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虎的成語

2022-07-01 19:10:02 字數 1136 閱讀 5201

1樓:小李子

虎背熊腰:

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虎變龍蒸:

謂乘時變化而飛黃騰達

虎步龍行:

形容帝王的儀態不凡,如龍虎之姿

虎超龍驤:

比喻群雄奮起,互相角逐

虎党狐儕:

比喻兇惡狡黠之輩

虎鬥龍爭:

比喻群雄互相爭鬥

虎踞鯨吞:

比喻豪強割據和相互兼併

虎踞龍盤:

亦作「虎據龍蟠」。亦作「虎踞龍蟠」。形容地勢極峻峭險要虎口扳須:

比喻冒極大的危險

虎口餘生:

比喻經歷極大的危險,僥倖得生

虎窟龍潭:

比喻極艱險的境地

虎略龍韜:

兵書的代稱。亦指用兵的謀略

虎目豕喙:

古人謂貪婪無厭之相

虎皮羊質:

語本漢揚雄《法言·吾子》:「羊質而虎皮。」比喻外強中乾虎視眈眈:

形容像猛虎一樣**地注視著

虎視鷹瞵:

形容**地注視著,將欲有所攫取

虎視鷹揚:

謂雄視高翔,甚有威儀

虎體原斑:

比喻出身高門貴族,富貴本自有,不待外求

虎頭蛇尾:

比喻做事起初聲勢浩大,後來勁頭很小,有始無終虎頭燕頷:

形容相貌威武。古之相者說是萬里封侯之相

虎尾春冰:

比喻極其危險的境地

虎臥龍跳:

形容字勢雄強超逸。語出南朝梁袁昂《評書》:「王右軍書,字勢雄強,如龍跳天門,虎臥鳳閣,故歷代寶之,永以為訓。」

虎嘯風馳:

謂事物之相互感應

虎嘯風生:

2樓:雷

生龍活虎 虎虎生威 龍爭虎鬥 狐假虎威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虎頭蛇尾

3樓:沭陽創群

狐假虎威 虎虎生威 龍騰虎躍 生龍活虎

4樓:裡面唉

虎虎聲威 虎頭蛇尾 龍爭虎鬥

5樓:巫彬計採楓

縱虎出柙

縱虎出匣

捉虎擒蛟

眾虎同心

縱虎歸山

坐山觀虎鬥

說一說聲調的變化,說一說一字聲調的變化

一 後面的音調如果是四聲,則變讀為二聲,是其他聲調則讀四聲 1 4 2 1 2 42 含一字的成語 一 的音調製化規律是什麼 一心一意,一塵不染 一成不變,一來二去,一清二白,一切就緒。一字聲調是什麼 一 字聲調是 陰平 第一聲 一 讀音 y 造字法 指事 釋義 1.數名,最版小的正整數 在鈔權票和...

說一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說一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20字?

細胞是生物體的基本單位,人類所有的疾病都可以從細胞中找到答案。所以說細胞對於生命體有什麼意義,20個字細胞對身體什麼意義?沒有細胞人生活就沒有意義了 細胞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單位。細胞是構成有機體的基本單位,只有病毒是非細胞形態的生命體,但病毒也需要寄生於細胞。細胞是代謝與功能的基本單位,有機體的一切代...

說一說鄧稼先是怎樣的人,說一說鄧稼先是乙個怎樣的人

鄧稼先 1924 1986 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 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 回奠基者,答 為中國核 原子 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乙個擁有潔白偉大的靈魂的人 最純樸的知識分子,最正直的人,最堅貞的愛國者。肯為國家利益捨生忘死的英雄,乙個真正的偉人 愛國的人,忠國的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