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在學校誤傷同學,我該負什麼責任?

2023-03-16 05:10:02 字數 3221 閱讀 8140

1樓:小陽同學

主要是賠償責任,一般通過賠款解決;

民事法律責任是民事主體對於自己因違反合同,不履行其他民事義務,或者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的人身財產、人身權利所造成法律後果,依法應當承擔的民事法律責任。是法律責任的一種,除具有法律的強制性和約束力等一般法律責任的共同特徵。

特徵。(1)是一種因違反民事法律規範所承擔的法律責任。違反民事法律規範,是承擔民事法律責任的前提條件。

如果當事人的行為(包括作為和不作為)不違反民事法律規範的規定,就不存在承擔民事法律責任的問題。

應承擔民事法律責任的民事違法行為通常包括:侵權行為;違約行為;不履行其他民事義務的行為,如不履行撫養、扶養、贍養義務的行為,不返還不當得利的行為,無因管理不給付管理人必要費用的行為,接受遺贈而不履行遺囑所附義務的行為等。

(2)是一種以財產為主要內容的法律責任。

2樓:阿甘左

這個後遺症怎麼理解呢?對方孩子傻了?呆了?

瘋了?如果單純的頭皮組織有個傷口,好了就行了唄,個人覺得學校最少擔負60%以上的責任,你這邊出點醫藥費,適當買點好吃的去看望下孩子,至於什麼精神損失,讓學校承擔,再不行就打官司,再者還是主要看對方孩子受傷程度怎樣,要是類似與昏迷不醒的那就得另說了,畢竟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3樓:軍懇第一犁

請問受傷的是您孩子,還是其他孩子?現在有乙個明確的過程了嗎?學校有沒有調取相關監控?

提問。受傷的是其他孩子,監控沒有老師從周邊同學了解到這是個意外。

就是說現在受傷的程度是已經送達醫院需要做手術的程度了嗎?那您有沒有詢問過您的孩子,他是否承認是他的行為導致的呢。

現在這件事有兩種解決辦法:

第一種,最簡單的,就是息事寧人,也為了您孩子以後在學校和別人的相處,不讓其他同學對他產生芥蒂,就是積極配合對方家長,道歉也好,賠償醫藥費也好態度一定好好。

提問。你說。

第二種方法:學校發生這種事一般學校也要負一定責任的,但是您可能找學校,學校不會承認,所以可能需要一些強制一點的手段,比如把學校告了,爭取自己的相關利益,共同承擔責任,不過這種行為如果後續孩子還要在這個學校讀書的話,您的孩子很可能會被學校老師特殊對待。

目前兩種方法了。

提問。好的。

您想一些那種方法您現在覺得最可取。

您就可以採取哪種方法。

提問。現在問題是要動手術有可能還有整容還會有風險這不是我們承受的了的。

那現在的情況就是第二種情況最可取了。一般當地法院都會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您可以先去詢問一下具體需要哪些材料,或者可以先和學校商量一下。

那現在的情況就是第二種情況最可取了。一般當地法院都會有免費的法律諮詢,您可以先去詢問一下具體需要哪些材料,或者可以先和學校商量一下。

然後對方家長那邊,即使來找你們,你們也不要情緒太過於激動,最主要的還是討論出乙個具體的解決方案,安撫好對方家長情緒,畢竟換位思考如果您家小孩這邊受傷了,您肯定也不會高興到**去。

4樓:王翠芳

親你好,建議你經過法院判決,這樣是最好的辦法。

5樓:情感小蝦

但是也不能這樣的。你們可以商量。在醫院做好檢查。

如果他說怕以後有後癔症。那麼你也不用負責任。孩子的誤傷。

你已經給了醫藥費要是其他的家人。才不會給。大不了就去法院判決。

該給的就給。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學校都是有責任的,父母和學校都需要對孩子有個正確的引導。

7樓:網友

具體的我也不是特別清楚,他已經報險了,醫藥費你也出了,這也就合情合理了,如果他在提些無理的要求你可以去保險公司去諮詢一下,有沒有必要支付這些資金。

8樓:圓點楊鶴松律師

學生在學校課間玩耍受傷,學校是否有責任?

孩子在學校玩耍弄傷了同學責任怎麼承擔

孩子在學校受傷了,學校要承擔責任嗎

9樓:胡文學律師

一、孩子在學校受傷了,學校要承擔責任嗎。

1、孩子在學校受傷了,學校要不一定要承擔責任。具體如下:

(1)未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因校外原因以外的原因在學校受傷害的,學校應當承擔賠償責任,但學校能夠提供證據證明履行教育管理職責的除外;

(2)年滿十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因校外原因以外的原因在學校受到傷害的,除受害學生能夠提供證據證明學校沒有履行教育管理職責外,學校不承擔賠償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九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千二百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二、學生怎麼樣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學生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方法具體如下:

1、撥打市長**如實反映情況;

3、去教育部門反映問題。

孩子在學校誤傷同學法律賠償

10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孩子在校玩耍造成同學受傷,孩子有過錯果其屬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他的賠償責任應由其父母承擔。學校對學生負有安全教育、安全管理職責,學生在校期間受傷,學校在安全管理上有瑕疵,有過錯。孩子直接造成同學受傷,也有過錯。

所以,其父母是要賠償的,至於賠償比例可以三方協商或由法院依法判決。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

孩子在學校犯錯我該怎麼和老師勾通應該怎麼說

孩子在學校遇抄到問題,如果家長襲需要教 師協助幫助孩子解決,則必須及時告知教師,及時進行交流。家長與教師的交流,不論是面對面的還是通過媒介的間接溝通,都要先對雙方進行正確定位 是朋友而非敵人 是協作者而非僱傭者 是責任共負而不是互相推諉。正確定位之後,心態自然就會趨向冷靜 理智 理智的交流,就不會因...

求助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故意排擠,孤立,我該怎麼辦?

你先問問孩子咋回事,是不是有人說他什麼了,還是欺負他了,所以被孤立了,就不喜歡和他玩了,如果不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就問問老師,實在不行就只能檢查一下了家長就應該主動和老師進行溝通,畢竟被孤立不是一件好事,也要找出問題的所在。家長應該鼓勵小孩子多主動和其他小朋友玩耍,說每乙個小孩子都是經過在幼兒園學習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