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柴油機供油提前角?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怎麼調整啊

2023-01-26 19:55:03 字數 4491 閱讀 4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噴油幫浦開始向高壓油管供油時,活塞距上止點的位置所相當的曲軸轉角叫做供油提前角,供油提前角表示噴油幫浦開始向高壓油管供油的時刻稱作供油正時。柴油機氣缸中混合氣的形成和燃燒約佔15℃~35℃曲軸轉角,為獲得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燃燒過程的最高壓力應出現在上止點稍後,因此,噴油時刻應在壓縮行程上止點之前。噴油器始噴時,活塞距上止點的距離所相當的曲軸轉角叫做噴油提前角,噴油提前角小於供油提前角。

原因在於從噴油幫浦開始供油到噴油器開始噴油的過程中,燃油的增壓、高壓下燃油體積的微縮、高壓油管的微脹延緩了時間。供油提前角和噴油提前角之差,叫做噴油延遲角。此角還與高壓油管的長度有關,故不得隨意變更高壓油管長度。

4125a型柴油機供油提前角為15℃~19℃,噴油提前角則為7℃~9℃。供油或噴油提前角對具體柴油機來說,由試驗確定。零件磨損等原因會引起該角的改變,因此必須可調。

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怎麼調整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立式機還是臥式機?

給你說一下臥式機的吧立式的也大同小異。

打下減壓,手盤動飛輪要逆時針盤,記住不要鬆開高壓油管 (我是試車出身這是方便的辦法)等什麼時候感到有阻力了就是開始供油了(不要鬆開減壓手柄)盤飛輪的時候力要小一點手要輕這樣找的供油點準確點。這時在飛輪上有供油提前角的記號,在水箱上也有乙個扁鏟剃的記號這時對照兩個記號調一下供油提前角。一般1100.

195的提前角稍微晚一些,1100以上的稍微早一點。調整的話拆開高壓油幫浦的三個緊固螺母 拿下高壓油幫浦。增加或減少幫浦下的墊片。

要早就減墊片要晚就加墊片。墊片規格是和0.

2左右的也就是兩度半和一度的兩種。一般別調的太早這樣冬天啟動會反轉容易打手。還有裝好了記者看看齒條有沒有在撥叉槽內,如果沒有就會不著車或飛車。

3樓:匿名使用者

(1)連線好高低壓油管,將油門操縱桿放在最大供油位置,用 手油幫浦供油,排除燃油系統中的空氣。

(2)拆下第一缸的高壓油管,裝上定時管。

(3)順時針轉動曲軸排除定時管中的空氣,搖動定時管時有 部分燃油流出,使油管中的液面清晰可見時,再緩慢地轉動曲 軸,同時觀察定時管中的油麵。在油麵上公升的瞬間,立即停止轉 動曲軸,在曲軸皮帶輪外表面對著齒輪室蓋標記處劃出一刻線。

(4)繼續順時針轉動曲軸,直至曲軸皮帶輪上的標記與齒輪室 蓋上的標記對正時,停止盤車(此時活塞處於一缸壓縮上止 點)。

(5)測出皮帶輪上活塞處於一缸壓縮上止點和皮帶輪刻線之 間的弧長,算出柴油機此時的供油提前角。

(6)算出測量的供油提前角和規定的提前角之間的差值,松 開噴油幫浦的緊固螺栓,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噴油幫浦凸輪軸,最後緊 固螺栓。

4樓:流氓c丶小小白

調整供油提前角的方法步驟:

1、拆下第一缸的高壓油管;

2、轉動曲軸,使第一缸活塞在膨脹行程的起點。此時,飛輪殼上的指標與飛輪「0」刻度線對齊;

3、根據柴油機運轉防線反轉曲軸,使指標上的檢查窗對準飛輪相當於噴油提前角規定的角度;

4、鬆開噴油幫浦傳動組合盤上的兩個緊固螺釘,根據噴油幫浦的旋轉方向,緩慢均勻地將噴油幫浦凸輪第一缸旋出氣缸表面,以剛剛撥出的氣缸表面為準;

5、最後擰緊粘合盤上的兩個螺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高壓油管拆下,使其與噴油器連線端的出口轉成水平固緊油管,然後按順時針方向緩慢轉動飛輪,觀察到高壓油管出口處剛冒出油的一瞬間停止轉動飛輪,適時檢查飛輪上的刻度與標記所對的位置就是供油提前角的角度。一般供油提前角為15度—19度,噴油提前角為7度—9度。

調整供油提前角時,需拆下噴油幫浦,通過增減幫浦體與齒輪室蓋之間的墊片進行。抽去墊片,則供油提前角增大,增加墊片則供油提前角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跟汽油機的差不多啊,都是在配氣機構那裡調的,但具體就很難在這裡說清楚了,你最好就是上網檢視一下吧,呵呵。

柴油機供油開始角和供油提前角有啥區別?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角的含義一樣,就是油幫浦開始供油。都是以曲軸轉動的角度表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供油開始角的具體定義是啥?

柴油發動機本身不帶點火系統, 是依賴油氣混合後, 高壓縮比, 提公升溫度, 自燃點火。

"開始角" :是指開始噴油的曲軸點, 對應曲軸頂點的角度"提前角" :是指在加油提速時(提公升發動機轉速)過程中, 提前噴油, 發動機提前點火, 發動機就提速。

(原理類似拍皮球, 正常定速, 手有乙個固定的力量; 提高時球速要更用力向下拍的意思)

怎樣檢查調整單缸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

9樓:網友

1、拆下高壓油管與噴油器相連線的一端,並鬆開另一端螺母,轉動高壓油管,使接噴油器一端的管口朝上,再將另一端緊固。

2.將調速手柄拉到最大供油位置,減壓並搖轉曲軸,使高壓油管內充滿柴油。輕輕吹去油管口鼓起的部分油或用手輕輕的彈油管,使高壓油管口處的油麵凹下一點,其主要目的是便於觀察。

3.慢慢轉動飛輪,當油管口油麵開始動的瞬間,立即停止轉動。

4.觀察水箱刻線是否對準飛輪兩供油刻線間,如不在其間應調整。怎樣判斷噴油「過早」或「遲後」:

如果水箱刻線正對著飛輪兩供油刻線之間(指飛輪的旋轉方向),表明供油正時。如果水箱刻線在飛輪兩供油刻線之前,為「過早」。如果水箱刻線在飛輪兩供油刻線之後,為「遲後」。

因此,總結出兩個便於記憶的口訣:供油刻線前「過早」;供油刻線後「遲後」。

在檢查供油提前角時,有時會出現幾次測量資料不一致現象,其主要原因是:

①柱塞、出油閥磨損嚴重;檢查時,每次轉動飛輪的速度快慢不一致。

②噴油幫浦滾輪與滾輪銷偏磨,兩者配合過鬆。檢查提前角時,若磨損嚴重部分接觸凸輪油幫浦,即出現供油過遲;待磨損部位轉過後,就出現供油過早。

10樓:張爾芳

一般單缸柴油機的供油提前角是不會變的 只要你拆卸油幫浦時原裝的調整墊別隨便 加或減 保證原樣 絕對不會變的 柱塞磨損嚴重 供油晚 你要是不換新柱塞 即使把調整墊都側掉 供油時間還是晚 換柱塞 別的什麼也不用動 就好了 單缸車檢查供油提前角 慢慢轉動大飛輪 仔細檢視大飛輪上的刻度線 供油刻度 再找一下水箱靠大飛輪這側面有乙個豎道 這是0°標誌 把高壓管擰開 轉動飛輪並觀察油幫浦幫浦油 停下 再把大飛輪後退幾十度 再慢慢正時針轉動 油幫浦微見幫浦油了停下 現在就檢視飛輪上的供油刻度是否與水箱上的0刻度正好對上 早了加墊晚了減墊 多試幾把 這就是調整供油提前角 水箱上找不到0刻度 把 噴油器總成卸下來 然後找個鐵絲探到活塞 然後慢慢轉動大飛輪找到上止點 自己畫個記號吧 一般340°都是正常供油。

供油提前角對柴油機的影響?

11樓:作業幫的好少年

柴油機在冬季不好起動,取決於發動的缸壓是不是太低壓縮餘隙是不是標準,油嘴霧化好否氣門間隙是不是標準。在證常環境下不要動提早角 柴油機的供油提早角大了,不僅柴油機工作粗暴。也影響柴油機功率,柴油機表現為動力不足;柴油機噴油提早角小了,將使柴油機的後然增加,發動機可能過熱,柴油機嚴重冒黑煙,不僅如此,柴油機也會表現為動力不足。

柴油機供油提早角對其發動機的動力性、經濟性、排放及整車的操作舒適性等有很大的影響。簡單的說,供油提早角過大,柴油機工作會變得粗暴,珀金斯柴油發電機組尤其是怠速時,且會造成發動機的效能惡化:油耗、煙度都會增回;供油提早角太小。

。會造成柴油機啟動堅苦,功率下降,冒濃煙,油耗增加、排溫增加等故障。提早角應在乙個合適的範圍內,可在效能實驗時肯定 高壓油幫浦供油提早角對於柴油機的工作非常重要。

供油過遲過早均會導致柴油機產生啟動堅苦、過熱、異常和菸色不良 對於這些故障,只要仔細分析,找出原因就可以及時解除,從而使柴油機的工作恢復正常。

一、供油提早角掉常的特點。

1.供油提早角過大(早)的特點。柴油機工作粗暴。

缸內發出近似活塞銷「哐哐」的敲缸聲音,啟動堅苦,功率不足,怠速時易熄火,熄火時有反轉現象,啟動時排氣管冒白煙,啟動後漸為黑煙,菸越濃提早角越大,發動機易過熱,易出現水溫太高等。

2.供油提早角太小(晚)的特點。啟動堅苦,啟動時排氣冒白煙,運轉後冒白煙,高速時仍冒白煙,急加快時,加快遲緩無力,運轉無剛性,發動機易過熱。功率不足,油耗較大等。

二、供油提早角掉常的診斷。

1.若是發動機排氣管冒白煙(排氣口沒有水珠,菸有辣味),啟動堅苦,運轉無力,加快遲緩或柴油機過熱等,則可判定為供油提早角太小。

2.若是發動機啟動堅苦,啟動有爆燃,停下時曲軸有反轉現象或急加快時有敲缸聲等現象,則可判定為供油提早角過大 根基上對共軌來講,提早角加大會造成工作粗暴啊nox增加等。

12樓:

通過測試燃燒壓力,計算瞬時燃燒放熱率和燃燒迴圈變動率,研究供油提前角變化對液化石油氣(lpg)/柴油混合料發動機燃燒特性和燃燒迴圈變動的影響。試驗結果表明:供油提前角增大,最高燃燒壓力和最大瞬時燃燒放熱率增大,所對應的曲軸轉角提前;隨著供油提前角的增大,混合燃料的滯燃期延長;在較低轉速時,供油提前角為22°ca btdc時,混合燃料的燃燒持續期最短,在較高轉速時,供油提前角對燃燒持續期的影響與發動機的負荷有關;供油提前角和負荷對混合燃料發動機最高燃燒壓力迴圈變動率的影響沒有明顯的規律;轉速增加,迴圈變動率略有增大。

柴油機的原理,柴油機工作原理

柴油發動機工作原理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做功 排氣四個衝程。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幫浦將油壓提高,通過噴油器噴入氣缸,在很短時間內與壓縮後的高溫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於柴油機壓縮比高,所以壓縮終了...

那種柴油機最先進,什麼柴油機最好

聖達菲2.0有汽油也有柴油機,有2.7v6汽油機.如果說比柴油版的,那麼更是要華泰了,華泰用的是世界最先進的柴油機,國產聖達菲提供兩種動力系統,其中2.0l vgt高壓共軌柴油直噴發動機是它最大的賣點和自豪之處,它裝備了目前國際最先進的新一代高壓共軌柴油直噴系統。這套系統將燃油噴射壓力的產生和噴射過...

單缸柴油機不幫浦油了怎麼修,單缸柴油機柴油幫浦不幫浦油,更換新幫浦也不行,求教

說的是噴油幫浦不bai幫浦油了吧?先看看du油箱有zhi 沒有油。燃油裡有水,dao或燃油不乾淨專 需清洗油箱並換屬油 低壓供油路及燃油濾芯堵塞 需疏通油路,更換濾芯 油門及撥叉卡滯 需拆檢油門及撥叉 柱塞老化磨損,或咬死 需更換柱塞 柱塞彈簧折斷 需更換彈簧 噴油嘴針閥咬死,或噴孔堵塞 需更換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