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學校假期強制學生補課,你怎樣看待這樣的行為

2022-06-13 01:25:01 字數 1227 閱讀 3752

1樓:以心

學校是迫於公升學的壓力。學校為了創名牌,為了給家長給社會給上級領導乙個好的交待,就要在公升學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於是就想盡千方百計去提高學生學習成績,補課是最佳選擇。

但是很多人不想去補課,所以學校才會強制學生去。

2樓:

高三初三的學生必須強制補課。高考的大棒在那指揮著,不補能行嗎?贊成初三高三學校強制補課。

3樓:知哥24347烏爻

其實很多學校都會在假期組織學生補課。特別是初三和高三階段,這也能被很多學生和家長理解和接受,但是這種補課不應該採取強制措施。比如有的學生學習成績已經非常好,他們並不需要補課,還比如有的學生家庭經濟條件不好,無力承擔補課的費用。

如果學校強制要求必須參與補課,那麼可以打**到教育局去舉報學校的這種違規行為。

4樓:自信的迷惘

想學的需要強制嗎?不想學的強制有用嗎?學校這樣的做法真的多此一舉!

5樓:求註冊

這是常有的事啊,很多學校為了提高自己的公升學率,為了證明自己的學校成績好,就開始強制老師加班,強制學生補課的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

6樓:淳於夏蓉

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喜歡補課的,很多學校都在爭取公升學率,為了自己學校的成績強迫老師來給學生們補課,老師也是沒辦法,被逼的。

7樓:寶82572潑葡

其實有些不是老師的問題,而是家長集體給老師請求的要補課,學生成績不好,老師也推脫不了責任,只能加班加點的要求孩子們來補課了,我還是可以理解的。

8樓:沉夜孤星

其實補課也不是壞事,但是強制性的就有些可惡了,我覺得這個還是憑自覺,孩子願意來補課就補課,不願意也不要強制,對孩子對學校都不好。

9樓:赫宰是我的

老師下班後給孩子補課本來就屬於個人行為,學校也沒有權利強制要求每個老師必須加班給孩子補課。但是有些學校為了整個學校的整體成績,強迫老師加班給孩子補課就有些過分了,雖然也有人制止,但還是屢見不鮮。

10樓:阿qi棄

一方面是為孩子們好,強化學習,提高成績,另外嘛,也是賺外快的一種方式,不管是教師啊,還是一些大學生啊,為了生活吧可以說。

11樓:回憶

為了成績,也可以說是為了學校的聲譽,這是乙個雙收的局面,但是有些同學不想來補課,所以就變成了強制。

中國如何看待假期補課,為什麼我們學校還要補課還要收錢生氣啊

恩 現在補課好像都要錢的至於怎麼看 我想應該是望子成龍的想法都在家長的心理吧 這個社會競爭很激烈 也是想多會一些東西總是只好不壞的吧 中國教育部門是明令禁止學校補課的,怕學生負擔太重,不過較落後的地方會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畢竟那兒的學生不能像北京上海的學生那樣全面發展啊,不讓他們學課本還幹什麼呢,落後...

怎樣舉報學校 假期的 收費的 補課 北京的

報也沒用!我們原來幹過這事,也登了我市的電視台,可是只停了幾天換個地主又開始了 冬天還好,夏天。校長知道了只是說停止,沒有大長久,真是的煩人。作業本來就那麼多了還大城!你們市不知怎麼樣,我們已經習慣了,只能受著吧!我們補習比你們老師還黑,我們的練習冊有的題不是我們不會,而是我們根本沒有學過的高中的題...

你怎麼看待留學生12年不回家,你是怎樣看待文中我二十年來不回家,幾乎不給父親打電話的做法的?

俗話說,要常回家看看,即便是出國留學,也不能忘了自己的家和家人。要沒事抽些時間,在學習之餘,飛回國看望一下自己的家鄉,畢竟12年會發生很多變化,包括家鄉的建設,還有家人們身體健康的變化。我覺得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如果知道具體原因的話那麼還可以說情有可原,如果沒有原因這麼多年不回家的話可能有些說不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