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安裝問題,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2022-06-13 01:10:05 字數 5745 閱讀 429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地板產品質量很好,大品牌產品是沒有問題的。

一:我曾經安裝多年實木地板,正常損耗是3%左右(誤差1%),也就是2%-4%,國家標準是5%—10%(實際是地板協會保護地板廠家提出的損耗),你家裡面積小,只要你細心點地板損耗是可以計算的,你家地板是40平方公尺,損耗2平方公尺就夠了。

二:踢腳線公尺數和地板面積數字是一樣的(如地板是42平方木,踢腳線也是42公尺)。

三:1)如果是小房間那麼每個門口都要有過橋,但是不一定是銅條(現在基本不用了),過橋的顏色要和地板顏色接近,銅條顏色是黃色太單一了。

2)如果是連體的就不用過橋,地板的連貫性損害,整體效果不好。

四:地板安裝很重要,師傅的手藝決定你家地板的使用效果和壽命。

2樓:俟振銳

實木地板因為安裝時是對要錯開對縫安裝的,所以會有一定的損耗。但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在5%-8%之間。象你所說的情況不太正常。

踢腳線的長度可以在現在測量出來的,即房屋的所有周長減去門框等不裝的長度,加上合理的損耗(即鋸下的一段段短的)。

門頁下面都要裝銅條的,**可以商量的。而且有不同品質,不同價錢的選擇。

另外說下,大自然的地板是比較貴的品牌,買它的人都是有錢人,所以他們也許會把價錢報高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的損耗正常情況下3--5平公尺就好了,不過一般都是按實際數目來算嘛,50是多了點。是的,每個都要加扣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損耗在3%—5%之間,現在有好多任務人故意多消耗地板,以提高自己的工資和地板店的利潤,完全忽視客戶的損失。角線也是一樣

至於銅條,可用可不用,比方說有的人家喜歡客廳和房間的地板連成一體,就不用加銅條了,不過這樣安裝工藝複雜,且不利於地板收縮。

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5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6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地面水份達標

實木地板為天然材料,對環境極為敏感。特別是在潮濕的環境下,很容易引起膨脹,變形,擠裂,瓦變,甚至會產生發霉,變色等嚴重問題。環境中的水份很大部分來自於地面,因此地面的水份對地板的使用至為關鍵。

一般情況下地面水份要求在20%度以下,地熱環境要求在10%以下。超過該標準,要求地面自然乾燥或者做防水處理。在此情況下千萬不要為了趕工期,不顧後果的安裝。

2、龍骨牢固 地面才平整

地面不平使部分地板和龍骨懸空,踩在上面,地板就容易發出響聲。木龍骨如果鋪得不牢固也容易產生同樣的情況,所以木龍骨鋪完後一定要檢查一下。可以雙腳踩在木龍骨上,通過搖晃雙腳來檢測木龍骨是否牢固,如果不夠就需要加固了。

同時,龍骨的間距不應大於30釐公尺。

3、龍骨需做乾燥和防蛀

一般的實木地板含水率為12%左右。因此木龍骨須經過乾燥,才不會因為濕度差過大而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為了防止滋生蛀蟲,建議在木龍骨內放樟木塊,標準是每8平方放一千克樟木塊,注意要放均勻。

4、地板顏色需分揀

每一塊實木地板的顏色會有所差異,所以在正式鋪設之前,應該挑選出顏色、紋理相近的地板,才會使整體鋪裝效果不會有大的差異。顏色的差異會因為每個人對顏色的感官不同會有不同。因此,在預鋪的環境必須要求客戶確認。

5、防潮膜鋪設講究不少

實木地板出現售後,很大部分是由於各種潮氣的影響。為了避免地上和牆上的水氣「傳染」給實木地板,在鋪設防潮膜時,不僅要覆蓋掉整個木龍骨,還要注意將防潮膜沿牆角向上留5cm左右。同時,木地板與牆面之間也應該留出8-12cm的伸縮縫,如果間隙過小,地板膨脹之後容易起拱。

雖然防潮膜是鋪了,但是做的不規範。防潮膜一般要求厚度2mm,鋪設在龍骨上要求拉直,緊貼地板背面。防潮膜間要搭接5cm。

鋪設過程中要與地板平行鋪設。

6、地板測平工作不能忘

在鋪好第一排地板之後,安裝人員應該通過拉直線平行定好基準。如果不平直,需要馬上調整,否則會影響後面地板的板鋪設。

7、地板鋪設間隙預留要合理

實木地板由於保留了實木的特性,容易受環境乾濕度的影響。因此各地在安裝實木地板的時候應根據各地的年平均含水率,合理的預留間隙。實木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如果當地的年度平均含水高於該含水率,就要求預留間隙了。

偏差越大,間隙預留的越大。預留間隙時,一般採取板間插片的方式,在地板間插入撲克牌或者包裝帶。

8、現場養生保平安

實木地板在安裝前,應提前24小時將地板搬運到施工現場。抽檢質量合格後,將地板包裝拆開,平直的排放。使地板和現場的環境平衡。這樣可以減少安裝後的地板膨脹收縮的變數。

7樓:易書科技

1、確保好地面的乾燥、平整、沒有雜物

在安裝地板前確保好地面的乾燥、平整、沒有雜物。一般情況下,地板的安裝要等到其它的裝飾工程完工以後才能進行,假如地面不平整就進行安裝的話,就會使得一部分的地板和龍骨出現懸空的現象,當人們在上面踩踏時,就會發出聲響。

2、需放置一段時間後使用

實木地板在拆開包裝後不能馬上使用,需寄放在屋內乙個星期以上。等到實木地板和居室的溫度、濕度互相適應以後才能使用。

3、注意檢視龍骨情況

在安裝地板時,一定要注意檢視龍骨是否乾燥,一般情況下,經過乾燥的木龍骨含水率會在25%左右,而及格的木地板的含水率一般是在12%左右,如果濕度差相差的太大,很容易就會導致木地板快速吸潮,時間一長地板就會起拱、漆面出現爆裂等現象。所以最好還是選用乾燥、條直的木材做龍骨為宜。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8樓:古方紅糖

地板行業中一直有種說法,地板是「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即安裝得好壞決定了地板質量的70%。地板使用中的不理想,有很大程度上是由地板鋪裝不到位引發的,地板鋪裝問題,已成為制約地板使用的重要因素

選準時機鋪地板

1、選定鋪貼時間與環境:地板本身材質是天然的木料,對環境溫度和濕度的要求都比較高。一般地板鋪貼的溫度在16℃到30℃之間較為適合,這樣能使木料地板保持在自然的最佳狀態。

從季節來說,春秋季節要比夏冬季節更為適宜。在一天24小時中,盡量避開中午與晚上施工,最好是在下午2點後再進行施工。

2、裝修施工合理安排:地板鋪貼的工序應該在所有基本裝修施工完成後再進行,避免其他施工時對鋪設好的地板造成損傷。尤其是油漆、貼磚等施工完成後,做好工地衛生才可以開始鋪設。

如果鋪貼地板的空間需要刷牆面漆,也可以在刷牆漆時預留最後一遍刷漆,等到地板鋪貼完成後,再抹最終一遍的牆面漆,待牆面漆乾透後,再最終安裝地板的地腳線。

地板防潮有備無患

1、材料的防潮處理:地板材料在鋪裝之前應該在室溫下存放兩天之後再進行鋪設。為了更好地防潮,地板應該存放在通風乾燥處,並用塑料膜保護好。

已經上潮了的地板更容易發霉,使用壽命也會大大縮短,不能晾乾再用。買回來的地板在鋪設之前還要進行一次防潮處理。在地板的反面塗上一層防潮保護漆,以防止鋪貼的地面潮濕影響到地板,導致出現地板空鼓的情況。

2、鋪貼前地面處理:在安裝前保證地面和地板的清潔。如有必要可在鋪貼之前,刷一層稀的水泥漿,去掉地板的汙漬,待水泥乾燥後再進行鋪貼。

為了確保防潮效果,地面必須再進行一次防水防潮處理,尤其是靠近廚衛的空間。

地板鋪貼好工藝

1、防潮地墊鋪貼要注意:假如地面環境比較溼潮,除了做好防水處理外,還該當用珍珠棉或者鋁膜等防水材料做好基底處理,保證地面的乾燥,然後才塗膠進行地板的鋪貼。在鋪設地墊時要注意,地墊必須鋪貼平整,不能有空鼓;而且地墊與地面之間必須貼上牢固,切忌只在地墊的四周粘上膠水,這樣會嚴重影響到地面的防潮功能。

2、鋪貼方法有講究:地板安裝時要預留縮縫,除了地板與牆壁之間要預留出1cm左右的地板伸縮縫。地板間的縫隙也要預留縫隙,一般不超過1mm,密度較高的地板鋪設時,每塊應留有0.

4mm的間隙,以防日後起拱變形。

3、鋪貼後上漆有必要:地板漆對地板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事後莫忘清潔保養

施工後保護有必要:鋪貼好的地板必須用紙蓋上,避免裝修施工時有異物或者油漆等掉落到地板上。在地板鋪貼完的48小時內(一般這段時間成為地板的養生期),要避免在地板上經常走動以及放置重物,這樣能為地板膠粘貼牢固留出充足時間,讓地板自然風乾。

這樣鋪貼出來的地板才會效果自然並且牢固耐用。地板鋪貼後不要急著開窗通風或者用空調吹風,這樣不僅不能加快膠水的風乾,反而讓地板變得乾燥脆弱。因此,必須讓地板有一段適應室內的溫度和濕度的時間。

安裝實木地板不得不注意的幾個問題

9樓:檸萌

十三點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前期準備:

a)請**方派人檢視現場的鋪設條件,不符合鋪設需求的,參看技術人員的專業定見,盡早安排找對等處置。

b)實測鋪設的面積,判定鋪設的方向和輔料數量和種類;

c)判定鋪設的方法:正常裝置、對縫裝置、異性(榻榻公尺、曲線裝置等)等。格外裝置方法裝置的,需加收一定格外裝置費用。

2、 裝置前,應提早7日與**方商定準確的裝置時間。裝置前有必要保證地上單調、平整、清洗、不交叉施工等。

3、 地板的正常損耗在3%--5%,如地上有異型計畫或樓梯,損耗會有所增加,歸於正常。

4、 施工前,客戶應與施工人員再次對鋪設方向和方法進行核實。如客戶私自改動,並進行裝置,由客戶承擔悉數作用及職責呢。

5、在進行打踢腳板、門口壓條的裝置眼、鋸門套下端等施工前,客戶應明白通知施工人員,哪些當地不能打眼,不能鋸切,避免損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會自動問詢客戶有關事項。

6、正式施工前,有必要剷平地上明顯突起的有些,清掃地上。關於地上平整度差錯超標的,最好不鋪設。如客戶劇烈需求鋪設的,需求有客戶簽字說明,避免鋪裝後地板發軟或響聲等疑問後,發作不必要的敵視。

7、 門下口與地板(含門口壓條的厚度)鋪設後的間隔要保持在4公釐以上。以防門下沉,影響開閉。

8、 地上的防潮層、地熱地板鋪設用的塑料布,介面一定要搭接好,並用膠帶粘接。

9、地板鋪設長度或寬度,假定跨越8公尺,房間、廳之間的介面或門口,都有必要裝置壓條。假定選用雙眼皮裝置法,鋪設長度在12公尺以內可以不加壓條。如客戶提出不加壓條,需求簽字說明,避免出現不對比的敵視。

10、 地熱懸浮式鋪設前,客戶要進行送水試驗,供認水溫文管道無滲水表象,方能裝置地板。

11、 一般情況下,由客戶指定鋸切地板的方位,避免不必要的費事出現。建議方位:陽台、清洗間或走廊等地進行切開。

12、在地板裝置過程中,客戶有不曉得和不曉得的當地,及時與施工隊長溝通;假定仍未曉得的,直接找**方負責人諮詢。疑問及時處理。

13、施工結束後,應當場檢視是不是有損害等情況,如沒有,客戶簽字供認。如後出現疑問,需及時聯絡我方售後,現場查驗損害情況及緣由,如確為我施工或產品疑問,由我們承擔悉數費用,如非我施工及產品疑問,需客戶自行承擔施工及材料費用。

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實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

木地板怎麼安裝 一 傳統鋪設方式 打龍骨鋪設法 1 特點 以長木條為材料,按一定距離的鋪設方式。抗彎強度足夠,都可用此方法。龍骨的原料很多,使用廣泛的是木龍骨,還有塑料龍骨 鋁合金龍骨等。2 適合的地板種類 適於實木地板的鋪裝,抗彎強度足夠,就能用此鋪裝方式。3 優缺點 鋪裝時,在地面打眼,小木塊作...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