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柴油的餾程檢測怎麼做,柴油餾程怎麼做

2022-06-17 03:50:04 字數 5525 閱讀 6962

1樓:北京得利特

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的執行程式,採用高質量、zui簡捷的模組化程式設計,並與硬體有機的結合,使得餾程測定過程的公升溫和冷卻、液位跟蹤、記錄溫度、列印等全部工作自動完成,達到了一鍵出結果的操作方式。石油產品蒸餾儀自動檢測所在環境的大氣壓和測定儀內的工作溫度,並對測定結果進行了在標準大氣壓下的自動補償,使測試結果增加了可比性。石油產品蒸餾儀預設了16組測定引數,供檢測不同試樣時選用,便於檢測操作。

同時預設引數具有可修改性,來滿足測定特殊試樣的要求。

餾程測定儀

使用石油產品蒸餾儀安全操作規程:

1.石油產品蒸餾儀應放置在平整的工作台上,可通過儀器底部的調整螺釘調整;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開機前應檢查電源是否符合要求,接地線必須良好。

2.根據實驗試樣的不同選擇適合孔徑的加熱墊板,調節好加熱電爐的高低,使蒸餾瓶的支管恰好能插入冷凝管內口。

3.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實驗前和實驗完成後,應用專用清洗器將冷凝管擦洗乾淨,必要時,清洗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上可浸上甲醇等易揮發性溶劑清洗。

4.插入蒸餾瓶內的溫度計球位於中心線,溫度計毛細管底端與蒸餾瓶的支管內壁底部齊平。

5.蒸餾瓶支管和溫度計上應插上矽酮橡膠塞,以保證蒸餾瓶支管與冷凝管等連線處不漏氣。

6.實驗前,放置蒸餾燒瓶和樣品**室的門應關好,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方可開始實驗。

7.石油產品餾程測定儀停用時應關掉開關,拔下插頭,置於乾燥通風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專用儀器,按gb/t6536的方法做

柴油餾程怎麼做 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將100ml石油加熱蒸餾,試油從冷凝器的末端餾出第一滴油時的溫度為初餾點。在蒸餾的最後階段,當全部液體蒸發後的最高溫度為終餾點。試驗時當量筒中**到的蒸餾出的冷凝液為10ml、50ml、90ml的溫度分別稱為10%、50%、90%餾出溫度。

餾程是評定液體燃料蒸發性的最重要的質量指標。既能說明液體燃料的沸點範圍,又能判斷油品組成中輕重組分的大體含量,對生產、使用、貯存等各方面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4樓:飄飄記

1、蒸餾前,用纏在金屬絲上的軟布或棉花擦試冷凝管的壁。

2、以除去上次蒸餾遺留的液體或空氣中冷凝下來的水分。

3、擦試方法是將金屬絲上纏有布片的一端由冷凝管上端插入。

4、當金屬絲從冷凝管下端穿出時,將金屬絲連同布片一起由下端拉出來。

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柴油具有低能耗,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5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50%餾出溫度:表示柴油中輕餾分的含量,此溫度低,則餾分輕,蒸發和燃燒速度快,發動機易起動。柴油餾分過輕對燃燒也是不利的。

因為餾分過輕的柴油十六烷值低,滯燃期長,易於蒸發,在發火時易產生爆震。90%餾餾出溫度:表示重質餾分的含量,此溫度高,重餾分多,噴射霧化不良,蒸發慢,燃燒不完全,高溫下發生熱分解而生成積炭,使排氣帶黑煙,增加耗油量,同時使機械磨損增加。

定期測定餾程可以了解燃料的蒸發損失及是否混有其它種油品。油品在貯存過程中,輕質成分極易蒸發損失,從而使初餾點和10%餾出溫度公升高,如果混有其它種類油品,餾程就會發生急劇變。

在標準條件下,蒸餾石油所得的沸點範圍稱為「餾程」。即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該石油產品中可能蒸餾出來的油品數量和溫度的標示。

餾程是指以油品在規定條件下蒸餾所得到,從初餾點到終餾點表示蒸發特徵的溫度範圍。

整個餾程包括的專案有初餾點和終餾點(或幹點),汽油還包括10%、50%、90%餾出溫度、殘留量、損失量這三個專案。

幹點:油品在規定條件下進行餾程測定時,溫度計水銀柱在繼續加熱的情況下停止公升高並開始下降時的最高溫度。

殘留量:指停止蒸餾後,存在於燒瓶內的殘油的體積百分數。在試驗中,當到達幹點前瓶內尚有微量液體烴類和膠狀物質,因區域性過熱而分解。

生成的氣體與烴類蒸汽在瓶內形成白霧,並在瓶底下沉積一些積碳。

損失量:指蒸餾過程中,因漏氣、冷凝不好和結焦等造成試油損失的量,以100ml試油減去液和殘留量即得。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中規定,車用柴油、普通柴油的餾程,使用gb/t6536的方法。使用的一起很多,可以使自動的,也可是手動的。叫蒸餾測定器、餾程測定器等。

7樓:北京得利特

得利特a2000自動餾程測定儀採用德國jumo公司原裝測溫感測器檢測系統,應用於汽油、柴油、煤油、燃料油、重油和其它礦物油類在常壓下的蒸餾特性。a2000可由計算機監控(無線/有線通訊方式),是理想的分析檢測裝置。

柴油主要檢測指標是哪幾項?

8樓:**雞取

1、氧化性

按sh/t0175方法進行測定。方法概要:將以過濾過的350ml試樣,注入氧化管,通入氧氣,速率為50 ml /min在93℃的溫度下氧化16h。

然後將氧化後的試樣冷卻到室溫,過濾得到的可過濾的不溶物。

2、硫含量

按gb/t 380方法進行測定。方法概要:將適量樣品在燈中燃燒,用0.

3%碳酸鈉水溶液吸收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硫,並用0.05n的鹽酸標準溶液滴定吸收液,用溴甲酚綠甲基紅作滴定指示劑。

3、酸度

按gb/t 258方法進行測定。方法概要:容量法,本方法係用沸騰的乙醇抽出輕柴油中的有機酸,然後趁熱用0.

05n氫氧化鉀乙醇溶液滴定,中和100亳公升石油產品所需氫氧化鉀的毫公升數稱為酸度。

4、殘碳

按gb/t 268方法進行測定。方法概要:將適量的試樣置於坩堝內進行分解蒸餾,殘餘物經強烈加熱發生裂化和焦化反應,在加熱30±2分鐘後,通過炭殘餘物的質量計算出殘炭值。

5、灰分

按gb/t 508方法進行測定。方法概要:將不超過100克的試樣放在一已恒重的坩堝中,用電熱板加熱,無灰濾紙作引火芯,使其燃燒到只剩下灰分和殘炭後置於775±25℃高溫爐中保持1.

5~2小時,通過稱量得到灰分結果。

9樓:l一

柴油主要檢測指標有:運動粘度

、水分、閃點、色度 、密度 、凝點  、酸度 、餾程、殘碳 、灰分、機械雜質、硫含量、氧化安定性、十六烷值、熱值、金屬元素含量。

運動粘度:表示燃料油的粘稠程度 粘度是劃分燃料油等級的主要依據。也是燃料油重要的質量指標。

水分:表示燃料油中水含量的多少 水分會降低燃料油的熱值,鏽蝕裝置有關部件。

閃點:燃料油揮發氣體的最低閃火點 燃料油的安全性指標,也反映燃料油中輕質組分的含量。

色度:柴油顏色的深淺程度 柴油顏色的深淺往往能間接反映柴油精練程度的好與壞。

密度:燃料油的質量與體積之比 燃料油計量的重要依據,也是衡量燃料油組分的重要指標。

凝點:輕質燃料油不流動的最低溫度 衡量燃料油的低溫流動性指標,劃分柴油等級的主要依據。

酸度:表示燃料油中所含酸性物質的多少 酸度過高,會腐蝕裝置,也是輕質燃料油重要的質量指標。

餾程:表示輕質燃料油中各組分的分布情況 判定燃料油各組分的重要方法,燃料油重要的質量指標。

殘碳:燃料油經蒸發和熱解後所形成的殘留物 燃料油殘炭多,表明燃料油容易氧化生成膠質或積炭。

灰分:燃料油被碳化後的殘留物經煅燒所得的無機物 灰分過多,將形成結垢,加劇裝置的磨損,影響裝置的正常執行。

機械雜質:燃料油中不溶解的沉澱物或懸浮物 機械雜質的存在將會堵塞油濾,加劇裝置的磨損,影響燃燒。

硫含量:燃料油中的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 環保指標,也是燃料油重要的質量指標。

氧化安定性:用以表示餾分燃料油的氧化安定性 抗氧化能力是柴油的重要質量指標,能反映柴油的膠質生成傾向。

十六烷值:衡量柴油的發火效能的高低 衡量柴油在發動機中發火效能和做功能力的指標。

熱值:單位重量的燃料油完全燃燒時所放出的熱量 燃料油產生熱能的高低,是評價燃料油質量的主要指標 。

金屬元素含量:燃料油中金屬元素al、v,si等的含量 al、v,si等金屬元素的含量是被限制的,其對裝置有危害。

汽柴油餾程測定過程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10樓:每天冰淇淋

相同點都是蒸餾過程,從原理上說是一樣的;不同點在於餾程測定是在乙個標準儀器中完成的,按照國家或石化行業標準來操作,對公升溫速率、冷凝水溫度、餾出速度都有嚴格的規定,這樣才能保證測試結果的可比較性。

11樓:北京得利特

都是一樣的過程。

按照規定速度蒸餾100ml試油,將所生成的蒸氣從蒸餾瓶中匯出,並確定其餾出(或蒸發)溫度與餾出物體積百分比之間的數字關係。此種蒸餾不發生分餾作用。油中的烴類不是按照各自的沸點逐一蒸出,而是在溫度從低到高逐次氣化的整個過程中,以連續增高沸點的混合物的形式蒸出。

即當蒸餾進行時,油品中沸點較低的組分,蒸氣分壓高,首先從液體中蒸出,同時攜帶少量沸點較高的組分一起蒸出,但也有一些沸點較低組分留在液體中,與較高沸點組分一起蒸出。

柴油冷濾點,凝點測試方法

柴油主要檢測指標是哪幾項, 5

12樓:暴走少女

油品檢測中心判斷汽油好壞有兩個主要評價指標:餾程和辛烷值,其中餾程反映汽油的蒸發性,辛烷值反映抗爆性。

此外還需檢測的專案:硫醇、硫含量、實際膠質、銅片腐蝕、水溶性酸或鹼、機械雜質及水分、芳烴含量、烯烴含量及錳、鉛、鐵等金屬離子等專案。

涉及的儀器包括:辛烷值測定儀、等離子發射光譜儀、原子吸收光譜儀、液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自動微量硫/氯分析儀、紅外光譜儀、硫氮測定儀、波長色散x螢光光譜儀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汽油燃料的組成

燃料的化學組成與燃料的安定性有著密切的關係,是燃料氧化的內在。芳香烴、烷烴、環烷烴安定性好,在常溫液相均不宜和空氣中的氧反應,產生膠質的傾向小,儲存中不易氧化變質。

不飽和烴(主要是烯烴和二烯烴)在常溫液相時易和空氣中的氧反應,是燃料氧化變質的主要原因。燃料中如含不飽和烴則安定性差,儲存中易氧化產生膠質和有機酸。

航空汽油和車用汽油比較:

航空汽油中加有四乙鉛,四乙鉛受光照很容易分解,不僅產生灰白色的沉澱,同時分解生成自由基引發烴類的氧化鏈反應;

而一些車用汽油中加有甲基環戊二烯基三羰基錳抗爆劑(mmt),mmt受光照同樣分解生成沉澱,並引發氧化鏈反應。

車用汽油系烯烴多,航空汽油烯烴少、四乙鉛較多。所以,車用汽油不安定的主要原因是烯烴氧化,而航空汽油不安定的主要原因是四乙鉛的氧化分解。

二、汽油種類

汽油按其用途:航空汽油、車用汽油、工業汽油、溶劑汽油等。

汽油按其組成特性:含鉛汽油和無鉛汽油。

因為環保的要求,目前我國基本已經不生產含鉛汽油,而且指標向歐洲靠攏,特別是上海世博會的特別要求,我們早在前年開始,生產的汽柴油向歐ⅳ指標靠攏。

變性燃料乙醇:是指加入2%~5%(v/v)的變性劑(即車用無鉛汽油)後,使其與食用酒精相區別而不能飲用的燃料乙醇。

燃料乙醇是未加變性劑、可作為燃料用的無水乙醇(無水酒精)。燃料乙醇專門用於生產汽車燃料,享受國家政策性補貼,而食用酒精不享有國家補貼。為了嚴格控制燃料乙醇不流入食用酒精市場,因此必須將燃料乙醇變性後,使其不能飲用。

車用乙醇汽油:是指在汽油組分油中按體積混合比加入10%的變性燃料乙醇後作為汽油車燃料用的汽油。

柴油是用柴做的嗎?如果不是,那是怎麼做出來的

可以根據其組分沸點的差異,從 中提煉出直餾汽油 煤油 輕重柴版油及各種潤滑油權餾分等,這就是 的一次加工過程。然後將這些半成品中的一部分或大部分作為原料,進行 二次加工,如催化裂化 催化重整 加氫裂化等向後延伸的煉製過程,可提高石油產品的質量和輕質油收率。石油經過加工提煉,可以得到的產品大致可分為四...

找柴油機供油提前角?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怎麼調整啊

柴油機噴油幫浦開始向高壓油管供油時,活塞距上止點的位置所相當的曲軸轉角叫做供油提前角,供油提前角表示噴油幫浦開始向高壓油管供油的時刻稱作供油正時。柴油機氣缸中混合氣的形成和燃燒約佔15 35 曲軸轉角,為獲得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燃燒過程的最高壓力應出現在上止點稍後,因此,噴油時刻應在壓縮行程上止點之...

廢機油怎麼提煉柴油的技術

1.除水 將廢機油收集到集油池除水後,置於煉油鍋內,公升溫到70 80 後停止加熱,讓其靜置24小時左右,將表面的明水排盡,然後緩慢公升溫到120 當油溫接近100 時,要慢慢加熱,防止油沸騰溢位 使水分蒸發掉,約經兩小時,油不翻動,油麵冒出黑色油氣即可。2.酸洗 待油冷卻至常溫,在攪拌下緩慢地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