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藥比較好,不傷身體,失眠吃什麼藥比較好?而且不傷身

2022-06-16 20:15:03 字數 5376 閱讀 3274

1樓:小祈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2)藥方 1.酸棗仁粥 **《飲膳正要》 原料酸棗仁末15克粳公尺100克 制法先以粳公尺煮粥,臨熟,下酸棗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寧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多夢、心煩。

2.夜交藤粥 **民間方 原料夜交藤60克粳公尺50克大棗2枚白糖適量 制法取夜交藤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藥汁約300克,加粳公尺、白糖、大棗,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蓋緊燜5分鐘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時,趁熱食,連服10天為一療程。

功效養血安神,祛風通絡。適用於虛煩不寐、頑固性失眠、多夢症以及風濕痺痛 3.玫瑰花烤羊心 **《飲膳正要》 原料鮮玫瑰花羊心各50克食鹽適量 制法1.

將鮮玫瑰花50克(或乾品15克)放入小鋁鍋中,加食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2.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籤上邊烤邊蘸玫瑰鹽水,反覆在在明火上灸烤,烤熟即成。

用法宜熱食,可邊烤邊食。 功效補心安神。適用於心血虧虛所致驚悸失眠以及鬱悶不樂等症。

另外,藥物呢有安神補腦口服液,純中藥的,或者睡前喝一碗小公尺粥也可以寧氣安神,是不錯的選擇

失眠吃什麼藥比較好?而且不傷身

2樓:小小燈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

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

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公尺催眠:

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

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

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

葵花籽富含蛋白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

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

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

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

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

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

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

滿意請採納

3樓:濤濤吋咮

失眠原因有很多,看你是什麼樣的情況,睡覺前先用熱水泡腳,喝杯蜂蜜,用梳子由上到下梳頭知道頭皮發熱,這樣瑤幫助睡眠!

失眠是、吃什麼藥不傷身體?

4樓:石田友紀

1、 在枕頭旁邊,放10克左右切成絲的生薑,就能催人入眠。 2、幹龍眼肉、芡實各15克,粳公尺100克,去心蓮子6克,白糖適量。將芡實煮熟去殼,搗碎成公尺粒狀;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蓮子、龍眼肉、芡實及清水,煮成粥後調入白糖,每日1劑。

3、黨參15克,麥冬(去心)9克,五味子6克,夜交藤、龍齒各30克。晚飯前水溫服,留渣再煎,晚上睡前1小時再服,每日1劑。 4、五味子30克。

水煎,睡前服。主治失眠、周身乏力。 5、 鮮丹參16克,鮮酸棗根30克。

水煎,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夢。 6、胡桃仁適量,連皮搗碎,和紅糖飯後沖服。

5樓:功弘方

吃中藥調理 看心理醫生 不就是失眠嗎 我就常常失眠 沒什麼大不了

6樓:血刺雷鋒m冗

失眠莫過於心裡壓力大,吃藥治標不治本

晚上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7樓:羊舌春藏嬋

失眠者的bai食療方法之一du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zhi味美,方便

dao,無任何***。方法:回將炒酸棗仁300克加答水1500毫公升煎至1000毫公升去渣,粳公尺1-2兩洗淨後放入藥液中煮粥,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服用。

酸棗仁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質,並含有甾醇,三皂萜化合物,維生素c,還含有白樺脂肪、白樺脂酸、酸棗甙等,有鎮痛,降低血壓和調壓和調節神經等作用,一般7-10天為一療程,須服用3-5療程。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之二

龍眼冰糖茶

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每日1劑,隨沖隨飲,隨飲隨添開水,最後吃龍眼肉。

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

藥物:一,柏子養心丹。如果失眠伴有易於驚醒,膽怯心悸,遇事善驚,氣短倦怠,小便清長,舌淡。中藥可用柏子養心丹**。

二,硃砂安神丸。如果失眠,伴有心悸不安,頭暈耳鳴,健忘,腰痠夢遺,手足心熱,口乾津少者。中藥可選用硃砂安神丸**。

8樓:衝向海邊

正常的睡眠需要人

bai體陰陽氣血du

的協調,以及zhi臟腑功能的正常運轉。正常情況dao下,陽入陰導專致睡眠,而如果陰失衡就屬會導致失眠。人體的各個臟腑是乙個有機的整體,正常情況下處於乙個相互制約、相互依賴和互相影響的關係,當人體受到各種外因及內因作用時,人體各個臟腑的功能執行就會出現異常,最終使得腦失所養、腦髓空虛,引起失眠。

那睡不著怎麼辦?中醫理論認為治宜養陰、調五臟。那失眠吃什麼中藥最好呢?可以試試聯盛複方天麻片。

聯盛複方天麻片是由天麻、麥冬、五味子三味中藥材組成的中藥製劑,對現代人失眠、神經衰弱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其中,天麻具有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的功效,可鎮靜情緒,防止內風上攻頭部,而出現的入睡困難、頭昏頭痛等症狀;五味子則五味兼備,五臟同調,人體五臟功能平衡,相互協調,身體各機能才能正常執行,保持正常作息;麥冬能養陰生津,潤肺清心,夜間陽入陰形成睡眠,麥冬養陰,從而促進入睡。

9樓:**的雲妹

這個的話最好是中醫調理比好些

10樓:**座果

如果失眠不是特別嚴重,最好不要吃藥,容易有***,可以這樣調節專:

1、放鬆

屬心情,睡覺前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想煩人的事,不要擔心自己睡不著,可以想想簡單的問題入睡;

2、睡前可以放鬆然後權幫自己的臉部按按;

3、入睡的環境,要關燈睡覺;

4、助眠食物:牛奶,粗糧類等,晚餐可以吃公尺飯,少吃油膩的東西,所謂,胃不和則臥不安;

5、改善失眠,最好的辦法是睡前口服眠夢香,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11樓:革蓉竇和悅

應該吃天王補心丹,心血不足就睡不好覺,補心血就睡好覺了。

12樓:願意為你

這樣的情況最好就是對症下藥

失眠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已鬱氨茶,每日兩袋,開水沖泡。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14樓:中醫何文醫生

只有辨證準確 藥證對應 療效才會好。 比如患者失眠伴有心煩 心悸 頭暈 耳鳴 腰痠 口舌生瘡 口乾咽燥等情況, 這種屬於陰虛火旺證。 可以給予硃砂安神丸 黃連阿膠湯進行**。

15樓:

打針吃藥都不需要,解決失眠方法很簡單,不影響工作和學習,睡前,雙手同時用力轉動手腕十分鐘,轉動時要感到手腕有疼痛感覺才有效,然後睡覺,不信試試,滿意後給分,本方法長期有效

16樓:民生為本

自己隨便吃藥對身體不好,應該去看醫生,弄清失眠原因,吃醫生開的藥,這樣的才是對症下藥,效果才好!

17樓:塗博麗禹銘

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睡前可以喝些百合棗仁茶安神助眠,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

果、糖水、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吃的眠夢香,現在睡眠很好呢。

19樓:清風隨言

失眠主要是大腦皮質層過於興奮,吃藥容易產生依賴性。應該對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首先應了解失眠的原因,如果伴發軀體上的疾病,需解決原發病,如果伴發精神或情緒方面的原因,可服用一些抗精神方面的藥物,如果只是入睡困難,可服用唑吡坦

21樓:胡家的阿哥

吃藥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把生物鐘倒回來,白天不要睡覺,還有一種就是閒得慌,所以晚上睡不著,白天找個事做,累一點,晚上包你能睡著

牙疼吃什麼藥吃什麼好,牙疼吃什麼藥比較好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遇到一些朋友因為牙疼而吃不下東西,因為牙疼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牙疼的朋友可是切身體會到了有一句話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這種刺激神經的疼痛是沒有過牙疼的人無法體會到的。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有抗炎 清熱解毒 止血減痛等作用,從根本保護牙齒。這裡,我們就向廣大患有牙疼的人推薦能夠快...

求助!肩周炎吃什麼藥比較好?肩周炎吃什麼比較好?

1.初期中藥 中成藥可選用木瓜丸 小活絡丹 國公酒 湯藥可選用經驗方 柴胡10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陳皮10克,清半夏10克,羌活10克,桔梗10克,白芥子10克,黑附片10克,秦艽10克,茯苓10克。以白酒作引,水煎服,每日2次,飯後服用。2.後期中藥 中成藥 可選用大活絡丹 舒經活絡丸 五...

月經發黑,吃什麼藥比較好,月經發黑吃什麼藥調理

你好,月經色黑多考慮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痛經與此有關,屬月經不調,可找中醫用中藥調理。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益母草和烏雞白鳳丸調理的 檢視原帖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您好,月經發黑有血淤的可能,建議您月經過後可以喝活血調經的中藥調理一下 檢視原帖 月經量少發黑導致的因素會有很多,包括有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