致學生受傷。

17樓:s清紅造了個白

應該,因為小學生自我防範和保護意識不強,上體育課做劇烈運動時應該依靠老師的提醒。老師也要對學生的安全進行關注。

在學校,因為馬上到藝術節了,體育課沒上,自習課練歌沒有告訴老

檢討書抄。姓名。今天我做了一襲件很過分的事情給老bai師抹黑了。因du為馬上要到藝 zhi術節了我沒有跟dao 老師請假,自己就去練習,曠課,在班級裡造成了十分不好的影響。那我現在認真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且請求老師能夠原諒我。恩背了學生守則之後我知道學校的一切活動,要遵守學生的守則和紀律,不能自...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破頭法律怎麼走

我的孩子今年上小學六年紀,在上體育課時不小心踢到了前面的同學,當時兩人發生了矛盾,被老師制止了,下課後那位同學用腳又踢了我家的孩子,和老師協調後,通知他的家長,該家長不理睬,經過檢查我家的孩子沒有多大的問題,只開了一些吃的藥,說三天後在檢查.可該同學的家長態度很惡劣.我該怎麼辦呢?該怎樣我尋求幫助呢...

我孩子在學校誤傷同學,我該負什麼責任?

主要是賠償責任,一般通過賠款解決 民事法律責任是民事主體對於自己因違反合同,不履行其他民事義務,或者侵害國家的 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的人身財產 人身權利所造成法律後果,依法應當承擔的民事法律責任。是法律責任的一種,除具有法律的強制性和約束力等一般法律責任的共同特徵。特徵。1 是一種因違反民事法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