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視網膜脫落一般能治好嗎,6個月大的寶寶視網膜脫落能不能治療

2022-06-13 01:10:02 字數 1891 閱讀 7138

1樓:曉人時代

早產兒視網膜脫落這種現象雖然會發生但是卻不常見,但是仍然值得家長進行良好預防,正常分娩的新生兒,一般在媽媽懷孕後40周出生,此時嬰兒眼睛內各種結構已基本發育成熟。早產兒出生時,視網膜沒有發育成熟,出生後視網膜雖然還會繼續發育,但卻很容易發生病變。另外,對早產兒的用氧也是乙個很重要的致**素,一般來說對早產兒用氧過度或過濃會引起血管收縮,在視網膜沒長好血管的地方就會出現缺氧,促使血管亂長,引發病變。

若及早發現視網膜病變的早產兒,**上會有很好的效果,基本上通過雷射或手術**,能使患兒視力完全不受影響。他告訴記者,此前他們對很多早產兒進行跟蹤,在臨床中,早產兒生長到37周、38週是病變的高發期。但對一些早產兒來說,38周之後的時間也不能疏忽。

在熊永強的患者中就有乙個新生兒,到44週後才出現了病變症狀,由於第一時間得到了**,這孩子的眼睛沒有受到影響。

減少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引起的致盲重在定期隨診,早發現早**,許多病變可以**。但是,一旦錯過了最佳的**時機,疾病進入晚期,患兒喪失了手術的機會,最終可能會視力喪失,眼球萎縮,留下終生遺憾。

2樓:廈門眼科中心

只要**得早的話是可以避免失明的,早產兒視網膜脫落的**先驅黎曉新教授就說過一句話,「只要盡早**,是完全可以避免失明的。「**以後跟健康的小朋友一樣,視力好好的,也不會**。

6個月大的寶寶視網膜脫落能不能**

3樓:華的多彩空間

是不是嚴重,有多嚴重,不去醫院檢查怎麼知道,問檢查醫院更好。

4樓:直來直往

要看病症情況,能**新生兒視網膜脫落的專家不多,我記得看新聞,華西醫院有醫生專門針對新生兒視網膜脫落**。建議去華西,北京同仁,復旦眼耳鼻喉醫院,中山大學眼科中心看看

視網膜脫落一年之久,還能不能**

5樓:直來直往

視網膜脫落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病,引起視網膜脫落的原因很多,一旦出現視網膜脫落應該立即引起注意。

視網膜脫落一般發生在近視眼、老年人身上,得了視網膜脫落怎麼辦?視網膜脫落是可以復位的,一般是通過手術。

視網膜復位手術有內路手術和外路手術,內路就是內眼手術,外路就是外眼手術。至於是選擇外路手術還是選擇內路手術,要看視網膜脫落的型別和範圍,一般嚴重的視網膜脫落做內路手術。

視網膜脫落手術後視力能恢復多少?這跟病情的嚴重情況和脫落的時間有關,病情久、病情重,術後的視力恢復都有影響,只有少數脫離很輕位置靠周邊的能恢復正常視力,而且必須早發現早**,**越晚預後越不好。

如何預防視網膜脫落,我們要做的就是少熬夜、少做劇烈運動,尤其是到了中年以後。高度近視網脫危險比正常人大,但不是說每個人都會因為劇烈運動脫離,也不是說正常人就沒有那個危險,注意點就行了,不要當成負擔。

6樓:沙珏果賓白

藥物**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是乙個尚未完全解決的課題。現在已陸續有不少臨床應用研究報道一些藥物對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療效的觀察,這裡僅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藥物作一介紹。提供給糖尿病患者作參考。

胰激肽原酶

胰激肽原酶曾稱胰激肽釋放酶,商品名為怡開,屬於絲氨酸蛋白酶類,在生物體內以酶原形式存在。

1、作用

⑴、它能使激肽原降解成激肽,激肽作用於血管的平滑肌,使小血管和毛細血管擴張,增加毛細血管血流量。

⑵、它還能啟用纖溶酶,降低血黏度,並促使血管內皮細胞產生前列腺環素,抑制血小板聚集,以預防血栓形成。

⑶、它能啟用磷酸脂酶a2,促使腎髓質分泌前列腺素e2,增加腎血流量,改善腎功能,減少原蛋白。

⑷、它還能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促進水鈉排洩,具有較溫和的降血壓作用;同時能減少心肌耗氧,改善左心室舒張功能,防止心肌產生缺血缺氧性損傷。

⑸、動物實驗還證明它能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葡萄糖的利用。

導致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早產兒視網膜病變是一種能導致嬰幼兒失明的嚴重疾病,多發生在孕周少於37周或出生體重低於2500克的新生兒。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在早產兒中發病率15 30 盲童中有1 3為本病所致。它與嬰兒的孕周 出生時體重密切相關,孕31周以前出生的嬰兒,40 有發生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的危險,越是不成熟,發病率越高,病情...

早產兒是不是一定要進保溫箱,為什麼早產兒都要放到保溫箱中?

你好 其實在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早產的孩子是需要進入保溫箱的,保溫箱可以為孩子提供舒適的生存環境,因為新生兒都比較怕冷,體溫低,保溫箱恆溫恆濕,不會擔心身體虛弱的寶寶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但是有一些孩子雖然是早產兒,但是發育的比較好,身體各項機能發育完善,心肺呼吸功能也建立的好的情況下,是不用進入保溫箱...

後天形成視網膜脫落是一種什麼性質的病情?求解

也稱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真正原因還不十分清楚,這種病人常由於某種因素而存在視網膜變性 萎縮 變薄,或有高度近視,玻璃體液化 脫離 濃縮及與視網膜粘連等,在這些異常情況下,眼球受到震動,與視網膜粘連的玻璃體牽引,可促使變薄的視網膜形成破口,液化的玻璃體經破口處進入視網膜神經感覺層與色素上皮層之間,形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