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平移的問題,函式影象平移問題

2022-06-16 20:25:01 字數 2441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這個口訣,這是派生法畫函式曲線中的乙個.

函式平移x和y的變化是:

x:左加右減;

y:上減下加.

移幾個單位就加(或減)幾個單位.

2樓:我不是他舅

左加右減,下加上減

所以向左平移2個單位就是把x換成x+2

y=2^[-(x+2)]

再向上平移1個單位就是把y換成y-1

所以y-1=2^[-(x+2)]

y=1+2^(-x-2)

3樓:匿名使用者

向左平移2個單位,x 變為x+2

再向上平移1個單位,y變為y-1

y=2^-x的影象向左平移2個單位,再向上平移1個單位y-1=2^-(x+2)

y=2^-(x+2)+1

4樓:

左加右減 上加下減

你的解析式不太清楚 就當y=x^2為例向左平移2個單位,再向上平移1個單位

得y=(x+2)^2+1

5樓:

y=2^-x=1/(2^x)

向左平移2個單位

左加右減

y=1/2^(x+2)

向上平移1個單位

上加下減

y=+1

6樓:長悠桂鴻軒

如圖,依題意ab=2√2(還是你說的√2/2?),ac=2√2cos∠bac=2

平移前的直線3x-y+1=0,設平移後的直線為3x-y+m=0由兩平行線間的距離公式得:

|m-1|/√10=2,m=1±2√10,因為往右下平移(op方向),所以m=1-2√10

故平移後的直線為3x-y+1-2√10=0

7樓:匿名使用者

向左平移2個單位就把x換成(x+2),向上平移1個單位就把y換成(y-1)

整理一下就成了。

函式影象平移問題

8樓:陸亮棟婉

設f(x)=x^2 1、左加 f(x+1)=(x+1)^2=x^2+2x+1, 你畫一下y=x^2的影象,再畫y=x^2+2x+1的影象, 比較一下,後者向左平移1個單位 2、右減 f(x-1)=(x-1)^2=x^2-2x+1, 你畫一下y=x^2的影象,再畫y=x^2-2x+1的影象, 比較一下,後者向右平移1個單位 3、上加 f(x)+1=x^2+1, 你畫一下y=x^2的影象,再畫y=x^2+1的影象, 比較一下,後者向上平移1個單位 4、下減 f(x)-1=x^2-1, 你畫一下y=x^2的影象,再畫y=x^2-1的影象, 比較一下,後者向下平移1個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的平移問題本質上是根據平移前後兩個函式的位置關係,來求解平移後新函式的解析式。(一定要明確平移前後的影象是兩個不同的函式)。下面看個例子:

將函式:y=x+1,向上平移乙個單位,那麼平移後新函式的解析式是什麼呢?通過觀察我們發現,新函式和原函式座標之間有這樣的關係:

設原函式座標(x,y),新函式座標為(x',y'),則有x=x',y=y'-1,這樣我們將(x',y'-1)代人原函式方程可得y'-1=x'+1.所以新函式的解析式為y=x+2.

左加右減沒錯,但是上加下減就有點牽強。這也是我們經常疑惑的地方:為什麼上移,y變大了,而右移x不是變大卻是變小?

其實不管是左右移動,還是上下移動,都是針對變數的改變。如上移原來的y-》y'-1,如果將y與y'-1看著相等的話,y'自然剛好比y大1。

最後改變下你的公式,左加右減,上減下增,這樣x和y的改變就統一了起來,即影象朝那方向移動,對應的自變或因變數朝相反方向走。注意這種走法是在不化簡的前提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函式對構造一些偶函式,奇函式,或者方便的求出函式值,得出函式的性質等等有很大作用,所以平移很有用的

至於左加右減之類的規律可以嚴格證明的。

11樓:memory灬風

你不管怎麼移,都可以看成是上下左右方向上的平移。

三角函式平移問題

12樓:未開刃的小刀

函式平移都是對自變數x進行變化,所以向右平移π/3,那麼原函式的x要變為x-π/3,把x-π/3替換原函式的x就是變換結果。至於你問為什麼2x-π/3變成2(x-π/3),其實不是這樣,因為變換結果中括號裡是2(x-π/3)-π/3,第二個π/3才是原函式裡的那個。

13樓:在龍眠山練習舞步的流氓兔

這個你需要記住,固定的,比如sin(3x-¾π)向左平移兩個單位長度,就是sin3(x+2)-¾π,左加右減,自己套。左右平移需要在括號裡加減。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左右平移變化的是x

三角函式的平移變化,三角函式先伸縮後平移與先平移後伸縮的區別

記住移動是x上的加減 1 y 3sin 2x 3sin 2 x 6 3 所以是右移 6 2 y sin 2x 3 對比知道y變小了,所以是y方向縮小1 3 3 y sin2x 這乙個可以看做是先變成1,在變成3,即先右移 6,再y方向縮小1 3。提2得2 x 6 所以x向右平移 6單位,y不動 x不...

三角函式影象選擇題初相位與影象平移不是初相位嗎為什麼不等於

在函式f x asin wx 中 a 函式影象的振幅,即最大值 w 函式變化的角頻率,x 時間 函式的初始相位,即x 0時的相位 wx 函式在變化過程中任意時刻的相位。如函式f x sin 1 2x 6 函式f x 的最大值為1 函式變化的角頻率為1 2,即每秒1 2弧度 函式的初始相位為 6弧度,...

數學平移問題 高手進

第一種方法,通過向左平移1個單位長度,得到y f x 的圖象。然後通過做關於y軸對稱得到y f x 的圖象,最後將y f x 的圖象向右平移兩個單位長度得到y f x 2 的圖象。第二種方法,做y f x 1 關於y軸對稱圖象得到y f x 1 f x 1 然後向右平移1個單位長度得到y f 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