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戴眼鏡和做手術,還有什麼對改善孩子近視比較有幫助

2022-06-13 01:10:04 字數 886 閱讀 8805

1樓:

多了,咱們家長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幫他養成受益終身的好習慣。

2樓:浮生若夣

常見於青少年學生在看近物時,由於使用調節的程度過強和持續時間太長,造成睫狀肌的持續性收縮,引起調節緊張或凋節痙攣,因而在長時間讀寫後轉為看遠時,不能很快放鬆調節,而造成頭暈,眼脹,視力下降等視力疲勞症狀。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防止眼睛疲勞,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堅持良好的閱讀習慣。良好的閱讀習慣,用眼距離保持穩定35釐公尺左右,每閱讀40分鐘至1小時要休息5~10分鐘。

提倡望遠訓練。少年眼球處於生長發育階段,調節力很強,每天可進行一定時間的望遠訓練。如清晨眺望遠處的建築物或樹木,或在夜晚辨認天空的星斗,還可以在日常休息時對遠處某一目標進行辨認,認真對待望遠訓練並持之以恆,對預防近視眼的發生和發展是很有益的。

正確配鏡,定期眼部檢查。往往有很多家長忽視定期帶孩子去檢查,導致孩子視力下降都不清楚,定期給孩子檢測在於發現早期近視和其他眼科疾病,做到早發現早**的效果。像目前剛上市的家用驗光儀,就可以幫助孩子在家或者在學校直接檢測視力,對於預防近視來說是很好的輔助工具。

良好的家庭採光、照明。學生寫字檯要選擇室內採光最好的地方安放,光線從左前方來,為防止陽光直射桌面造成眩眼,應備有能開啟的窗簾。燈具的安裝要合理。

桌面照度最好在 80-100 勒克斯以上,如果有專供學習用的檯燈則更好。

近視眼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關係其一生的幸福。因此,對近視眼應該進行積極的預防和**,防止其無限制地發展。

3樓:

那就是一些日常小細節了,跟坐姿、光線、營養啥的,全都有關係

4樓:多遠情津途

這個得問醫生吧,或者你去專門 的母嬰交流平台上去看看,辣媽幫就有。

眼睛近視不想戴眼鏡,又不想做手術,有什麼快速提公升視力的辦法?初一,左眼1 5,右眼

你這個年齡還小,也不能做手術,手術適合滿18周歲後度數穩定的人,你這個情況可以考慮帶角膜塑形鏡,晚上帶白天恢復視力,這樣白天就不用帶任何眼鏡了,也可以控制度數發展。首先要知道你右眼視力這麼低的原因 是角膜劃傷?還是近視?及其他眼病導致 視力低只是一種簡單的描述,不能作為診斷依據 雙眼視力差距大,建議...

以前青春期的時候有狐臭,後來做手術去除了,到現在一直好好的,現在上班也談了男友,男友無意間說到他一

患腋臭機率 一 父親有腋臭,母親正常,則後代女性患病率為100 男性為0 二 父母都有腋臭,母親是雜合子,則後代女性患病率為100 男性為50 三 父親無腋臭,母親腋臭純合子,則後代男女患病率各為100 四 父母都有腋臭,母親是純合子,則後代無論是男還是女,患病率各為100 五 父親無腋臭,母親腋臭...

媽媽有病了,要做手術怎麼和老師請假

如實說就行啦!麻煩採納,謝謝 如實說就行,沒有什麼擔心的啊 家裡母親生病做手術預向領導請假該怎樣說 實話實說,畢竟這些東西必須請假的 可以說任何的領導都會給你假期的 畢竟這是人之常情 我媽媽住院了,我看她的病。所以我想給單位寫一條請假條。但是不知道怎麼寫,請你們幫幫我。請假條尊敬來的單位領導 由於我...